It's all about Magic 

Chapter 69

 

Fandom:Pitch Perfect

Main Relationship:Beca Mitchell/Chloe Beale

Other Relationship:Jesse Swanson/Aubrey Posen;Emily Junks/Benjamin Applebaum;Fat Amy/Bumper

Tag:Bechloe Hogwarts AU 

 

 

上學期末的攻擊讓校園的戒備變得更加嚴格。

 

 

除了宵禁時間級長們的巡邏次數增加、郵件都要經過糾察小組檢查外,進出校園時也都必須經過安全檢查。

她們在長長的隊伍排隊等著經過校園大門的檢查,喬金夫人手上拿著名單核對每一個學生。

「她們幹嘛要檢查出去的學生阿?」傑西瑟瑟發抖地說:「如果是擔心有人入侵,那應該是要檢查回來的人吧?」

貝卡拉緊了頭上的毛帽,一旁的克蘿伊圍著葛來分多的圍巾,雙頰被冰冷的空氣凍得紅通通的。克蘿伊長袍上一個熟悉的亮光吸引了貝卡的注意。

「那是...我的...?」

克蘿伊低下頭,順著貝卡的目光,看到她別在長袍前襟的徽章。

那是貝卡在一年級時送給她的徽章。

「嗯,」克蘿伊微微一笑。「你在一年級的時候送給我的。」

貝卡點了點頭,若有所思地看著徽章。

「你記得什麼了嗎?」克蘿伊悄聲問道。

貝卡搖了搖頭,又沈默了一下才開口。

「我只是在想這上面的字都褪色了,但徽章還是跟我記憶中一模一樣,一點刮痕都沒有,你一定很小心在保護它。」

她的話讓克蘿伊的臉一紅。

難得看到克蘿伊支支吾吾的樣子,貝卡突然有一股衝動想要伸手撩起克蘿伊頰邊的紅髮,輕捧她的臉,親吻那羞紅的臉頰。發現自己的手不知不覺間已經抬起,她急忙尷尬地假裝是要把自己的頭髮收到耳後。

「所以...這跟我書包上那枚金色的徽章有關嗎?」她假裝若無其事地問道。

克蘿伊的臉又紅了一些。

「嗯...那算是我的回禮?」藍眼略微緊張地看向貝卡。「你喜歡嗎?」

貝卡微微一笑,沒有遲疑立刻點了點頭,這讓克蘿伊的笑容更大了些。

「好了好了...」在她們身後的史黛西推著兩人往前。「要談情說愛的話,等我們到活米村也不遲?」

因為忙著和史黛西鬥嘴,貝卡又多被喬金夫人手中的探測器戳了好幾下才放行。

 

好不容易穿過風雪來到活米村,克蘿伊又費了好大的勁才拉住立刻想往蜂蜜公爵方向跑去的貝卡。終於,在答應貝卡可以買不超過三樣零食後,他們穿過蜂蜜公爵內擁擠的人潮,走回了往豬頭酒吧的路。

他們經過了桑科、貓頭鷹郵局,最後來到了豬頭酒吧前。

史黛西率先推開了吱嘎作響的木門,風雪跟著他們一同進到了室內。酒吧裡沒有一個人注意到他們,所有的客人都只是低頭做著自己的事或是沉浸在本來的對話中。只有櫃檯後的酒保在他們走進時抬眼看向他們。

「要什麼?」酒保咕噥問道,脾氣有些壞。

「呃,」克蘿伊有點緊張地清了清喉嚨。「請給我們...招牌濃湯。」

酒保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他們一會兒。接著他轉過身,示意他們跟著他。

繞過了吧台,他們跟著酒保來到了酒吧後面的一個小空間,酒保敲了敲右側的木門後,便轉身離開。

木門緩緩打開,探出頭來的是斯卡曼德先生。

「阿,貝卡,太好了,我們還正在擔心呢!趕快進來吧。」

 

貝卡等人踏進木門後的小房間,羅克五和茉莉都已在那等著她們。

「露娜在家裡照顧那些奇獸。」看到貝卡的疑惑目光,斯卡曼德立刻說。「小皮牠們讓她一刻都不得閒。」

茉莉的精神看起來比上次好了些,雖然臉色仍有些蒼白,但她還是帶著一貫溫暖的笑容和貝卡等人擁抱問候。

「好了好了,問候就到此吧。」

羅克五的表情看起來有些防備,貝卡注意到他的手放回了茉莉背後。

你還好嗎?

她看見羅克五用嘴型問道,然後茉莉微笑地點了點頭。

斯卡曼德揮了揮魔杖,憑空變出了五張椅子。

「請坐吧,各位。」

 

斯卡曼德清了清喉嚨。

「嗯,抱歉這麼快就把大家找來,其實是因為最近有些新進展,我們可能需要擬定新的計畫。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這個新聞...」

他從長袍中拿出了一份預言家日報,貝卡立刻認出了頭版那張魔法部部長的照片...

...以及隨之而來的後腦的抽痛。

「貝卡,你還好嗎?」茉莉的聲音傳來,貝卡睜開眼,發現所有人都擔心地看著她。

「是因為那個報導嗎?」羅克五看向斯卡曼德手中的報紙。

「可能吧...上次也是這樣。不過只是一點小抽痛而已...」貝卡慌忙搖了搖手,不想讓其他人擔心,特別是坐在她身旁正一臉擔憂的紅髮女孩。

她看見羅克五和茉莉交換了眼神。

「貝卡,」羅克五說:「千萬不要覺得這些小徵兆無所謂。就像我們之前說的,你的記憶對我們的計畫非常重要。如果你有想起什麼,或有任何覺得身體不舒服的地方,都不要覺得不好意思跟我們說。」

貝卡安靜地點了點頭,沒有反駁。

「回到正題...」斯卡曼德清了清喉嚨後攤開了報紙,「這兩週我和威廉試著蒐集關於這個保育地的情報,因為時間點實在太巧妙,又是位在活米村谷地北邊,所以我們打聽了一下...根據一些活米村居民的說法,那個區域從以前就是走私客、偷獵者的交易地點,因為北福特沼澤的地理環境隱蔽,距離活米村有段距離,沼澤區域有河流通過周圍又是高山環繞,剛好成為一個最好做非法勾當的地方。」

羅克五交插著雙手說:「我們懷疑火灰蛇的據點就在這個保育地內,特別是現在又由奇獸管控部門接管這個地方,更讓我們相信麥米蘭會利用他的權勢來拓展火灰蛇的勢力。」

「難道魔法部長不管這種事嗎?」史黛西直言不諱地說。

「必須說,很遺憾,康納小姐,諾特不是像格蘭傑部長那樣公正、明理的部長。從以前,諾特便是靠著純種勢力的支持在政治舞台上穩佔一席位置。我想你應該也知道,在令尊之前,就是諾特擔任魔法執行處的處長,在他當權的時候,有許多麻瓜出身、非純種的巫師都受到莫須有的罪名指控,這種狀況直到格蘭傑部長上任,把諾特撤換掉後,才緩解。」羅克五嚴肅地解釋。

「難怪他會提拔麥米蘭那樣的人。」歐柏莉忿忿不平地說。

「很不幸的,現實就是這樣。」羅克五平靜地說。「上週我曾經試著潛入這個地區,但魔法部已經在周圍設下了許多複雜的防護魔法,所以現在一般人沒有許可,是不可能進出那個地方的。」

「許可?」貝卡等人紛紛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奇獸管控部門的許可。」斯卡曼德從皮箱中拿出了一張紙。「像這樣的東西。」

貝卡接過那張薄薄的紙,上面除了蓋有奇獸管控部門的蠟章,底下還有麥米蘭的簽名。

「你可以看到底下麥米蘭的簽名,他用這樣的方式來親自審核許可。羅夫透過他的情報網,發現這些許可只被發給了特定的人...而那些人,大多過去是火灰蛇的同夥或曾經和火灰蛇進行過交易。」

「也就是所謂的...潛在買家?」貝卡把那張紙還給了斯卡曼德。

「沒錯。」羅克五答道。

「你們是怎麼得到這張許可的?教授?」史黛西好奇地問。

羅克五和斯卡曼德對看了一眼。

「我們跟蹤了其中一個火灰蛇的幹部,趁他落單的時候昏擊他,這是從他身上搜到的。」

貝卡等人都睜大了雙眼。

「我們從他口中套出了不少情報。」斯卡曼德說:「威廉是個高明的破心術大師,雖然這傢伙在火灰蛇裡的階級不高,但還是提供了不少有用的資訊...」

「根據這些情報,」羅克五的雙手背在背後,緩緩地說:「我們推測這個據點就是火灰蛇設置角尾龍大廳的地方。」

「所以...」克蘿伊屏息說:「托比也有可能在這裡嗎?」

羅克五點了點頭。

「牠應該也是被帶到這裡了。」

「那我們要趕快行動吧!」貝卡說,有些激動。「不然...不然...」

她無法想像這些人會怎麼虐待托比。

「這就是我們今天找你們來的原因。」羅克五說:「我們需要擬定潛入角尾龍大廳的計畫。」

「根據我們得到的情報,下週五晚上,將會是角尾龍大廳的第一場表演賽。當天會有很多人從北福特沼澤地入口進出,我們認為那是一個最好的潛入機會。如果能利用變身水,在表演賽當天潛入角尾龍大廳,可能可以蒐集到關於托比的情報。」

「但教授,」史黛西遲疑地開口:「那個火灰蛇本人...難道不會在當天也出現在那嗎?」

斯卡曼德笑了笑:「威廉對他用了迷糊咒,所以那傢伙現在大概在往非洲大陸的船上吧。」

傑西敬佩地吹了個口哨。

「考量到根據地的大小,我們評估可能大概需要兩到三個人潛入才能比較有效取得情報。」

他從長袍拿出了一個小小的玻璃瓶,從貝卡他們的位置看不清楚裡面裝了什麼。

「這裡面裝的是除了那個火灰蛇幹部以外,還有我之前取得的其他人...的頭髮。」他看了一眼面露驚訝的眾人,聳了聳肩像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你永遠不知道這些東西什麼時候會派上用場。」

貝卡不禁懷疑羅克五教授是不是早就蒐集完在場所有人的頭髮了。

「因為羅夫當天必須出席一場魔法部的聽證會,所以我們是在想...」他的目光看向貝卡和克蘿伊,「貝卡、克蘿伊,考量到你們跟托比最親近,我想請兩位跟我一同潛入會場。」

貝卡和克蘿伊對看了一眼,兩人的目光再回到羅克五身上。

「沒問題。」她們異口同聲地說。

羅克五微微一笑,看向其餘三個人。「於此同時,可能需要三位在這段時間協助掩護她們兩位,避免有人發現她們不在城堡裡。我想史密教授不會太高興有人在宵禁時間的時候還離開城堡。」

「沒問題。」史黛西等人點了點頭。

「變身水的部分,茉莉會幫我們準備好。」他看向身旁的妻子,「茉莉調製的變身水效用可以到4個小時,應該足夠我們潛入內部到安全離開。」

眾人紛紛點了點頭。

貝卡感到一股說不清的興奮感竄滿全身。

終於,終於她可以出一份力,真正幫上忙!

斯卡曼德看向她們,表情難得嚴肅。

「聽著,我們希望你們除了在學校,還有來活米村的時候,都還是要隨時注意、警戒。特別是你,貝卡...」他盯著貝卡說:「只要有任何怪事發生,千萬不要遲疑,立刻通知我們。其他人也是。」

收起了嚴肅的表情,斯卡曼德微微一笑。

「時間也不早了,你們差不多該回學校了?」他看了看錶。「有什麼緊急的事情,羅克五會再跟你們聯繫。」

「說到這個...」羅克五突然一臉認真地說:「那份關於河童的作業你還沒交給我,米契爾小姐...我還記得我是說十二吋長的羊皮紙?」

正要走向門口的貝卡楞在原地,嘴張得大大。

她緊張地看向茉莉,再看回羅克五。後者的嘴角透著隱隱的笑。

「但教授,我以為...」

「別鬧她了,威廉。」茉莉瞪了抿著唇的羅克五一眼。

「他只是在記恨我叫他幫忙送信。」她對貝卡眨了個眼。「別理他。」

 

 

回到學校後,史黛西立刻躲到了圖書館裡。

直到傍晚,才看到她搬了一大堆的書到萬應室裡。

「這是在幹嘛?康納?」貝卡用兩根手指拎起其中一本書。「《一般咒語及其反制術概要》...還有這本....《自我防禦施咒法》...你是覺得光普等巫測要看的書還不夠多嗎?」她斜眼看向史黛西。

「雖然你不記得...但從上次戰鬥的經驗看來,我們的施法速度都太慢了。如果不是羅克五教授在場,我們兩個一開始就會被火灰蛇直接擊昏。」她指向桌上那一大堆書。「雖然這一次只有你跟克蘿伊要去,但我覺得我們每個人也都應該要準備好自己能隨時應付那樣的戰鬥。」

一旁的歐柏莉同意的點了點頭,一邊已經拿起了其中一本書。傑西則是在聽到有更多的書要看的時候,已經一臉慘白。

「我覺得這個主意很棒,」克蘿伊說,「我們應該多練習一些實用的防禦咒語,已備不時之需。」

「如果真的有人進來看到,我們也可以就用準備普等巫測這個理由來搪塞。」

「可能還得練習一下無聲咒。」歐柏莉翻著手中的書說:「真正厲害的巫師在戰鬥的時候,你是不會聽到大家一直隔空大喊的。」

「那我們明天就先從最基本的昏擊咒開始吧!」史黛西看起來躍躍欲試。

他們又討論了一陣子,直到接近宵禁的時間,史黛西才匆匆收拾先離開。她今晚被排到要進行巡邏任務。傑西陪著歐柏莉走回雷文克勞西塔,看著他們離開的身影,貝卡這才注意到只剩下她和克蘿伊。

「我送你回去吧。」克蘿伊柔聲說,一邊揮動魔杖把桌上的書籍、羊皮紙收拾好。

 

貝卡突然感到沒來由的緊張。

走回史萊哲林交誼廳的路上,她們沒有說話,只是沉默的前進。

在繞過大廳的樓梯,要走向通往地牢的階梯時,克蘿伊突然停下腳步,緩緩開口。

「Bec...」她轉頭,看到克蘿伊一臉遲疑的樣子。「我能借用你一點時間嗎?」

貝卡吞了口口水,點了點頭。

她跟著克蘿伊來到一條比較安靜的走廊。

 

「怎麼了嗎?克蘿伊。」她猶豫地開口,因為克蘿伊站在原地一直沒有講話。

那雙藍眼終於抬起看向她。「...茉莉跟我說...你有回復了一些記憶?」

 

噢。

貝卡臉一紅。「嗯,對...但都很模糊、片段,像是那次我叫你和傑西的名字,還有上次在魁地奇球場...」

克蘿伊凝視著她。

「有趣的是...大部分都是跟你有關的。」貝卡輕笑。「我的意思是,我才認識你不到一個月,但我卻覺得我已經認識你一輩子了。」

她看見克蘿伊臉上掛著淡淡的笑。

「我知道這樣講或許有點奇怪,但這就好像...我們對彼此的了解,比兩個剛認識的朋友應該了解的還多。」
 
「這是你現在的感覺嗎?貝卡?」克蘿伊輕聲問道:「我們之間是...比朋友還要更多?」
 
「我不知道。」她洩氣地搖了搖頭,不知道該如何解釋自己對克蘿伊的複雜情感。
 
克蘿伊向前了幾步。
 
「你覺得...你可以接受嗎?」克蘿伊柔聲問,她的手輕輕抬起,將貝卡頰邊的頭髮順到耳後,然後輕捧住貝卡的臉頰。「像這樣...不確定、不知道的感覺?」
 
貝卡抬起頭,凝視那雙湛藍。她輕輕點了點頭,突然有些如釋重負的感覺。
「你呢?」她握住了克蘿伊本來要抽開的手。「你能接受嗎?」
 
克蘿伊沒有回答,只是微微一笑,然後傾身在她臉頰靠嘴角的地方親吻了一下。
這不是一般的道別吻,貝卡清楚知道,而是某種程度超越了朋友界線的吻。
 
 
 
週五來的比預期中的還要快。

貝卡前一晚幾乎沒怎麼睡,她在床上翻了許久,腦袋裡全是她們當晚要進行的潛入計畫。當陽光透過綠色的湖水照射進她們寢室時,貝卡終於放棄掙扎,起床更衣。

卻意外發現瑟琳娜也早已起床。

「你也沒睡好?」兩人一起並肩走向通往交誼廳的樓梯。

瑟琳娜打了個呵欠,斜睨了她一眼。「你的腦袋,太吵了。」

貝卡臉一紅。

「閉嘴。」她輕斥,看到瑟琳娜彎起了嘴角。「你可不准說出去。」

瑟琳娜翻了個白眼。「我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
 
「是上次你在醫院來不及告訴我的事嗎?」貝卡隨口問道。
 
她們一起走出交誼廳的門,轉身走上通往大廳的階梯。
「你想知道?」
「當然。」
 
瑟琳娜停下了腳步。
貝卡看向她,抬起一邊眉。
 
那雙灰眸一開始像是在搜索著什麼,然後又像是下了什麼決心,瑟琳娜緩緩開口:「我...在找我母親的畫像。」
 
貝卡歪了歪頭。「畫像?」
 
「嗯,你還記得我家有一幅我母親年輕時的畫像嗎?」瑟琳娜說的那個畫像貝卡依稀有印象。在老雷斯壯不在的時候,瑟琳娜曾帶她在雷斯壯老宅閒晃,她曾指著那幅掛在走廊盡頭的畫像,告訴貝卡那是她未曾謀面的母親。
 
「幾年前,我有回去我家找那幅畫像,但它消失了。」瑟琳娜在說這句話的時候表情有些落寞。
 
「我也曾試著找過法國的雷斯壯莊園,但很遺憾,英國和法國的雷斯壯家顯然在很久以前就不來往了,所以那裏完全沒有任何關於我母親的訊息。」她看向貝卡。「除了你看過的那個小金杯,那幅畫像是我唯一有的和她有關的東西。」
 
貝卡小心翼翼的開口。「所以你覺得...畫像可能會在霍格華玆?」
「不。」瑟琳娜搖了搖頭。「我在城堡裡找的是她的另一幅畫像。」
 
貝卡抬起了眉。「為什麼她的畫像會在霍格華玆?」
瑟琳娜微微一笑。「因為她曾經是女學生主席。」
 
「我在波巴洞的時候,曾聽說霍格華玆會保留各屆學生主席的畫像。所以才想來碰碰運氣...但我問過許多教授,他們大部分沒聽過,不然就是不清楚確切的位置。」
 
貝卡皺了皺眉,總覺得後腦有些略略抽痛。
瑟琳娜微微一笑,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
 
「不用擔心我了,」修長的手指親暱的點了貝卡的鼻頭一下。「你有更麻煩的事情得要煩惱,小地精。」
 
她在貝卡頭頂輕輕一吻,便轉身走上大理石階梯。
留下站在原地的貝卡,兩耳微微泛紅,有些不知所措。
 

 

直到貝卡吃完第二碗麥片粥時,史黛西才出現。

她看起來相當累,兩眼底下都有明顯的黑眼圈。
這也不能怪她,除了級長的任務外,她們現在每天只要有空,都會在萬應室練習各種防禦術。
(他們昨天在練習新的咒語,那是一個可以發出強大衝擊驅逐敵人的魔法,她和傑西雙雙在練習的時候被史黛西打得彈飛到萬應室的另一端。)
 
貝卡從沒覺得時間過得這麼慢。丙斯教授的講課更像是讓時間整個靜止。
(就連優等生如史黛西都難得的沒在抄筆記,打起瞌睡)
 
午餐時間,克蘿伊和歐柏莉一出現便帶來了壞消息。

「史賓特剛剛臨時要求所有級長今天晚上都要出席級長會議。」歐柏莉翻了個白眼,「說是什麼跟評鑑有關的注意事項宣導。」

貝卡的心一涼。

「這代表...」她看向克蘿伊,紅髮女孩一臉沮喪。

「嗯,克蘿伊可能沒辦法參加今晚的『活動』了。」史黛西說。

「傑西說他可以代替克蘿伊去。」歐柏莉壓低了聲音說。「他在路平教授那裡,好像是有球隊的事要找他討論。」

貝卡點了點頭,「我們最好先讓羅克五教授知道這件事。」她看向教職員餐桌,不意外沒有在那裡看見羅克五的身影。

「貝卡。」克蘿伊的聲音讓她轉回頭。她看見紅髮女孩眼中的擔憂。

「我會小心的。」不知為何,她知道克蘿伊想跟她說什麼。

但克蘿伊拉過了她的手,接著貝卡就感覺到掌心多了一個冰涼的金屬觸感。她張開手掌心,看見是那枚她別在書包上的金色徽章。

「答應我,戴著這個好嗎?」克蘿伊的臉微微一紅。「說我迷信也好,但以前你每次比賽都會戴著這個徽章,我希望能多少給你一些精神上的支持。」

貝卡的手指輕輕撫過手掌中的金色徽章,本來一直焦慮的心情奇蹟似地平靜了下來。

她抬起頭,對紅髮女孩微微一笑。在桌面下,克蘿伊握著她的手緊了緊。

 

趁著下午空堂的時間,貝卡先繞到了城堡外的奇獸飼育學教室,但那裡除了幾隻在柵欄裡打睏的獅尾貓之外,沒有半個人影。她轉身走回城堡,在大廳正好遇見了剛從路平教授辦公室回來的傑西,於是他們一同前往羅克五位在學院塔的辦公室。

在穿越了整個城堡後,貝卡站在奇獸飼育學教授的辦公室前。正準備伸手敲門時,木門突然打開,兩個四年級的赫夫帕夫學生從裡面走了出來,正交頭接耳著。

「...你不覺得羅克五教授今天有點...不太一樣嗎?」

「...我懂,好像比較...和藹可親?」

她們的對話無意間傳到貝卡和傑西耳裡。他們對看了一眼,兩人不約而同都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基於禮貌,她還是伸手敲了敲敞開的木門。

「請進。」室內傳來了羅克五的聲音。

貝卡楞了一下,身旁的傑西也抬起了眉。

 

明亮的辦公室裡到處是堆得老高的書籍、櫃子上放著貝卡沒看過的奇獸標本、牆上掛著一幅巨型的龍的畫像,畫裡的龍正自在的在天空中翱翔。

貝卡的目光落到了坐在辦公桌後的羅克五。

他正微笑的看著她。

「呃...」貝卡張口,但又立刻閉上嘴。

她皺了皺眉。不只是因為眼前的畫面有多麼的違和,而是這個微笑有點太過熟悉了...

 

「茉莉?」她驚呼。

一旁的傑西睜大了雙眼。

羅克五(應該說是茉莉)做了個鬼臉。(貝卡無法形容內心因此受到的衝擊)

「竟然一下就被你認出來了,我還以為我偽裝得很好。」雖然是羅克五的聲音,但這個說話語氣絕對是貝卡的治療師本人。「請坐吧。」羅克五(茉莉)笑著示意兩人坐下。

「你太...親切了,茉莉。」貝卡一坐下就說。「羅克五教授才不會...用敬語。」

傑西在一旁笑著猛點頭。

「對阿,上課的時候他都是用命令的語氣,像是:『坐下』、『不准發問』、『拿出你的魔杖』...還有『你們總是只用眼睛看,沒有用腦思考。』」傑西模仿的維妙維肖,讓茉莉和貝卡都笑彎了腰。

「威廉先去探查了。」好不容易止住了笑,茉莉才開口解釋:「他怕你們有緊急的事要找他,也怕史密突然來找麻煩,所以要我來當一下他的替身。」

「我們的確有事要找他。」貝卡突然想起自己來的目的。「克蘿伊今晚被找去開級長會議,所以傑西會代替她跟我一起去找羅克五教授。」

一陣敲門聲在此時傳來。

茉莉對兩人使了個眼色,然後清了清喉嚨。

「進來。」她說,這次語氣像極了羅克五教授本人。

 

敲門的是城堡的管理員-喬金夫人。那雙銳利的目光掃過貝卡和傑西後,落到茉莉身上。

「羅克五教授。」她對茉莉點了點頭。「我來跟您確認這個週末的勞動服務名單。」

茉莉明顯楞了一下,但立刻回神。

「阿...是的,」她看向貝卡和傑西,「就這兩位,他們今晚會幫忙清理魔刺蝟的籠子。」

喬金夫人點了點頭,在手中的羊皮紙劃記了一下後便退出辦公室。

 

門一關上,三人不約而同的鬆了一口氣。

茉莉站起身走到一旁的木桌,上面有一個正沸騰著的大釜。「稍等我一下。」她說。

他們看著茉莉把大釜裡的奇特液體小心的分裝到兩個玻璃杯。接著她轉過身,把杯子分別遞給了貝卡和傑西。

「大瓶的是傑西的,因為男、女生需要的藥劑量有點不同。」她從長袍裡拿兩個小玻璃瓶,「這是上次威廉拿到的頭髮,你們先把它加進去。」

貝卡小心翼翼地把小瓶子裡的頭髮丟進玻璃杯,一旁的傑西也把他分到的毛髮丟進他的杯子中。兩個杯子同時開始冒泡並發出嘶嘶聲響,一縷白煙過後,貝卡那杯的液體變成奇怪的赭紅色,傑西那杯則變得像是非常詭異的深綠色。

「跟你交換。」傑西捏著鼻子、苦著臉說。

「才不要,」貝卡白了他一眼,「況且,我們的劑量又不一樣。」

此時,茉莉已經從一旁的箱子中拿出兩套西裝和長袍。

「抱歉,我這裡只有威廉的舊衣服和長袍,希望可以合身。」她指了指辦公室另一端的木門。「貝卡,我帶你到另一個房間,你可以在那裡換衣服。」

貝卡和傑西對望了一眼,後者一臉視死如歸的表情。

「祝好運。」傑西說,臉色有些蒼白。

「乾杯。」貝卡乾笑,和傑西碰了杯。

 

她跟著茉莉走進連接辦公室的小房間。那裡顯然是分配給奇獸飼育學教授的寢室。然而,裡面除了一個大衣櫃、一面鏡子和一張單人床外,沒有任何其他裝飾。貝卡注意到只有床頭櫃上擺了一張(沒看錯的話,應該是茉莉的)照片。

「你換好衣服就可以直接出來。」茉莉眨了個眼後,替她帶上了門。

隱約的,貝卡可以聽到木門另一端傳來傑西的哀嚎聲。

 

看來這魔藥不是什麼可口的飲料,真不意外。

深吸一口氣,捏住鼻子,她仰頭灌下魔藥。

最先反應的是從肚子傳來的一陣劇痛,緊接著貝卡可以感覺到一股燒灼感從胃部迅速蔓延到四肢,整個辦公室開始旋轉。貝卡跪倒在地上,模糊的視線可以看到自己的手掌正在迅速膨脹、四肢像是被人無形地用力拉扯、她的褐色長髮消失了,取而代之,垂在她眼前的是銀灰色的短髮。

她踢掉緊繃到發疼的鞋子,有些後悔自己沒有先把身上的衣服換下再服用魔藥。

她換上茉莉留下的衣服和長袍,襯衫的袖長和褲管比預期的長了幾吋。她稍微折了兩折後,套上長袍。她先小心地把克蘿伊的徽章別在長袍裏側,然後才走到鏡子前。

雖然早知道會完全不同,但她還是在看到自己鏡中的倒影時,略略吃了一驚。

鏡中回望著她的男子有著一頭整齊的銀灰色頭髮、沉穩的面容、中等的身材,那雙深藍的眼在眼角有著深刻的紋路。

她不禁伸手摸了摸下巴的鬍渣,鏡中的人也做了一樣的動作。

「貝卡?你還好嗎?」

「還好。」她的聲音變得低沈略略沙啞。

她邁開腳步,花了一些時間習慣了不同高度的視野後,才打開通往辦公室的門。

羅克五(茉莉)和一名身材高瘦、有著亂翹的黑髮和深邃五官的男子(傑西?)看向她。

「如何?」傑西變成的男子聲音低沈略帶磁性。

「原來長高是這種感覺。」貝卡歪了歪頭笑著說。

「你們還得戴上這個。」茉莉遞給他們一人一個金屬的面具。「這是火灰蛇集團的標誌。」

確認兩人分別戴上後,茉莉站在爐火旁,看著手中的懷錶。

「時間差不多了。」她從箱子裡拿出一頂舊的打獵帽,示意貝卡接過。「這是港口鑰,再過一分鐘,它會把你們傳去威廉身邊。」

貝卡緊張地嚥了口口水,和傑西一同抓住了帽子。

「要注意安全,知道嗎?你們兩個都是。」茉莉說,然後她看向貝卡,眼神中多了一絲焦慮。「也幫我多注意一下威廉,好嗎?」

貝卡用力點了點頭。

茉莉感激的微微一笑,目光回到手中的懷錶上。

「好了,再十秒...九、八、七、六...」貝卡下意識地左手握緊了長袍內裏的徽章。「...三、二、一!」

貝卡的雙腳飛離了地面,她和傑西在高速旋轉的色彩中被那頂舊帽子帶領著往前疾飛,終於-

-她的雙腳重重落到地面,差點一個沒站穩。傑西在她身旁,也是踉蹌了幾步才站穩住。他那頭毛躁的頭髮經過剛剛的旅程又變得更亂了。

 

她轉過頭,看到一個戴著同樣面罩的男子走向他們。

她沒有多做思考便立刻從腰間抽出魔杖,對方也在同時用魔杖對準了她。

 

透過面具,她看到對方銳利的雙眼。

「告訴我,那隻被帶走的龍,叫什麼名字?」她朗聲問道。

對方微微勾起了嘴角。

 

「托比。」

 

---

這章比較短一些😅

馬上要進入緊張的橋段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tch Perfect Bechloe HogwartsAU
    全站熱搜

    UrSoWe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