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ll about Magic 

Chapter 68

 

Fandom:Pitch Perfect

Main Relationship:Beca Mitchell/Chloe Beale

Other Relationship:Jesse Swanson/Aubrey Posen;Emily Junks/Benjamin Applebaum;Fat Amy/Bumper

Tag:Bechloe Hogwarts AU 

 

 

假期結束的隔天,大批的貓頭鷹在早餐時間爭先恐後地飛入,替返校的學子們帶來了各式各樣遺忘在家的課本、羽毛筆、掃帚、魔杖...

史黛西抬頭張望著,似乎是在等信。

 

一隻灰林鴞朝她飛來,腳上綁著預言家日報,史黛西正要伸手取下報紙時,又有一隻草鴞降落在她餐盤前,搶著要把腳上的信件先交給她。

「你到底訂了幾份報紙?」貝卡拆下草鴞腳上的包裹,發現是不同於預言家日報的另一份小報。

「只是想說要多蒐集一些資訊。」史黛西說,於此同時又兩隻褐鴞降落在牠們面前,腳上綁著的是褐色包裝紙卷著的雜誌。貝卡急忙移開高腳杯以免被這群貓頭鷹撞翻。

「謬論家?女巫週刊?」貝卡斜眼看了史黛西一眼。「這有必要嗎?」她壓低了聲音。

「總是要全面掌握情報嘛。」史黛西一臉大不了的說。

 

在她們正努力阻止這群貓頭鷹時,一個尖銳高亢的聲音在她背後響起。

「這裡是怎麼回事?」貝卡轉過頭,一個面目猙獰的金髮雷文克勞女生手插著腰正怒目瞪視著史黛西。「康納,你為什麼會收到這麼多信?」

「現在連收信都不准了嗎?」史黛西抬了抬眉。

在金髮女孩張口反駁前,克蘿伊笑吟吟地沿著走道走了過來。

「嘿,史賓特?」她的手往後指了指。「史密教授好像在找你,我剛聽到她說是關於新的安全措施的問題?」

金髮女孩瞪了史黛西最後一眼,才昂首闊步地掉頭離開。

「那是誰?」在克蘿伊坐下後,貝卡悄聲問道。

「崔西˙史賓特。」克蘿伊說,一邊拿了一份焦糖布丁到盤子上。「她是今年的女學生主席。」

「那種人?」貝卡又回頭看了一眼還在學院餐桌間挑人毛病的史賓特。「就她?」

「我聽我爸說她是靠她爸捐了一大筆錢給學校,理事會強迫麥教授作的決定。」艾蜜莉憤憤地說。

克蘿伊癟了癟嘴,在伸手替自己和貝卡倒了兩杯茶後,先丟了兩顆糖進貝卡的茶裡,然後再倒了些牛奶在自己的杯子裡。

 

貝卡有很強烈的印象,克蘿伊八成作過這個動作不知道幾百回。

 

「她幹嘛針對史黛西?」她若無其事地拿起茶喝了一口。不出她所料,正是她喜歡的味道。

「因為她是個醜山怪。」在他們對面的胖艾咪回答,一邊插了一塊香腸進嘴裡。「當然,還有因為她喜歡路克˙伊凡。」

貝卡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上學期她千方百計搞出一堆事就為了整史黛西。」傑西說:「克蘿伊和歐柏莉他們也被波及,後來她還誣陷你...總之,大家都很不爽她,仗著自己是學生主席就到處作威作福。」

「別擔心,這學期結束前,我一定會好好『回報』她。」史黛西啜了一口柳橙汁,杯子後面的笑容看起來意味深長。

貝卡又瞪了遠處正教訓一名一年級生的史賓特一眼才轉回眼前。

在一堆報紙和雜誌堆中,她的目光被預言家日報的頭條給吸引:

 

魔法部通過百萬金加隆預算,在北福特沼澤區建立不列顛龍保育地。

魔法部長畢夏普˙諾特在保育地啟用典禮對記者發表談話,說明北福特沼澤區後續劃為保育地,並由奇獸管控部門接手管控。未來將在保育地進行不列顛本地的布理底黑龍及威爾士綠龍的保育計畫。

「奇獸的保育一直都是我的施政目標之一,很不幸的,我們發現不列顛本地的特有龍種在近幾年有逐漸滅絕的趨勢,」諾特說,「為了確保這些物種的延續,因此我們劃定這樣一塊區域,讓奇獸管控部門能進行相關的保育計畫。」

奇獸管控部門部長賽巴斯汀˙麥米蘭表示,未來該地區將對外封鎖,嚴格禁止無關人員的進出,以避免無辜民眾受到龍的攻擊。

 

標題底下一張幾乎佔滿頭版的照片裡,一個梳著整齊油頭、穿著華麗西裝及長袍的中年巫師正揮著手像在致謝。

照片底下是一小行的附註:魔法部長畢夏普˙諾特出席保育地啟用典禮

 

貝卡凝視著照片上的人,沒有注意到手中叉起的炒蛋早已完全冷掉。

腦袋深處有某種隱隱抽痛的感覺。

 

貝卡閉起雙眼,不確定為什麼會有這樣異樣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賽巴斯汀˙麥米蘭的名字。

 

她再次睜開眼,發現克蘿伊正擔心地看著她。

「我沒事。」

她輕輕搖頭,不想要女孩無謂的擔心,同時假裝沒事的把那塊早已冷掉的炒蛋塞進嘴裡。

 

 

霍格華茲的課程意外的沒有讓貝卡傷太多腦筋。

她沒有忘記學過的咒語或理論,甚至連有些無聊的魔法史她都還記得(考慮到六月她就要參加普等巫測了,她該感謝施咒者這麼好心嗎?)

每個教授都對她特別關照(當然,除了變形學以外,史密只是站在教室前方冷冷地瞪著她。)(她低頭,羽毛筆抄下另一段她就算再次遺忘也毫不在乎的段落。)

也因此,在奇獸飼育學下課,羅克五特別把她叫到講台前時,她沒有特別多想。
 
教室裡還有幾個同學正在收拾書包,羅克五清了清喉嚨說:
「米契爾小姐,你上次繳交的關於河童的作業非常不理想,這樣的表現在普等巫測裡是不能接受的。」

貝卡微微張嘴正想發問,卻看到羅克五輕微地搖了搖頭。

他拿起桌上一本名為《海洋中的可怕居民》(Dreadful Denizens of the Deep)的書塞進貝卡手中。

「請你回去參考這本書,重新補交一篇十二吋的羊皮紙,寫清楚河童的特徵和習性,以及對付牠們最有效的方法。」羅克五面無表情地說。

 

「羅克五要幹嘛?」一離開奇獸飼育學的教室,史黛西就問道。

貝卡沒有作聲,只是拉著史黛西走到離通往城堡的小徑稍微遠一點的地方後,才翻開羅克五給她的書。

果不其然,在章節寫著「河童」的那一頁,夾著一張短短的信箋。

 

她抽出羊皮紙,史黛西也立刻湊了過來

貝卡一眼就認出那個秀麗的字體。

 

親愛的貝卡:

希望你有安全回到學校。我們的第一次療程會在下週三開始,我同時也寫了一封信給龐芮夫人,簡單交代了你的狀況,我特意添加了一點小驚喜,希望對你有幫助。保持警戒,注意安全。

PS. 雖然威廉堅稱他不是我的貓頭鷹,但我希望能確保你有收到這封信,還請見諒我用這樣迂迴的方式與你聯繫。

茉莉

 

「小驚喜?」她看向史黛西,後者也是一臉茫然。

 

這個驚喜在她當晚去醫院廂房找龐芮夫人報到時才揭曉。

「米契爾小姐,聖蒙果的治療師有把你的狀況大概解釋了一下,你每隔兩天要記得來這裡報到,我會調劑能幫助回復記憶的藥。」

貝卡點了點頭。但龐芮夫人似乎話還沒說完。

她皺了皺眉,看起來相當不情願地接著說:「本來我是不太建議...但因為聖蒙果的治療師『特別』在醫囑中建議應該讓你回到熟悉的環境,像是...魁地奇之類的...所以,」她從她的辦公室拿出了貝卡的掃帚。「校長同意解除你的魁地奇禁令,直到你記憶恢復為止。」她嚴厲地補上最後一句。

貝卡喜不自禁地接過她的掃帚。

彷彿有一股熱流從掃帚透過她的掌心穿透了全身。

雖然跟記憶中的掃帚不一樣,但她的掃帚真是漂亮極了。

 

「你拿回掃帚了!」史黛西興奮大喊。

交誼廳裡,露西開心的跳上跳下,所有史萊哲林隊員都興奮不已,因為幾週後,就是他們對上今年的得冠熱門隊伍-雷文克勞的比賽。

「太好了!」露西說:「我可以回去打追蹤手了!我等不及要攻破路克˙伊凡的防守了。」

史黛西看向仍一臉傻笑地盯著掃帚的貝卡。「你跟克蘿伊說了嗎?」

「嗯?」貝卡抬起頭,表情略帶疑惑。

史黛西嘆了口氣。

看來她有很多事得再重新提點一次這個小傻子。

 

貝卡低頭看著史黛西寫給她的指示,加快了腳步想在宵禁時間前趕到葛來分多塔。

太過專心在看羊皮紙,沒注意到周遭的事物,以至於她突然一腳踏空,一隻腳陷入了樓梯中央的一級階梯中。霍格華茲到處都是這樣的惡作劇階梯,高年級生早就習以為常都能下意識地輕易跳過,此時動彈不得的貝卡只能暗暗詛咒自己喪失的記憶。

「貝卡?」一個聲音從樓梯上層傳來。

貝卡回過頭,看到熟悉的人影朝她走來。

「嗨。」她揮了揮手,無奈看向因為眼前這一幕而忍俊不禁的瑟琳娜。

「需要幫忙嗎?」瑟琳娜問道,嘴角仍微微勾著。

「你真的還需要問?」
 
「我沒聽到你說出那個魔法字眼...」
 
拜託。
 
 
貝卡嘆了口氣,同時注意到瑟琳娜的表情有些微妙。

「怎麼?」

「沒事。」

 

瑟琳娜搖了搖頭,伸手挽住貝卡的左臂,正準備把貝卡拉出階梯時,另一個聲音出現在樓梯底端。

「貝卡?」

貝卡往下一看,克蘿伊在樓梯底端,正一臉疑惑地看著她們。那雙湛藍在她和瑟琳娜之間來回了一下。

「嗨...克蘿伊。」她勉強擠出一個笑。

「你被絆住了?」克蘿伊匆忙走上來,沒有多問就拉住了貝卡的右臂。

她和瑟琳娜一同用力,讓貝卡終於能從那個惡作劇樓梯脫困。

「謝了。」她訥訥地道謝。

站穩腳步後,她才注意到身旁的兩人安靜的異常。

她抬起頭,發現兩人都正注視著她。

 

「你怎麼會在這?」先開口的是克蘿伊。

貝卡楞了一下才回神。「噢,我正要去葛萊分多塔找你。」

小小的笑容出現在克蘿伊臉上。

「史黛...呃,我想跟你說,我剛剛從龐芮夫人那裏拿回我的掃帚了。」

 

克蘿伊的雙眼立刻一亮。

「真的?太好了!貝卡!」她開心地緊緊抱住貝卡。

貝卡的身體先是一僵,然後才慢慢放鬆下來。

似乎也意識到了貝卡的反應,克蘿伊急忙鬆開手,向後微微退了一步。

「抱歉,我開心過頭了...」

「不,沒關係...」貝卡搖了搖頭,但可以感覺到自己的雙頰仍微微發燙。「...是茉莉幫的忙,她說服史密解除我的魁地奇禁令。」

「噢!真是太好了,貝卡。」克蘿伊微笑地看著她。

「那個...」貝卡猶豫地開口,因為緊張而有些結巴:「我、我們週六會進行第一場練習...你會來嗎?」

她瞪著鞋尖,不敢抬起頭,不確定是不是害怕被拒絕。

 

溫暖的手拉住了她的。

貝卡詫異地抬頭,和那雙湛藍對上。

「當然!」克蘿伊燦笑。「我當然要去!」

貝卡感覺到自己的雙頰又開始發燙。

 

她發現自己每次在看見克蘿伊的笑容時,就會沒來由的感到心跳加速、雙頰發燙...

她的目光無法控制的在那雙粉嫩的唇流連了一會兒。

而當克蘿伊放開她的手時,她感覺到自己的手指不自覺地抽動了一下。

 

宵禁時間即將開始的警示鈴在此時響起。

「你們該回交誼廳了,我也得再去夜間巡邏。」克蘿伊依依不捨地把目光從貝卡身上移開,看向瑟琳娜。「貝卡就麻煩你了。我怕她自己回去會迷路。」

本以為瑟琳娜不會搭理克蘿伊,但金髮女孩卻意外的只是安靜點了點頭。

「交給我。」

 

和克蘿伊道別後,貝卡跟在瑟琳娜身後走向回史萊哲林交誼廳的路。

半路,瑟琳娜突然開口。

「你應該親她的。」

貝卡楞了一下,差點因此撞上瑟琳娜。

「什麼?」

灰眸看向她,表情有些玩味。

「我聽得見,你知道的。」

「這個建議來自一個親吻過我的人還真奇怪。」貝卡瞇起雙眼。「而且...什麼時候開始你跟克蘿伊變得這麼要好了?」

瑟琳娜聳了聳肩。

「我們只是在『某些地方』的利害關係相同。」

「什麼地方?」

「像是確保你還活著、別惹出麻煩...」貝卡皺起臉,瑟琳娜則笑了出來。「另外,也因為我答應過某人我不會介入你們。」

 

她們經過了大廳,走向通往地牢的樓梯。幾個史萊哲林低年級生跑過她們身邊,看來也是希望趕在宵禁時間前回到交誼廳。

在說出通關密語後,蛇形的活版門在她們面前出現。

 

「你知道嗎?」在走回寢室的樓梯前,瑟琳娜停下了腳步。「她知道我是你的初吻。」

貝卡詫異地睜大了雙眼。「她怎麼知道?」

「我告訴她的,因為那時的你顯然沒有告訴過她這件事。」瑟琳娜勾起嘴角,語氣有些指控。「...但即便知道了,她也沒有顯露出任何一絲受到我威脅的感覺。她說,她相信你們之間擁有的。」

 

貝卡露出複雜的表情,嘆了口氣垂下頭。

「就是這種時候讓我痛恨失去記憶前的我。我應該要老實告訴她的。」她輕輕搖了搖頭。「我不知道我有什麼值得她這樣...毫無保留的相信。」

瑟琳娜安靜地看著她,沒有接話。

貝卡走到交誼廳的扶手椅坐下,雙手緊握著,盯著眼前的爐火,心情非常沈重。

她想起那些零碎的記憶片斷,模糊不清,但卻驅使著她下意識做出動作。

 

瑟琳娜走到旁邊的扶手椅,也坐了下來。

 

「你為什麼不告訴她你有想起一些事?」瑟琳娜輕聲問道。

貝卡閉起雙眼,輕輕搖了搖頭。「因為那些記憶都太片斷了,我甚至不知道該如何解讀,我不想...讓她擔心。」

「但你卻讓我知道。」

「我沒有,是你擅自知道的。」她白了勾著唇的瑟琳娜一眼。

「這是我的榮幸。」瑟琳娜說,絲毫沒有因此受到影響。她的手指輕敲著扶手。「...但你還是應該老實告訴她,或是...該讓你那個治療師知道這件事。」

她看向瑟琳娜,那雙灰眸倒映著搖曳的火光。

「或許吧...」

她看向溫暖的爐火,覺得腦袋深處那隱隱作痛的感覺又開始蠢動著。

 

週六,風雪終於稍微變小了些,下午甚至有久不見的暖陽稍稍露面。

圖書館裡,歐柏莉本來正埋頭寫著早已超出規定的兩張羊皮紙的符咒學作業,突然發現桌子對面的克蘿伊站起了身,正忙著收拾書包。

「你要去哪?」

「貝卡她們今天有魁地奇練習,她邀我去看。」

克蘿伊的雙頰因為興奮而有些紅通通的,歐柏莉忍不住輕笑。從貝卡發生意外之後,雖然克蘿伊從沒明說,但歐柏莉知道她為此心情低落了非常久,更為了想辦法讓貝卡能早日記憶恢復而傷透了腦筋(尤其貝卡竟然還只記得那個雷斯壯女孩!雖然克蘿伊沒有多說,但歐柏莉早已暗自決定等到貝卡記憶恢復後,她一定要代替克蘿伊好好教訓她一頓。)

也因此,如今可以看到克蘿伊再次因為這樣的小事而興奮,歐柏莉忍不住有些暗暗為她感到開心。但她同時也想起一個問題。

「克蘿伊。」她叫住了正背上書包要離開的克蘿伊。猶豫了一下後,還是決定問出口。

「你有打算告訴她你今年結束後就要去伊法魔尼了嗎?我是說,如果...」她頓了頓。「...如果貝卡一直沒有恢復記憶的話...」

克蘿伊眨了眨眼,那雙藍眼垂了下來。

「我...我現在沒有辦法想這些。」和歐柏莉的目光對上時,歐柏莉看見她眼角的淚光。「情況不一樣了,我不能...就這樣丟下她,Bree...」她苦笑。

歐柏莉點了點頭,決定不再繼續問下去。

 

史萊哲林球隊在球場集合,所有人都神采奕奕地展開練習。

貝卡跨上她的掃帚,雙腳輕輕一蹬,竄到了高空。

 

追蹤手們正在球門區跟看守手暖身,兩個打擊手則用一顆搏格練習瞄準目標。

她飛到了球場上空,興奮感從握著掃把的雙手竄到了全身。

飛行的感覺永遠是那樣的無拘無束。

 

記憶喪失、偷獵者集團、被奪走的幼龍...所有的煩惱都在這一瞬間被留在了地面。

 

她高速竄過一個又一個看台,時而抬升、時而俯衝...

在一個急轉彎後,她漂亮地在空中煞停。

 

她微微喘著氣,雙頰因為剛才的飛行而有些泛紅。

飛行的途中,她發現自己的目光總會不自覺地飄向看臺的某處。

她有些困惑,卻又說不出胸口那股略略惆悵的感覺從何而來。

 

在召集了隊員之後,她們的練習正式展開。

追蹤手的攻擊和防守戰術、打擊手的來回定向攻擊...她的隊員們完美地完成每一項訓練。

最後,史黛西放出了金探子。

「看你的表現了,隊長!」史黛西眨了個眼。一旁的露西則是拿出了碼錶。

「開始!」

 

貝卡用最快的速度拔空升起,在球場的最高點,她全神貫注地搜索小金球的蹤影,同時,還要閃躲不時來自搏格的攻擊。

這時,她的眼角瞥到看台上一抹熟悉的橘紅。

克蘿伊站在那,正朝她揮手。

她的心情雀躍的一振。

 

就在此時,她看到金探子飛過了球柱,正往球場中央飛去。

她立刻調轉掃帚,用最快的速度朝小金球俯衝。

在閃過了兩顆搏格的攻擊後,她伸手一抓...

 

「新紀錄呢!隊長,5分28秒。」降落在草地上時,露西笑嘻嘻地宣布。

「幹得好阿!」史黛西揉亂了她的頭髮。「什麼記憶喪失,根本沒有影響嘛!」

「這下我們對雷文克勞是贏定了!」歐文興奮地說。

 

轉過頭,貝卡看見紅髮女孩笑吟吟地越過草坪走來。

「克蘿伊!」她朝克蘿伊跑去,臉上仍掛著大大的笑容。

「你有看到嗎?我成功打破記錄了!」

順利抓到金探子的興奮感還沒完全退卻,貝卡抱緊了她,低頭便在克蘿伊頰上一吻。

 

噢不。

她在退開時,才突然意識到。

克蘿伊的雙頰脹得通紅,但那雙湛藍裡有著的卻是無限的柔情。

即便內心有些抗拒,貝卡還是緩緩地放開了她。

「抱歉...」她低聲說,耳根熱得發燙。

 

直到回到城堡,她的眼神都不敢再和克蘿伊對上。

 

 

「所以...你發現你有些記憶陸續在回復?」

醫院廂房裡,茉莉坐在貝卡對面,正認真在寫字板上寫下記錄。

才兩個禮拜不見,雖然臉上仍掛著同樣的溫暖笑容,但貝卡覺得茉莉看起來似乎有些憔悴。

「很少,而且都很片斷。」她回答。

茉莉沒有抬起頭,繼續寫著。

「方便跟我說一下大概都是什麼樣的記憶嗎?」

 

貝卡臉一紅。

發現貝卡遲遲沒有回話,茉莉抬起頭才發現她一臉靦腆不安的樣子。

茉莉輕笑,終於稍微恢復了一些貝卡記憶中的樣子。

這讓她放鬆了一些。

「沒關係,貝卡,你可以不用讓我知道細節,只要大概描述一下是跟哪些人、事有關的,還有是什麼樣的契機引起的就好。」

「嗯...一次是在回學校的火車上,我好像有記起一些以前跟朋友相處的...方式?稱呼這類的。」她低頭想了想。「還有一次是剛完成魁地奇練習,我沒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就...呃...」

貝卡沒有說完,但從茉莉的表情大概她也已經猜到發生了什麼事。貝卡可以感覺到自己的雙頰微微發燙。

「所以魁地奇果然有效阿,就某種層面來說。」茉莉摀著嘴輕笑。

貝卡突然好希望能原地消影離開。

 

「那這兩次發生的時候,你有沒有什麼特別的症狀呢?」

貝卡歪了歪頭。

「嗯...都有覺得腦袋裡像是...有什麼東西在微微抽痛的感覺。」

「嗯...」茉莉皺起眉,在寫字板上又寫下一些記錄。

「對了,」她突然回想起,「類似的情況還有一次,是在看到預言家日報上的報導...」

她咬了咬唇突然不確定是不是該繼續。

茉莉抬眼看向她,耐心等著。

「呃...我看到關於魔法部要建立龍的保育區的新聞。」她偷眼看了茉莉一下,「上面有提到魔法部長諾特和...呃...賽巴斯汀˙麥米蘭...」

果然一聽到名字,茉莉的臉色立刻微微一變。

但她只是坐正了些,看起來努力維持著自己專業的形象。

「抱歉...」貝卡垂下頭,「我本來很猶豫要不要說這件事...」

「不,沒關係的,貝卡。」茉莉搖了搖頭,柔聲說:「威廉有提過他有把這件事告訴你和克蘿伊,我也覺得你們應該要知道。」

她微微一笑。

「所以...你覺得是因為看到麥米蘭的名字嗎?」

「呃,應該是,我也不確定,就是覺得好像有什麼重要的事被...忘了?」

茉莉嚴肅地點了點頭。

 

醫院廂房安靜的只剩下茉莉手中的羽毛筆在羊皮紙上書寫的聲音。

貝卡小心翼翼地開口:「茉莉,我方便問一個問題嗎?」

「嗯?」茉莉揚起了眉毛。

「我...是不是應該...」她嚥了口口水,不知道該不該把接下來的話問出口。

茉莉看向她,那雙溫暖的棕眼讓貝卡放鬆了一些。

她輕輕嘆了口氣。「我是不是...應該不要那麼接近克蘿伊比較好?」

 

她看見茉莉眨了眨眼,然後放下了羽毛筆。

「為什麼會這麼想呢?」茉莉問。

在輕彈了魔杖一下後,她手中的寫字板和羽毛筆立刻消失。

貝卡搔了搔後頸。

「因為斯卡曼德先生說過,當時...麥米蘭之所以把你當做目標,是因為他知道了羅克五教授跟你的關係...」

茉莉平靜地說:「...所以你覺得,如果麥米蘭知道你和克蘿伊的關係,她可能會把克蘿伊當成目標,對嗎?」

貝卡沈重地點了點頭。她想起羅克五告訴她們的故事,雙膝忍不住微微打顫。她不知道茉莉怎麼有辦法鎮定地回覆她的問題。

「嗯...」茉莉陷入沉默,偶爾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貝卡焦慮地咬了咬下唇。

良久後,茉莉輕嘆了口氣。

「抱歉,貝卡,我不能同意你的看法。」她看向貝卡,緩緩答道:「我的意思是,的確,當初麥米蘭會針對我...有很大一部分是為了對付威廉,但我不認為你遠離克蘿伊就能避免這件事。甚至,可能會讓麥米蘭或火灰蛇更有機會對你們其中一人下手。」

「但,你怎麼知道呢?」貝卡執拗地表示。

茉莉凝視著她,然後露出了一個略帶挫折的苦笑。

「因為當時的我和威廉就是做了和你現在想的一樣的事。」

 

貝卡詫異地看向她。「但...斯卡曼德先生說,麥米蘭攻擊你是因為那次球賽...」

「羅夫一直以為麥米蘭是在那次球賽後才盯上我,但其實他早就知道了...」茉莉輕輕嘆了口氣。

「威廉知道麥米蘭會對他身邊的人下手,所以我們在剛開始交往的時候就說好,在學校裡完全不要有任何互動...但你也知道,當你真的...愛上一個人的時候,那樣的感情是很難隱藏的。」

茉莉的臉微微泛紅。

「當時的我和威廉就是太天真了,我們太自以為是,認為可以騙過所有人...殊不知,麥米蘭早就識破我們的偽裝了。」

她沉默了一下。

「那次的球賽,威廉是雷文克勞的得分關鍵,我們都認為麥米蘭會在賽前或是比賽的時候對他下手,讓史萊哲林可以拿下冠軍...因為這就是他想要的,贏過威廉。所以當比賽順利結束後,我們都有些鬆懈了...威廉也曾經以為是因為我在賽後親吻了他,才讓麥米蘭知道我們的事。但事實上,在我被麥米蘭...帶到禁忌森林的時候,他曾說過,他早就盯上我了,早在那之前,他就知道我和威廉的事,他知道我們刻意保持距離,同時也知道威廉其實不可能放得下我,所以才會利用我來威脅他...」

茉莉抬起頭看向貝卡,表情嚴肅但平靜。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貝卡,麥米蘭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被騙過的人,如果你為了保護克蘿伊,卻反而和她保持距離,那你只會走上和我們一樣的路...因為當你們分開的時候,不僅你們自己很痛苦,你們反而更可能因此被他拿來當成威脅對方的籌碼。」

 

隔天早上,貝卡坐在學院餐桌吃著吐司時,腦中仍想著茉莉告訴她的話。

帶著信件的貓頭鷹陸續飛進餐廳,史黛西面前一如往常的又展開了一場貓頭鷹的混戰。

貝卡的貓頭鷹蘿西優雅地降落在她面前,伸出了一條腿,看起來很是得意自己完成了任務。貝卡在一旁那幾隻貓頭鷹開始爭奪起一片培根皮之前,趕緊拿下她的信件。

蘿西啼叫了一聲,一臉鄙視地白了那群貓頭鷹一眼後,便振翅飛走。

 

「是誰寄的?」史黛西湊了過來,她面前的貓頭鷹終於開始陸續飛離桌面,史萊哲林餐桌彷彿經歷了一場災難一般。

貝卡沒有回答,只是皺了皺眉。

紙上只有短短一行字:

 

我推薦豬頭酒吧的『招牌濃湯』。

                                                        W.S.R.

 

貝卡眨了眨眼,然後看向教職員餐桌。

難得出現在那裏的羅克五教授,正低頭喝著麥片粥。

餐廳裡有許多女學生們也正對這位稀少出現在餐廳的教授議論紛紛。

不過貝卡大概可以猜到她們討論的重點可能都專注在教授左手無名指上那枚閃亮的婚戒。

(想到平常看起來嚴肅無比的羅克五教授其實完全拿自己的妻子沒輒,就讓貝卡忍不住莞爾一笑)

 

一旁的史黛西在瞄了一眼貝卡手中的信後也立刻領悟。

她抽過貝卡手中的紙片,揮動魔杖,紙片立刻燃燒殆盡。

 

早上史拉轟才在交誼廳公布了這個月的活米村日期,這個週六便是假期後的第一個活米村週。

 

看來羅克五教授已經為他們安排好活動了。

 

---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能順順利利~~

一點小更新希望能緩解一下收假的痛苦QQ

 
新年快樂~~今年是羅克五最喜歡的龍年呦!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tch Perfect Bechloe HogwartsAU
    全站熱搜

    UrSoWe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