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ll about Magic 

Chapter 67

 

Fandom:Pitch Perfect

Main Relationship:Beca Mitchell/Chloe Beale

Other Relationship:Jesse Swanson/Aubrey Posen;Emily Junks/Benjamin Applebaum;Fat Amy/Bumper

Tag:Bechloe Hogwarts AU 

 

 

斯卡曼德的目光掃過他們每一個人。

「我們希望和你們合作,我和威廉會負責校外的情報蒐集,各位則是負責幫忙觀察城堡內發生的任何可疑事件。任何,只要你們覺得不尋常、可能造成危險的事,我們都希望你們能告訴我們。

會這樣計畫,是因為我們認為在座的各位,會比我們對目前的霍格華茲更為熟悉。另外也是因為威廉雖然現在是校內的教授,但如果有內應在校內,那他肯定也是被監視的目標。」

他看向貝卡。「貝卡,在這個期間,我們希望你把記憶恢復作為優先要務,因為那天晚上你所看見的,可能會是影響這整個行動最重要的關鍵。」

貝卡點了點頭。

「但,斯卡曼德先生。」史黛西插嘴問。「即便我們開始觀察城堡裡的狀況,但我們要如何跟你們取得聯絡?我的意思是,我們不可能常跑去找羅克五教授,如果他真的被監視的話...我們也不可能用信件跟你們聯絡,因為史密現在會檢查所有的貓頭鷹信件...」

斯卡曼德看向羅克五。

「我們想利用各位到活米村的機會,約在豬頭酒吧碰面。那裡的老闆跟我熟識,而且口風很緊,所以可以不用擔心。此外,」羅克五看向一旁的妻子。「茉莉會定期到霍格華茲幫貝卡治療,我們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來交換情報。」

他停頓了一下,雙手插在長袍口袋裡。

「但我必須先跟各位說明清楚,這個任務和你們先前所經歷的學校生活完全不同。」

羅克五的表情變得非常嚴肅。

「相信在攻擊發生那天的晚上你們也有深切的感受到,外面的世界和在安全的教室裡揮揮魔杖是完全不同的...你們要面對一群不懷好意的成年巫師,有可能會需要違反規定、可能會因此受傷...」

他看向貝卡,眼神有些複雜。

貝卡記得茉莉曾說過,羅克五仍對於自己讓她受傷非常自責。她不認為這是羅克五的問題。

她只希望下一次,她不僅要能保護自己,還能在這個救援行動中幫上忙。

 

羅克五深吸了一口氣,目光深深注視著眾人。

「我想說的是...我可以向你們保證,」他說,語氣非常堅定。「我們絕對會盡我們所能的,將保護你們作為第一優先事項。」

 

沒有人對於這個計畫有任何異議。

就連一向對於違反校規最猶豫的歐柏莉都二話不說答應加入。

(「如果連另外兩個級長都加入了,我有什麼好猶豫的?」她俏皮地說,一邊輕輕撞了克蘿伊的肩膀一下。)

(「我會幫你報仇的,貝卡。」傑西胸有成竹地說。「我們只是要蒐集情報,不要妄想了。」一旁的史黛西忍不住吐槽。)

 

計畫擬定後,氣氛明顯變得輕鬆一些。

斯卡曼德遵守先前的諾言,帶著貝卡和克蘿伊參觀他家的地下室,去看看那些被救援的奇獸。

 

你把這稱作地下室?

這是貝卡踏進門時腦中閃過的第一個想法。

 

這也天殺的太誇張了吧...那是...湖嗎?

這是她走下那些交錯的樓梯時,腦中閃過的第二個想法。

 

整個地下空間,依照不同奇獸的習性建立了不同的環境供他們休息。有讓拜月獸奔跑的山丘、讓木精可以攀爬的高聳樹木、讓騶吾可以舒服打滾的竹林、還有一個廣闊看不見邊際的湖泊...

(根據不時會有漣漪起伏的湖面,貝卡猜設湖面底下肯定還藏了更多不知名的生物。)

小皮一看到克蘿伊就立刻從小窩中跳出,攀到了克蘿伊肩膀上。

玻璃獸寶寶們更是開心地在貝卡的長袍口袋鑽進鑽出。

巨大的騶吾看到貝卡時,嘶鳴了一聲,用那顆毛茸茸的大頭親暱地蹭了貝卡一下。

 

貝卡不敢相信她曾經跟這些奇獸們相處共度過時間。在拂過騶吾的鬃毛時,她的內心仍有點激動。

相反地,克蘿伊顯然很習慣於跟他們的相處。

這是另一個讓貝卡驚嘆的地方。

克蘿伊了解這些奇獸,就和斯卡曼德和露娜一樣。

她知道該怎麼與牠們互動,並且非常樂在其中。她看著克蘿伊輕而易舉的便取得一隻看起來高傲的鷹馬的信任,並伸手輕撫過鷹馬鋒利的鳥喙。

她的眼神充滿了寵愛,深深的被這些奇獸給吸引。

 

貝卡則是發現自己沒有辦法輕易移開視線。

 

「你果然是個天生的奇獸飼育家。」斯卡曼德說,雙手插在口袋裡,微笑地看著克蘿伊。

克蘿伊露出得意的笑容。她的手輕輕拂過鷹馬漂亮的白色羽毛。

「斯卡曼德先生,」似乎對於自己的問題有些猶豫,克蘿伊咬了咬下唇。「如果你不介意我問的話...我想請問,你們...為什麼會決定成為奇獸飼育家?」

斯卡曼德露出溫柔的笑。

「我自己的話,不用說,這是家族相傳,從出生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想跟這些奇獸們生活在一起。露娜可能是從小就對於她父親雜誌裡寫到的那些珍奇異獸感到好奇,所以才決定走條路,不過她的想法通常都跟一般人不太一樣,所以我也不太確定...」

他輕笑。

「威廉的話...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就已經對龍非常癡迷了,我想他應該也是因為家裡的影響?我記得他的母親好像也是個龍學家。」斯卡曼德摸了摸下巴思索。「不過,因為他太聰明了,很多教授都認為他應該去魔法部工作,當時孚立維教授好像還為此傷透腦筋,因為威廉很堅決就是要走田野調查,他想要實地去到世界各地,去到那些棲息地親眼觀察、研究龍...」

克蘿伊眨了眨雙眼。

「不過他後來還是妥協,接受了奇獸管控部門的工作...」斯卡曼德停頓了一下,若有所思。「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茉莉的那件事...」

他的臉色變得略微凝重。

「斯卡曼德先生。」貝卡謹慎地開口。「這件事跟...剛剛提到的薩巴斯汀˙麥米蘭也有關嗎?」

斯卡曼德看向她,有些詫異。

「你是個敏銳的孩子。」他的目光中有一絲讚許。「我聽說你魁地奇也打得不錯?有沒有考慮未來從事正氣師的行業?」

貝卡臉微微泛紅,她搖了搖頭。「我還...不知道,或許等這個記憶喪失的事情過去後再考慮吧。」

斯卡曼德微微一笑,然後伸手拍了拍湊過來的鷹馬。

他沉吟了一會兒,才又再開口。

 

「...我不知道這件事是不是該由我來告訴你們,因為不論是對威廉、對茉莉,這件事都太過...難受。但我認為應該是要讓你們兩位知道,因為貝卡現在可能也是他們的目標之一。」

他在階梯上緩緩坐下。

「我和威廉,還有茉莉在霍格華茲都是同期的同學。但我和茉莉都是赫夫帕夫的學生,而威廉,想當然,是雷文克勞學院的。」他假裝作噁的吐了吐舌頭,貝卡和克蘿伊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和威廉是在比賽時認識的,我們都打追蹤手的位置。」斯卡曼德不勝懷念地說:「我沒辦法告訴你有多少次我們是認真要把對方撞下掃帚!」

貝卡莞爾一笑。

「茉莉則是我們那一屆最優秀的學生。她不僅在所有學科上都表現優異,個性又非常隨和、討人喜歡...我還記得我們這一屆幾乎有一半以上的男生,都默默想追求她...」斯卡曼德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臉。「我想你們應該也猜到了,我也是其中一個。」

克蘿伊輕笑。「這是為什麼羅克五教授每次看到你接近茉莉就會變得像刺蝟一樣嗎?」

「那傢伙想太多了,茉莉眼中一直都只有他一個人而已。」斯卡曼德笑著搖了搖頭。

「總之,剛剛提到的麥米蘭,他也是我們這屆的,史萊哲林的,當然。」他看到貝卡抬起一邊眉,略帶歉意的笑了笑。「抱歉,貝卡,這是個壞習慣,我們那時候總對史萊哲林的學生相當有敵意。」

「麥米蘭...一直都跟威廉是死對頭,幾乎從一年級開始就結下樑子,不論在球場上、課堂上、還是走廊上,幾乎只要他們一碰面,勢必就是一團混戰。當然,大多時候都是威廉佔上風。」

「麥米蘭因此視威廉為眼中釘。在我們七年級的時候,麥米蘭不知道從哪裡得知了威廉對茉莉抱有好感...剛好,那一次的球賽史萊哲林又被雷文克勞電慘,麥米蘭為了出氣,於是把腦筋動到茉莉身上...」

斯卡曼德的臉僵硬而蒼白,彷彿這個過去的回憶讓他說不出口。

「他做了什麼?」貝卡悄聲問道。

 

「他綁架茉莉。」

另一個聲音從樓梯上傳來。

 

貝卡和克蘿伊轉過頭,看到羅克五沿著樓梯走下來。

斯卡曼德略帶歉意的看向他。

「沒關係,羅夫。」羅克五舉起手制止斯卡曼德,像是知道他要說什麼。「我也覺得這件事應該讓她們知道。」

他看向貝卡和克蘿伊,表情嚴肅。

「麥米蘭趁考試結束的空檔,在大家都去活米村的時候,綁架茉莉。」他說,語氣因為憤怒而微微顫抖。「他在往活米村的路上偷襲茉莉,對她施了全身鎖咒後,把她一個人留在禁忌森林深處的一個山洞裡。」

克蘿伊睜大了雙眼。

禁忌森林絕對不能稱作是一個安全的地方,就連她和貝卡屢次穿梭,都要小心翼翼地才能全身而退,而遑論一個被施了全身鎖咒的人被孤零零的留在森林裡。

「什麼?」貝卡同樣一臉難以置信。「就為了...一場球賽?」

「是的,就為了一場球賽。」斯卡曼德說:「因為在那場球賽後,他認為他找到了威廉的弱點。」

羅克五的雙手背在身後,臉色微微鐵青。

斯卡曼德深深嘆了口氣,看向貝卡和克蘿伊。

「因為茉莉...在那場比賽結束的時候,在所有人面前,親吻了威廉。」

 

貝卡可以看見羅克五下巴的肌肉微微抽動了一下。

「在這之前,沒有人知道威廉和茉莉正在交往...在茉莉被綁架後,麥米蘭威脅威廉...他要威廉跪下跟他求饒。」

斯卡曼德看起來非常努力維持語氣中的平靜。

「...於此同時,他用酷刑咒折磨茉莉。」

 

「不。」克蘿伊捂住了嘴,貝卡握緊了雙拳。

 

「所幸海格即時發現他們,阻止了麥米蘭...據說是人馬去通報的。」斯卡曼德徐徐地說:「但即便如此,傷害也已經造成...最後麥米蘭被退學,後來就聽說他加入了火灰蛇...但現在看來,他大概是投靠了諾特,不知道做了什麼來取得他的信任,不然無法解釋他為什麼會空降接管整個奇獸管控部門。」

羅克五看向貝卡和克蘿伊。

「讓你們知道這些,是希望你們能了解在面對的是什麼樣的敵人。麥米蘭會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他會試圖找到你的弱點,然後狠狠打擊你。所以在面對他們的時候,絕對不要鬆懈、也絕對不要手下留情。」

羅克五嚴肅地說:「這次的行動應該已經激怒了麥米蘭,再加上他知道我牽扯在內,我相信他絕對不會就這樣按兵不動。雖然你們的行動應該都會在校內,但考量到有內應的可能,你們自己還是要多加小心...特別是你,米契爾,雖然你記憶喪失後應該對他們不會產生威脅,但火灰蛇是一群極端奸詐、卑鄙的人,你永遠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又會盯上你,所以請千萬不要因此而鬆懈了。」

貝卡和克蘿伊互看了一眼後,不約而同地點了點頭。

 

 

要回霍格華茲的前一晚,貝卡躺在自己的臥室裡,雙眼瞪著天花板。床頭櫃的指針顯示已經是凌晨一點,但她怎麼樣都無法安然入睡。

羅克五和斯卡曼德的話仍在她腦中揮之不去。

她不敢相信那個總是笑容滿面、溫暖迎人的治療師曾經歷過那樣可怕的過去。

即便還從來沒見過麥米蘭,但貝卡已經可以清楚知道她對這個人深惡痛絕。

 

她難以想像當年的羅克五和茉莉在那個事件的當下經歷了什麼樣的折磨,在那個事件之後,又是怎麼一起走到現在。她想起茉莉和羅克五注視著對方的眼神。他們之間的默契彷彿不用多餘的言語溝通,一個眼神、一個表情、一個細微的動作,對方就可以瞭然於心。

她好奇,她和克蘿伊曾擁有的,是否就和他們一樣?

 

她舉起上臂遮住了雙眼。

她有些恐懼。她不知道該怎麼定義自己對克蘿伊的感情。她不過才剛認識克蘿伊,但卻發現自己無法停止想著她。

克蘿伊總是那樣溫柔、體貼地對待她。她喜歡那雙湛藍凝視著自己,她喜歡不時會浮起在克蘿伊兩頰的紅暈。

她喜歡她在身邊的感覺,這是無庸置疑的。

但這是對朋友的喜歡嗎?還是超過朋友?她甚至仍對克蘿伊幾乎可說是一無所知。

 

但她知道內心深處,她對克蘿伊的感覺肯定遠遠不只喜歡。

(躺在胸口那枚冰涼的銀戒無時無刻提醒著她)

 

 

「貝卡,你確定你可以回去學校了嗎?」

他們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上,猩紅色的火車頭已經開始噴出陣陣蒸汽。

雖然看見父親眼中的擔憂,但貝卡還是堅定地點了點頭。

一旁的希拉則是擁抱了克蘿伊一下。「幫我們好好照顧她,好嗎?」

貝卡意外發現她繼母的眼角略泛著淚光。

 

「貝卡!克蘿伊!車要開了!」史黛西從車廂中探出頭大喊。

尖銳的鳴笛聲再次響起。

「來了!」

再匆匆擁抱了希拉一下後,貝卡轉身小跑步追上克蘿伊,兩人一同踏上火車。

「別再惹上麻煩阿!」她聽見她繼母在背後喊道。

她從車窗向月台揮了揮手。

 

「唉,我們要惹得麻煩可多了呢!」

史黛西在她旁邊偷偷做了個鬼臉。

「走吧,歐柏莉已經佔到一個包廂了,大家都在等你們。」

貝卡點點頭,看著車廂走道,臉上仍有一絲猶豫。

 

「別擔心。」她轉過頭,看到克蘿伊對她微微一笑。「大家人都很好,你會喜歡他們的。」

她對貝卡伸出手。

「走吧?」

 

「嗯。」

在她的大腦能思考之前,她的手已經反射性地先伸了出去。

她看見克蘿伊的燦笑,發現自己的雙頰熱得發燙。

 

噢,她真是麻煩大了。

 

 

車廂的門剛滑開,一個人影就撲了過來。

貝卡還來不及反應,就被一個高挑的棕髮女孩緊緊抱住。

 

「貝卡!」女孩放開她的時候還有些熱淚盈眶。「抱歉,我知道克蘿伊說過你可能會有點不習慣...但...」她抽了抽鼻子,眼眶看起來又紅了。

「沒事了,小艾...」克蘿伊輕聲說,一邊伸手搓了搓棕髮女孩的肩膀。

「讓我猜猜,艾蜜莉...對嗎?」不想讓女孩不好受,貝卡微笑問道。

棕髮女孩立刻破涕為笑,用力點了點頭。

貝卡的眼光看向車廂裡的其他人,除了假期間見過的歐柏莉和傑西外,還有一個笑得靦腆的男孩站在艾蜜莉身後,長袍上別著閃閃發亮的級長徽章,但卻一臉看起來有些不知所措。

「你一定是班吉了。」貝卡微笑的伸出手和男孩相握。

 

「別擋住我!」才剛聽到聲音,貝卡就看到一個龐大的黑影穿過人群,緊接著她就感覺到自己的身子騰空離開地板。「小矮子聽說你不記得我了?」

「艾咪!」她聽見克蘿伊驚呼。

在終於對方放下後,貝卡好不容易才站穩了腳步,看清楚來人是誰。

「你是...艾咪,對嗎?」即便仍有些驚魂甫定,但她還是忍不住在看到金髮女孩大笑時,咧開了嘴。「久仰大名。」

「說什麼話!」艾咪重重地拍了貝卡的背一下,這導致她差點撞上包廂的窗戶。「就算你現在不記得我,你一定馬上就會想起來的。」艾咪非常有自信地說。

 

在艾咪之後,陸陸續續又來跟貝卡打招呼的還有辛西亞蘿絲、小佛、莉莉、潔西卡和艾希莉...

雖然這些人都有出現在克蘿伊送她的相簿中,但一陣眼花撩亂後,貝卡十分懷疑自己還記不記得每個人的名字和臉,更不用提那些沒出現在相簿上,但在經過包廂時,會興奮揮手跟她打招呼的人。

在這波混亂的見面會之後,當貝卡終於可以坐下喘息時,包廂的門又被拉開。

一個金髮男孩笑嘻嘻地探進頭。

貝卡依稀記得在相簿中看過他,但一時之間想不起克蘿伊曾跟她說過他的名字。

「嗨,貝卡,聽說你造成了不小的騷動。想說我也來打個招呼。」男孩眨了個眼。

「你是來找史黛西的吧?」克蘿伊抬起一邊眉,貝卡則是意外發現躲在書後面的史黛西的臉微微泛紅。「貝卡,這是路克,路克˙伊凡。」

「你好。」貝卡伸手和路克握了握手。「呃,你是史黛西的朋友?」

「我是她男友。」男孩微笑地回答。

貝卡手中的南瓜汁瞬間滑落。(歐柏莉反應非常快,在杯子落到地板前,就揮動了魔杖。南瓜汁就這樣漂浮在空中。)

貝卡轉頭看向史黛西的速度快到幾乎要閃到她的脖子。

「史黛西˙康納!你有男友!」她詫異地大喊,嘴咧得大大的。「你竟然沒跟我說。」

 

史黛西緩緩放下書,試圖裝做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

「正確來說,是『前』男友。」她說,同時白了笑嘻嘻的路克一眼。

「這還不一定呢。」路克挑了挑眉。

 

在史黛西回嘴前,推車女巫的出現打斷了可能的拌嘴。

貝卡的雙眼立刻亮了起來。

「我有的時候都忘了你失去記憶了。」在看到貝卡興奮的在琳琅滿目的推車選購甜食時,史黛西忍不住說。「你像個幼稚的蠢蛋一年級生,米契爾。」

「閉嘴,康納。」

「阿,這才是我認識的貝卡。」傑西一臉滿足地說,一邊把剛拆開的巧克力蛙卡遞給歐柏莉。「這張你沒有吧?親愛的。」遞出的同時,還露出了自以為彬彬有禮的笑容。

「你也沒好到哪去,史旺生。」頭仍埋在推車裡的貝卡回道,沒有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Chlo, 我找不到你要的檸檬雪寶...」

當她抱了滿懷的甜點回過頭時,才發現車廂裡的人都睜大了眼注視著她。

「怎麼了?」她的臉微微一紅。

 

傑西微微張著嘴,克蘿伊則是一臉像是快哭出來了。

「貝卡,」歐柏莉小心地開口:「你剛剛叫傑西『史旺生』...還有...」她快速朝克蘿伊的方向看了一眼。

 

貝卡楞了一下。剛才她就只是自然而然地就脫口而出,完全沒有察覺到...

「可能...是我聽你們這樣叫過對方?」她緩緩坐下,不太確定該如何反應。

「我從來沒跟你說過我的姓氏。」傑西說,「至少在你喪失記憶後,你都是叫我『傑西』。」

貝卡皺了皺眉,然後轉頭看向克蘿伊。

「我一定有聽別人這樣叫過你吧?Chlo?

 

克蘿伊輕輕搖了搖頭。

「只有你。」她輕聲說:「會這樣叫我的,只有你,貝卡。」

 

噢。

她感覺腦袋深處又開始隱隱作痛。

 

---

晚了一點,忘了更新到痞客邦這邊😅

下次更新是2/16 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tch Perfect Bechloe HogwartsAU
    全站熱搜

    UrSoWe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