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nitely, Maybe, Perfect. 

Chapter 27

 

Fandom:Pitch Perfect
Main Relationship:Cant tell until you read it

Based on the storyline of movie "Definitely, Maybe", except with totes different characters and backgrounds.
Try to enjoy! 

 

 

接下來要為您播放的歌曲是艾蜜莉˙匠克的新歌Most Girl,最近才剛傳出喜訊的艾蜜莉,剛推出的新歌不意外地又衝上排行榜第一名,也讓粉絲們更期待她接下來的作品!當然,這首歌也是由超級製作人,同時也是艾蜜莉多年的合作夥伴-貝卡˙米契爾製作的就讓我們趕快來聽聽看吧!

 

車上的收音機傳來熟悉的前奏,難得坐在副駕駛座的萊莉立刻伸手稍微調大了音量。

 

「我喜歡艾蜜莉姊姊的新歌。」萊莉說,同時輕聲跟著哼唱起來。

 

遺傳了父親和母親的好歌喉,萊莉從小就擁有一副清亮而動聽的嗓音,再加上受到擔任音樂老師的母親指導,小女孩常登上小學的表演舞台。

雖然如此,萊莉卻更熱衷於自小就喜愛的足球,因此主力還是放在學校的足球隊上。

 

就像現在,貝卡便是載著萊莉在前往足球練習的路上。

 

「媽媽什麼時候會回來?」突然的問題讓貝卡有些反應不及,她握緊了方向盤,卻沒有回答女兒的問題。

「你還沒打電話給她,對吧?」看出母親默不作聲的意思,小女孩嘆了口氣。

 

「萬一她沒趕上我的下一場球賽呢?」萊莉一手撐著頭,望向窗外。「她從來沒有錯過我的任何一場比賽。」她悶悶地說。

 

「別擔心,她會趕回來的。」雖然這樣回答,但貝卡心裡仍有些不確定。

 

「我好想她。」斗大的淚珠滑落萊莉小小的臉蛋。

 

貝卡看著女兒用球衣的袖口抹去眼淚,心裏也一陣酸楚。

「抱歉,Ril。」她歉疚地說,一邊伸手摸了摸女兒的頭。

 

女孩搖了搖頭,轉回來時眼淚已經擦乾,只有雙眼還有些紅腫。

「你可以繼續跟我說你們的故事嗎?」

 

貝卡微微一笑。

「當然。」

 

 

正式開始交往後,貝卡反而沒有感覺到太多的改變。

她和克蘿伊還是每天見面。

每天在幼兒園放學時,她會先到學校接萊莉和克蘿伊,三人再一起到學校附近的冰淇淋店共享一份冰品或聖代。然後她們會一同回到貝卡的公寓,有時在路上先買外賣,有時則是克蘿伊親自下廚。偶爾假日三人會一同出遊,去公園、海灘、或是偶爾來個小小的旅行。

 

一切就和她們交往前一樣。

 

除了克蘿伊開始經常留宿在貝卡的公寓;除了她們會等萊莉睡著後,開一瓶紅酒,配著其實沒在看的肥皂劇,在沙發上親熱;除了貝卡的衣櫃裡開始有一部分的空間是專屬於克蘿伊的;除了她開始重新習慣每晚摟著克蘿伊睡去,早晨則在克蘿伊的早安吻中醒來。

 

某個假日的早晨,貝卡比平常稍微起得早,卻意外發現床的另一端空蕩蕩的。

她揉著眼,隨便套了一件T恤就走出房間。

她先確認了萊莉還沒醒來,接著便聽到廚房傳來輕柔的歌聲。

她悄悄走向廚房,不作聲地靠在吧檯上,嘴角已勾起了笑。

 

克蘿伊身上穿著一件舊的貝拉T恤和睡褲,背對著貝卡,手裡忙著把鍋裡的鬆餅鏟到盤子的同時,嘴巴也沒閒著,正隨著樂聲哼著歌。

 

“No fear but I think I'm falling…I'm not proud…But I'm usually the type of girl that would hit and run…No risk so I think I'm all in…When I kiss your lips, feel my heartbeat thump…”

 

克蘿伊的身體隨著一旁藍芽音響放出的歌聲緩緩搖擺著,完美的身材曲線讓站在她背後的貝卡完全一覽無遺。

其實在第一時間貝卡就認出了這首歌,因為克蘿伊此刻唱著的,正是她最近剛發行的新單曲<Your Song>

 

“And now we're way up, dancing on the roof of the house…And then we make love, right there on your best friend's couch…”

 

「我很確定我們昨晚是在『我的』沙發上做愛。」

完全沒發現貝卡在背後,克蘿伊先是驚呼了一聲,但在轉過身時臉上已掛著充滿驚喜的笑容。

 

「嘿。」貝卡走上前,雙手已經攬住了紅髮女人的腰。

「早安。」她說,同時湊上前在笑得燦爛的女人唇上一啄。

「早安。」克蘿伊笑著回答,皺起的鼻頭逗弄了一下貝卡的。「我以為你還會再睡一會兒。」

「恩你昨晚的確是把我累壞了,不過我沒得到我的早安吻會渾身不對勁。」

她勾著唇說。

「貝卡˙米契爾,你從哪學來這些甜言蜜語的?」克蘿伊雖然瞇起了眼,但臉上仍掛著藏不住的笑容。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我腦袋內建的,遇到你才會自動開啟。」

「恩米契爾小姐,我想你的鬆餅也不用加蜂蜜了,你這些話就夠甜死人了。」克蘿伊在貝卡唇邊笑著說,最後才印上一吻。

 

樂聲持續著,她的雙手仍環著克蘿伊的腰,克蘿伊的雙手則抬起勾住了她的頸,兩人隨著樂聲開始在原地慢舞。

 

“Don't want to sing mad songs anymore…Only want to sing your song…'Cause your song's got me feeling like I'm…I'm in love, I'm in love, I'm in love…”

 

她凝視著那雙美得動人的湛藍,輕聲唱著她為克蘿伊寫的每一句歌詞。

 

“…I'm in love, I'm in love, I'm in love…I'm in love, I'm in love, I'm in love…Yeah, you know, your song's got me feeling like I'm…”

 

歌詞的最後,她停下了歌聲。

樂聲仍持續,但克蘿伊的唇已封住了她的。

 

 

“When I get chills at night…I feel it deep inside without you, yeah…Know how to satisfy…Keeping that tempo right without you, yeah…”

 

貝卡和艾蜜莉坐在音控台前,正認真聽著從擴音器傳出的艾蜜莉的歌聲。

 

「聽起來很棒呢!」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貝卡和艾蜜莉一起回過了頭。

 

看到來者是誰,兩人都露出了大大的笑容。貝卡立刻迎接迫不及待撲進她懷中的小女孩,艾蜜莉則迎接克蘿伊的擁抱。

 

「媽咪!可蘿伊說等一下你跟艾蜜莉姐姐錄完音,我們可以一起去吃冰淇淋!」

「好阿!」貝卡笑著點了點頭,小女孩露出了可愛的笑容後,轉身撲進一旁笑得合不攏嘴的艾蜜莉懷中。

 

「嘿。」貝卡抬起頭,正好迎上克蘿伊落在她唇上的吻。

「進度如何?」紅髮女人微笑地問道。

「嗯還可以吧?」

她寵溺地拉過克蘿伊,忍不住想要索討更多的吻。

克蘿伊輕笑,一手勾住了貝卡的頸,另一手則已經拂過了她的褐髮。

 

兩人陷在自己甜蜜的小世界中,貝卡才正要傾前再度吻住克蘿伊時,突然一陣強烈的白光閃了一下。

 

她們同時驚恐地轉過頭,卻發現肇事者—艾蜜莉一手拿著手機,鏡頭正對著兩人。

 

Oops,忘記關閃光燈了。」年輕的貝拉吐了吐舌頭。

Legacy!你是想閃瞎我們嗎?」貝卡沒好氣地說。

「抱歉」艾蜜莉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因為艾咪叫我要多更新一下你們的近況阿

「我的天阿。」克蘿伊笑得把臉埋進貝卡的褐髮,貝卡則是扶住了額。

 

「好~了~沒~阿~」被艾蜜莉用另一手捂著眼睛的萊莉終於忍不住抱怨。

「好了好了」艾蜜莉笑著放開她的手。

「親親為什麼不能看?」萊莉馬上抗議,並嘟起嘴。「我又不是沒看過媽咪和可蘿伊親親!」

 

在艾蜜莉忙著跟萊莉賠不是時,克蘿伊坐到了貝卡的椅子扶手上,右手習慣性順過了貝卡的褐髮。

這個動作總是能讓貝卡瞬間放鬆。

 

「今天我去接萊莉的時候,園長說下禮拜幼兒園要跟其他幼兒園舉辦一場足球賽!」

原本已經舒服地閉上了雙眼的貝卡,半張開了一隻眼,同時抬起一邊的眉。

「球賽?」

「嗯哼。」

「認真的?」

「嗯哼。」

 

「但」她遲疑了一下。「她才五歲欸。」

「莫瑞園長說這會是個很好的活動,可以讓孩子們認識新朋友,也可以幫助他們的肢體發展和培養團隊精神。」

「是沒錯」貝卡看向此刻正和艾蜜莉在錄音室裡奔跑追逐的萊莉。「但她才五歲欸。」

 

「只是一場比賽,Becs。」克蘿伊笑著說。

貝卡嘆了口氣。「我只是覺得

「她才五歲?」克蘿伊接過了她的話,語氣中帶著一絲笑意。

 

「嗯哼。」她抬眼瞄了紅髮女人一眼。

 

「別擔心,Bec…更何況,萊莉很期待呢!」說話的同時,手指又順過了貝卡的褐髮。

「唉,好吧。」貝卡閉上了雙眼,決定暫時先不去思考這件事,而是好好享受克蘿伊的按摩。

 

一旁的艾蜜莉則是趁兩人不注意,又偷拍了幾張照片傳到貝拉群組上。

 

 

Chlo,你太誇張了,這只是個五歲小孩的足球賽。」貝卡斜眼看向一旁的克蘿伊。

克蘿伊不僅身上穿著和萊莉球隊同色系的衣服,臉上也畫上了球隊代表的金色和藍色彩繪,大大的太陽眼鏡推在額上;她一手拎了兩張輕便的折疊椅,另一手則拉著一臉不情願,正皺著眉看著她的貝卡。

 

「這可是萊莉的第一場比賽!」克蘿伊興奮地說。「快,我們得快點佔個好位子!」

克蘿伊鬆開了她的手,直奔向一處還沒有被其他家長佔去的草皮,留下貝卡一個人在後面慢慢踱步。

 

「媽咪!」

她聽見萊莉在場邊喊她的聲音,先確定了克蘿伊跑去的方向後,才轉身走向球場。

小女孩在球場邊蹦蹦跳跳的,像是迫不及待比賽要開始了。

長長的淡色褐髮早上明明才由克蘿伊幫她仔細梳好了一個可愛的辮子,現在卻已經有幾縷髮絲因為女孩的過度興奮而從髮圈中鬆脫了。

 

「媽咪,教練剛剛說我是『前轟』!」貝卡一走到她面前,小女孩就一臉驕傲地宣布。

「你是要說『前鋒』嗎?」貝卡忍著笑,伸手把她散亂的髮絲暫時先塞到耳後。

「對啊!我就是這樣說!『前轟』!」萊莉開心地高喊。

 

「那太棒了。」貝卡微笑地說,寵溺地揉了揉女孩的頭。「我相信你會表現得很棒的。」

小女孩聞言,馬上露出了大大的、陽光般的可愛笑容。

 

教練在此時吹起哨子。萊莉對母親揮了揮手後,跟著其他孩子們一同跑向教練的方向。

貝卡注意到在場地的另一邊,萊莉他們今天的對手也圍成了一個小圈圈,似乎也要進行賽前的精神喊話(縱然有好幾個孩子看起來一臉茫然,有的甚至還在挖著鼻孔。)

 

這真是太他媽的誇張了。

 

貝卡搖了搖頭,目光再次看向萊莉的方向。

孩子們都穿上了學校為了這次比賽而訂製的隊服。幾個孩子在教練說話時,仍不時扭來扭去的,有的甚至轉頭尋找起自己的爸媽,完全沒在專心。反之,萊莉則是精神抖擻,像是全神貫注地在吸收著教練講的每一句話和每一個戰術(即便貝卡認真懷疑她是不是真的聽得懂),甚至在教練拿出戰術圖表時,小女孩還踮起了腳尖,設法越過夥伴的頭好看個清楚。

 

貝卡忍不住因為這樣的情景而莞爾,並想起上一個能讓萊莉這樣專心投入的可是獅子王的卡通。她回過頭正準備找克蘿伊時,一名站得離她不遠的女人突然叫住了她。

 

「嘿,你是萊莉的媽媽,對吧?」女人笑容可掬,身上穿著休閒的襯衫,看起來也是(被逼著)來看球賽的家長。

「嗯,你是?」貝卡尷尬地開口,不確定自己是否和對方認識。

「我是傑米的媽媽。」她笑著說。

「傑米」貝卡苦苦思索了一下。「阿!是那個

 

「『每次一跑步就會被自己絆倒』的傑米!」兩人異口同聲地說。

 

貝卡的臉微微泛紅,女人則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我是米蘭達。」她伸出了手。

「呃,我是貝卡。」貝卡尷尬地握了一下便放手,但女人似乎不以為意。

 

「我知道,我剛遠遠就認出你。我有聽說貝卡˙米契爾的小孩也在這所幼兒園,但沒想到竟然就是大名鼎鼎的萊莉的母親。」米蘭達笑著說:「傑米愛死萊莉了,每天放學回家三句不離萊莉今天又做了什麼厲害的事。」

「噢,是嗎?」貝卡的目光看向遠處又對她揮了揮手的萊莉,她微微一笑。「她是挺讓人難忘的沒錯。」

 

「你也是個讓人很難忘的歌手。」

米蘭達的話讓貝卡瞬間愣了一下,她的臉迅速漲紅,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只好點了點頭。「呃謝謝?」

 

「我非常喜歡你的歌,你是個很有才華的歌手。」

她感覺到米蘭達注視著她的眼光,正猶豫著該不該回話時,一個聲音突然從她背後傳來。

 

「嘿,Babe。」她回過頭,看到克蘿伊正笑盈盈地看著她,同時已經勾上了她的手。「比賽快開始了,我已經佔了個好位子。」

貝卡注意到,克蘿伊的笑容不知道為什麼有些熱絡得異常。

 

「嗯,好。」她轉頭對米蘭達點了點頭。「下次見了。」

 

「下次見。」米蘭達微笑地對兩人揮了揮手。

 

 

「你知道」確定她們走出聽力範圍後,貝卡緩緩開口:「我不確定我的公關會不會高興看到我們這樣。」她示意了一下克蘿伊勾著她的手。

「你忘了,她上次才因為我們被拍到牽手散步,就加班了好幾天。」貝卡假裝認真地說,語氣卻是調皮的。

「抱歉。」克蘿伊做了個鬼臉,但還是鬆開了勾著貝卡的手。

 

「嘿,剛剛那是誰?」果不其然,克蘿伊開口問道。

「米蘭達,傑米的媽媽。」

「那個『每次一跑步就會被自己絆倒』的傑米?」

「嗯。」貝卡笑著點了點頭,想起萊莉當時繪聲繪影的描述。

 

「她看起來很年輕呢!她幾歲?」克蘿伊的語氣聽起來漫不經心的,但淡藍的眼睛卻盯著貝卡。

「我不知道大概…30出頭?」貝卡思考了一下。「看起來比我們大幾歲吧。」

 

她倒是保養得很好。」

她彷彿聽見克蘿伊這麼咕噥著。

 

「她結婚了嗎?」

「我不知道。」

「你沒問?」

「我怎麼會

 

她突然反應過來。

 

「我的天阿,Chlo,你是在吃醋嗎?」

「才沒有。」克蘿伊立刻反駁。

「噢,是嗎?」貝卡揚起一邊的眉。「那剛剛那是怎麼回事?」

「什麼怎麼回事?」

「你剛才在米蘭達面前叫我Babe。」貝卡忍著笑,克蘿伊則是一臉若無其事的樣子。

「我沒有,我是說『嘿,Bec…s』。」

似乎就連克蘿伊自己都發現這樣的辯解太過牽強,因此露出了有些心虛的表情。

 

「是喔

「是阿!嘿,比賽要開始了!」女人立刻轉移話題,目光直盯著場上,一副認真因為比賽即將開始而雀躍不已的樣子,但貝卡沒錯過她略微泛紅的雙頰。

 

「嘿,Chlo?」她喚道,女人這才把臉轉了過來。

「怎麼?」

 

「我愛你。」

 

紅髮女人立刻羞紅了臉的樣子,讓貝卡覺得可愛極了。

 

 

球賽開始後,果然如貝卡所料,整場球賽枯燥地讓人只想打瞌睡。

但她也不得不佩服場上那位敬業的裁判。

有的孩子才跑到一半,就直接坐在地上大哭;有的甚至不受控地跑下場找自己的爸媽;更有個孩子從頭到尾都站在原地,看著同伴們來來回回經過身邊,也不為所動。即使如此,裁判還是盡責地跟著小鬼頭們跑來跑去評判比賽。

 

而克蘿伊,則是一個非常稱職的觀眾。

她的加油聲比其他父母都還要大,尖叫歡呼聲也完全不吝嗇,甚至在裁判吹犯規時,還會配合地發出不滿的噓聲。

 

而作為球員母親的貝卡本人,則是整場比賽都在努力忍著不打呵欠。

 

「我就說吧!這就只是一場小鬼們在場上跑來跑去的鬧劇,我敢打賭到比賽結束前一分都不會進。」上半場結束後,她悠哉地喝了一口冰涼的可樂。

 

「別這樣,貝卡,這可是萊莉的第一場球賽欸!」克蘿伊接過她手中的可樂,也喝了一口。「而且她可是前鋒呢!說不定她下一球就踢進了!」

「你確定她真的知道前鋒是什麼嗎?」貝卡忍不住吐槽。

 

就在此時,放在夾克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震動起來,貝卡一看到來電者是誰就馬上接起。

 

「嘿,史旺生。」她勾起嘴角,看到傑西的臉出現在螢幕上。

BECAWWWWWWW!!」

 

貝卡立刻皺起臉。

「我說過不要在公共場合這樣叫我!」她嘶聲說,同時緊張地看了看左右,像是害怕被別人聽到。

「為什麼,這個暱稱這麼可愛!」傑西不滿地說:「對吧?克蘿伊?」一邊問,一邊還對貝卡身旁的克蘿伊揮了揮手。

克蘿伊笑著點了點頭,貝卡則白了她一眼。

螢幕裡傳來傑西爽朗的笑聲。

 

「好啦,所以我們的小獅子現在在哪?」他笑著問道。

「球場上。」

「你有幫我跟她說祝她好運嗎?」

「說了大概一千遍吧。」

 

「那就好。」傑西咧嘴笑著,完全不在意貝卡一點也不熱絡的語氣。「嘿,你把手機轉過去,我想看現在比得怎麼樣了。」

貝卡忍住翻白眼的衝動,雖然百般不情願,但還是把鏡頭切了過去。

下半場剛開始,萊莉的隊伍剛搶到了球。

 

Jess,我跟你說過了這場比賽超級無聊,根本沒人會得

 

她話還沒說完,場上的萊莉用力一踢,球竟然就這樣穿過了(被蝴蝶吸引了目光而完全沒在防守的)守門員,進到了球門內。

 

現場的父母們都驚呆了。

一旁的克蘿伊、手機裡的傑西,則是同時發出了震耳欲聾的歡呼聲。

 

Shit,她還真的踢進了!」

在貝卡仍難以置信地喃喃自語時,一旁的克蘿伊已經開心地從座位上跳起,拉著貝卡的手跳上跳下。

「她踢進了她踢進了!」

 

而被貝卡忘記了的手機則是傳來傑西驕傲大喊的聲音。

「那是我女兒~!!!」

 

 

「哇!聽起來真精采!」史黛西的聲音從話筒中傳來。

「是阿,我也沒想到那個小傢伙竟然就這樣踢進了,還是全場唯一的一分!」貝卡知道自己語氣裡有明顯的驕傲,但她不以為意,縱然史黛西可能會因此挖苦她。

「嘿,說不定萊莉的下一場球賽我和貝拉能去看!」

「你們要來LA?」

「其實」史黛西猶豫的語氣讓貝卡不禁好奇。

 

「我有個消息要宣佈。」史黛西說:「克蘿伊也在嗎?我想說可以一次跟你們兩個人說。」

 

「她今天住她的公寓。」看到螢幕裡的史黛西揚起了眉,貝卡馬上補充:「因為她明天上課要用的資料留在她的公寓。」

 

「你們還沒同居阿?」

 

「我」貝卡突然啞口無言。

 

「這不重要吧?你剛要說什麼?」她決定直接轉移話題,然後假裝倒抽了一口氣。「你該不會是要說你又懷孕了吧?」

 

「才沒有好嗎?」史黛西瞪了她一眼。「我是要說我和貝拉要搬去LA了。」

 

貝卡停下了笑,換上認真的表情。

Dude,認真的嗎?」她咧開了嘴。

 

「當然,我今天收到Caltechoffer了。」

「哇!」貝卡笑著說:「太棒了!恭喜你!我知道你等很久了。」

 

史黛西難得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

 

「嘿,歐柏莉不是也要來LA附近的新營地嗎?」

「嗯,在靠近Big Bear Lake那裡。」

「所以你們要正式住一起了?」貝卡睜大了雙眼。

 

「嗯其實就跟現在差不多,她週間會住在我這,你也知道她週末比較忙,所以就會住在靠近營地的公寓。」

 

貝卡若有所思地「噢」了一聲。

 

「怎麼?米契爾,還在猶豫要不要跟克蘿伊同居嗎?」史黛西當然沒有錯過她的表情,立刻戲謔地說。

 

「我不知道」貝卡低頭玩起自己的袖口。「我的意思是我當然希望她能跟我們住在一起。」

「那你為什麼不開口問她?」

 

「我不知道」她喃喃地說:「不知道克蘿伊會不會覺得這樣太快了?」

 

螢幕裡的史黛西翻了一個大白眼作為她的回答。

 

 

直到就寢時,她都還想著史黛西的問題。

她漸漸覺得自己的生活已經完全少不了克蘿伊。

就連萊莉今晚也一直問著克蘿伊為什麼沒有住在這裡。

 

她看向雙人床另一側空蕩蕩的枕頭,突然覺得非常寂寞。

然而,這個問題直到一週後才又再次被提起。

 

Bec,我得回去了。」克蘿伊柔聲說,原本摟著她的貝卡立刻皺起臉。

「一定要今天回去嗎?」她哀怨地問道。

 

克蘿伊笑著在她唇上啄了一下。

「我沒有換洗的衣服了。」她說,語氣聽起來也很無奈。

 

「我不想要你回去。」

貝卡知道自己在無理取鬧,但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就是很抗拒讓克蘿伊離開。

她摟著克蘿伊的手緊了緊,不讓克蘿伊輕易離開。

她把臉埋進了克蘿伊的紅髮中,像個賭氣小孩。

 

Bec。」克蘿伊伸手順了順她的髮絲,貝卡知道她在安撫自己,但卻倔強地撇過了頭,不發一語。

 

紅髮女人嘆了口氣,終於妥協。

還是我明天再回去?」

 

本來還鬧著脾氣的人,像是終於得到糖果的小孩,立刻抬起頭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房內激情的氛圍尚未完全消散,床上的兩人都還微喘著氣。

被單在剛剛激烈的親熱中早已滑落到兩人的腳邊,皺成一團。

 

Chlo?」貝卡在黑暗中輕喚。

懷中的克蘿伊應了一聲,縱然胸部仍劇烈起伏著,還未從剛才的激情中完全回復。

貝卡目不轉睛地盯著她,猶豫著要不要將問題問出口。

她咬了咬唇。

 

搬來和我們一起住好嗎?」

 

耳邊,克蘿伊的喘息聲逐漸平復。

藉著微弱的光源,她可以看到女人正直直盯著她。

 

克蘿伊才剛張開了唇,她們就聽到床頭的幼兒監聽器傳來萊莉的哭聲。

貝卡垂下頭,深吸了一口氣。

 

「我去看她。」

她離開克蘿伊的懷抱,從床上爬起後,套上了睡衣才走出房間。

 

 

她推開萊莉房間的門,房裡柔和的夜燈仍微微亮著。

 

「嘿,小獅子。」她在萊莉床邊坐下,輕輕搓了搓女兒的肩膀。

小女孩立刻睜開了雙眼,在看到貝卡之後,立刻撲進她懷中。

 

「怎麼了?」貝卡不捨地摸了摸她的頭。

「我做了惡夢。」萊莉一邊啜泣一邊說。「我在公園裡走丟了,找不到你,也找不到可蘿伊還有可怕的怪獸躲在樹後面要吃掉我

 

斗大的淚珠滑落小女孩的臉頰。

 

「我一直跑一直跑,但都找不到你

 

「別擔心,那只是個夢,我在這。」貝卡摟緊了女兒小小的身體。「媽咪在這。」

 

萊莉的小手抓緊了貝卡的睡衣,並把臉埋進母親懷中。

 

「嘿你想要跟媽咪一起睡嗎?」貝卡輕聲問道。

雖然仍小聲抽噎著,但萊莉終於點了點頭。

 

貝卡抱起萊莉走回自己的房間,途中萊莉的小手一直緊緊抱著母親,臉則埋在貝卡的肩上。

回到房間時,貝卡發現克蘿伊已經換好睡衣並打開了床頭的夜燈。

 

「我聽見你們的對話。」克蘿伊指了指幼兒監聽器。

貝卡虛弱地微微一笑。

 

萊莉一離開母親的懷抱,就鑽進克蘿伊懷中。

貝卡關上了房門,才走回床上躺好。

 

克蘿伊正愛憐地順著懷中女孩的淡色褐髮。

 

「我做惡夢了,可蘿伊。」小女孩吸了吸鼻子,小小臉蛋上的淚痕還沒完全乾。

「只有我一個人,到處都是好高好高的樹,還有很可怕的吃人怪獸躲在後面」萊莉的話聲漸弱,貝卡從她背後可以看到克蘿伊心疼的表情。

 

「嘿,沒關係的。」克蘿伊柔聲說:「我在這,媽咪也在這,對吧?」

 

萊莉含著淚點了點頭。

 

「我們不會丟下你一個人的。」克蘿伊輕聲但堅定地說。

 

「但要是我再睡著,結果、結果怪獸又出現了呢?」萊莉擔心地問,臉上滿是害怕。

「那我教你一個魔法。」克蘿伊微笑地說:「在夢裡面你只要再看到怪獸,你就趕快閉緊眼睛,要閉得很緊很緊喔!然後再張開,就會看到我和媽咪了。」

 

「真的嗎?」

「真的。」

小女孩半信半疑地回過頭看向母親。

 

「真的。」貝卡微笑地說。

 

像是終於放下心來,那雙灰藍的大眼眨了眨幾下之後,才緩緩閉上。

貝卡看著克蘿伊輕拍著女兒小小的背,一邊輕輕哼著溫柔的曲調。

 

終於,萊莉的呼吸逐漸平緩,再度陷入深深的睡眠中。

 

兩人的目光再次對上,貝卡終於忍不住開口。

Chlo,你如果不想來搬來一起住也沒關係,我完全

 

「我想。」克蘿伊打斷了她的話。

 

那雙淡藍堅定地看著她。

 

你確定嗎?我的意思是,像今晚這樣的事情會很常發生;還不只是這樣我們的重心必須在萊莉身上,生活作息也都要

 

「我不介意。」克蘿伊微笑地說,再次打斷了貝卡。「Bec,我在答應和你交往的時候就已經都想過了。萊莉是你的一部分,我愛你,不只是你而已,而是你的全部。」

 

她的目光向下,看向此刻在睡夢中又在吸著拇指的萊莉。

「況且如果我不住在這,萊莉睜開眼就找不到我了。」她對貝卡眨了個眼。

 

貝卡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嘴角正在緩緩上揚。

「你真的想搬來和我們一起住?」

 

克蘿伊微微一笑,輕輕點了頭。

「我等不及了。」

 

 

「我不敢相信你們兩個要同居了!」

正在幫忙用膠帶封箱的艾蜜莉,每隔幾分鐘就會用誇張的語調重複這句話。

 

貝卡翻了個白眼,身後正在收拾廚房用具的克蘿伊則是咯咯笑著。

「剛好也讓你有個地方可以住,不是嗎?」克蘿伊笑著說。

「是阿,真是太感謝你了。」艾蜜莉說:「我現在的室友真的很糟糕,我的意思是,我以為我爸媽就已經夠大聲了,但

 

Em,這裡有個小孩。」貝卡立刻打斷她,並用眼神示意了一下不遠處正盯著一袋打包用的保麗龍球,一臉充滿興趣的萊莉。

 

「抱歉,貝卡。」年輕的貝拉吐了吐舌頭。「嘿,對了,你們打算什麼時候公開?」

 

貝卡和克蘿伊交換了一下眼神。

然後貝卡清了清喉嚨。

「我們沒有特別要對外說明,但喬安娜,呃你也見過她就是我的公關,認為我們還是要準備好媒體隨時會開始追這件事。如果到時候真的發生了,我們就會對外公開。」

 

艾蜜莉煞有其事地點了點頭。

「聽起來好複雜。但是不是因為你要回到幕前的關係,所以狗仔又開始追你的新聞了?」

「是阿,這就是幕前的生活。」貝卡站起身,拍了拍艾蜜莉的肩膀。「你也要趕快習慣才行。」

 

「不會那麼快吧?我才出了一首單曲而已!」艾蜜莉臉紅地說:「更何況,班吉現在比我紅多了。」

「你的那首單曲現在在YouTube上可是有超過8000萬次的點閱。」貝卡笑著說:「更何況我有預感你的專輯一定會很受大家喜歡的。」

 

「真的嗎?」艾蜜莉立刻眼睛一亮。

「當然,因為那可是我製作的」她話還沒剛說完,就被房間另一端驚恐的一幕打斷。

 

就像電影的慢動作一般,萊莉就這樣在兩人面前把一個粉色的保麗龍球塞進了嘴裡。

 

「不!萊莉!」

她正要阻止,但克蘿伊已經先一步趕到萊莉身邊並蹲了下來。

 

Ril。」克蘿伊的語氣非常冷靜。「那不能吃喔!那不是棉花糖。」

她在萊莉面前伸出手。小女孩遲疑了一下,才把保麗龍球從嘴裡拿出來交給她。

「但他們長得很像阿!」萊莉一臉無辜。

「但他們是不同東西喔!」克蘿伊說:「你看,棉花糖是軟軟的,對吧?保麗龍球則是硬硬的。」她壓了壓手中的保麗龍球。「而且保麗龍球臭臭的,還有毒,吃下去會讓肚子很痛很痛的。」

萊莉做了個鬼臉,指著保麗龍球笑著說:「Yucky。」。

 

克蘿伊露出笑容,然後才站起身,帶著萊莉去找零食吃。

 

「哇。」

完整目睹這一幕的艾蜜莉忍不住驚嘆。

 

「你知道嗎?她昨天還讓萊莉自己乖乖吃了五朵花椰菜。」貝卡說:「五朵欸!而且全程沒有任何的哭鬧或冷戰喔!」

「真的假的?」艾蜜莉睜大了雙眼。

「真的,而且她還監督我們現在一個禮拜不能吃Taco Bell超過兩次。」貝卡哀怨地說。

「我的天阿。」艾蜜莉摀住了嘴笑著說。「你忍受得了?」

 

貝卡聳了聳肩,目光卻是跟著廚房裡,正一邊拆著餅乾包裝,一邊認真聽著一旁的萊莉嘰嘰喳喳說著話的克蘿伊。

 

然後,像是有心電感應一樣,克蘿伊抬起頭和她的目光對上。

 

貝卡的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揚。

 

因為她心裡很清楚。

就算Taco Bell再美味,也絕對遠遠比不上她眼前這美好畫面。

 

---


久等了!送上BeChloe的超級閃光彈~!!!✨✨✨

希望沒讓大家失望😅

 

下一章一樣要請大家等等囉~

 

 本篇使用歌曲為Hailee Steinfeld的<Most Girls>、<Love Myself>還有Rita Ora的<Your Song>

arrow
arrow

    UrSoWe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