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nitely, Maybe, Perfect. 

Chapter 9

 

Fandom:Pitch Perfect
Main Relationship:Cant tell until you read it

Based on the storyline of movie "Definitely, Maybe", except with totes different characters and backgrounds.
Try to enjoy! 

 

 

今天錄音完去你喜歡的那間義式餐廳?

 

貝卡看著螢幕上的簡訊,嘴角不自覺揚起。

她迅速回了「好」,但即便在關掉手機螢幕後,臉上都仍掛著那股傻笑。

 

桌上的分機在此時響起,她慌慌張張放下手機接起電話。

 

「米契爾小姐?」話筒中是Residual Heat一樓接待人員的聲音。

「是,她在這,我的意思是,是,我是。」她拍了一下頭,為自己的語無倫次感到懊惱。

「您有訪客在一樓。」

「阿,好,謝謝。」

 

她放下電話,卻滿腹困惑。

 

她今天的行程並沒有預定要跟任何人見面,也想不到有誰會在她上班的時間來錄音室找她。

她搭著電梯下樓,同時腦中仍不斷猜想來訪的人究竟會是誰。

 

 

電梯門才剛打開,原本站在櫃檯前的人已經迫不及待地撲向她。

「貝卡!」

 

她的眼前頓時被一片橘紅覆蓋。

 

「克、克蘿伊?」

 

在紅髮女孩終於放開她後,貝卡這才回過神。

「克蘿伊!你怎麼在這?」

她一臉驚喜,看著人應該還在歐洲的克蘿伊此刻露出她熟悉的燦笑站在她面前。

 

半年沒見,克蘿伊那橘紅的鬈髮變得更長了,鼻樑上似乎因為歐洲的陽光而多了不少小小的雀斑,皮膚則是曬成接近健康的小麥色。

唯一不變的是那雙正盯著她,粼粼波動的水藍大眼和燦爛無比的笑容。

 

「我想給你一個驚喜,所以看到這週有機票就決定提早飛回來了。」克蘿伊笑著說,貝卡這才注意到克蘿伊的行李箱就在一旁。

「你剛下飛機就過來了?」貝卡吃驚地問道,克蘿伊只是含著笑點了點頭。

「我等不及!一搭上計程車後,就說了你錄音室的地址。」克蘿伊笑著說,並忍不住又伸手緊緊抱了貝卡一下。

 

「我好想你,Becs。」她在放開後輕聲說。

「我也是。」貝卡微笑。

 

貝卡帶她來到自己的錄音室,兩人在一旁的沙發上坐下後,貝卡拿起桌上的馬克杯啜了一口咖啡。

「回程的飛機還好嗎?」她問道。

「累死了。」克蘿伊說,「遇到好幾次亂流,坐我旁邊的人還在第三次亂流的時候吐了。」

她吐了吐舌頭,一邊順手拿過貝卡手中的咖啡喝了一口,但卻馬上皺起臉。

 

「噁!你什麼時候開始會在咖啡裡加肉桂粉了?」她露出嫌惡的表情,同時伸手從包包裡拿出水瓶喝了一口。

「呃嗯最近?」

貝卡露出心虛的表情,立刻想到自己還沒告訴克蘿伊關於露意莎的事。

 

「所以?你還好嗎?最近比較少視訊,好久沒問你工作上的事怎麼樣了。」克蘿伊旋緊水瓶的蓋子一邊問道。

「呃還不錯吧?」貝卡乾笑地說,「嗯我最近在跟一個新人合作一個德國來的歌手。」她小心翼翼地說。

「噢?」克蘿伊露出感興趣的表情,正當貝卡苦思該怎麼繼續時,一陣敲門聲傳來。

貝卡還來不及應聲之前,露意莎就走了進來。

 

「貝卡,親愛的,我們等一下十分鐘後就要過去錄音室,萊娜說她已經到了。然後你有看到我的耳環嗎?我好像不小心留在你公寓了。」她說的時候正低頭看著手機,在發現貝卡沒應聲後,抬起頭才發現辦公室裡不只貝卡一人。

 

克蘿伊睜大了雙眼。

貝卡則是侷促不安地低頭玩著手指。

 

一陣尷尬的沉默瀰漫在三人之間。

最後是露意莎先開了口。

 

「嘿!克蘿伊,對吧?好久不見了。」她露出專業的笑對仍楞著的克蘿伊伸出了手,「我是露意莎,DSM的隊長,不知道你還記不記

 

「我記得。」克蘿伊像是終於回過了神,僵硬地回答。

她雖然對露意莎露出了禮貌的笑,但貝卡知道那是克蘿伊正在強自鎮定自己的笑容。

 

「那我就不打擾你們敘舊了,貝卡,十分鐘後錄音室見?」

「呃,嗯,我是說,好。」貝卡結結巴巴地回答,一旁的克蘿伊則默不作聲。

 

直到辦公室的門關上,貝卡都不敢看向克蘿伊。

 

「介意解釋一下嗎?」

 

 

 

貝卡不安地看著克蘿伊在她面前走來走去。

她嘆了口氣,「Chlo

 

克蘿伊轉過頭來,貝卡可以看見那雙藍眼充滿了困惑、不解以及失望。

 

「她是敵人!貝卡,你怎麼可以跟她交往?」

或許是因為情緒過於激動,克蘿伊的聲音有些嘶啞。

「她不是敵人,至少現在不是了。我們贏了世界大賽,你忘了嗎?」她試著平心靜氣地回答。

 

克蘿伊「哼」了一聲。

「當然沒有,但她們偷走了我們的巡迴表演、偷走了我們的演出機會」她深吸一口氣,貝卡可以看見她正強忍著奪框而出的淚水,「現在她還偷走了『你』!」

 

「克蘿伊

她從沙發上站起身,走向克蘿伊並輕輕拉住她的手。

「她沒有偷走我。」

 

「是嗎?看看你,還一直為她辯護」克蘿伊吸了吸鼻子,「而且,你答應過我,一切都不會改變的。」

 

「一切都還是一樣阿!」她握緊了克蘿伊想抽走的手。

「就只因為我交了女朋友,不代表你就不再是我最好的朋友了。」

 

但那雙充滿淚水的藍眼只是傷心地望著她。

 

「那不是我的意思」克蘿伊嘆了口氣,「算了,當我沒說我只是很驚訝你甚至沒有想跟我提起這件事。」她的語氣裡有著明顯的酸楚。

 

「那是因為想到要告訴你就讓我很緊張!」貝卡終於忍不住脫口而出。

 

「為什麼?為什麼會讓你很緊張?」克蘿伊質問。

「我、我不知道。」

 

她喪氣地垂下頭。

她恨死和克蘿伊吵架了,那總是讓她感到難受。

 

「我不知道」她喃喃地說,感覺到淚水也開始湧上。

「我想我愛上她了,Chlo。」

 

她感覺到克蘿伊的身體瑟縮了一下,但當她抬眼看向她時,克蘿伊正直直盯著她。

「我想...我會很緊張,是因為我真的很希望你能為我開心。」

 

她看著淚水滑落克蘿伊的臉龐,目光從剛剛開始就一直沒有離開過她。

克蘿伊深深吸了一口氣後,緩緩開口。

 

「我當然會為你開心,Becs。」她柔聲說,縱然聲音仍有些哽咽。

 

然後,她走向貝卡,緊緊抱住她。

 

 

「不

萊莉哀號了一聲,向後倒在床上。

 

「怎麼了?」

貝卡抬起眉毛看向她,那張小臉此刻微微皺起,像是在氣她怎麼會問這種蠢問題。

 

「你不懂嗎?她就像那些在故事裡總是一直是朋友的人,當她終於了解到她不再只想當朋友,想鼓起勇氣告訴你,她想當你的『女朋友』的時候,一切卻都太遲了。」

 

「怎麼說?」

 

「你沒在聽嗎?她在出國前就愛上你了!她回來也是為了你!」」

 

貝卡眨了眨眼。

 

 

在那之後,她們假裝一切好似沒發生過。

克蘿伊回到她的生活中,她們又像以前一樣過著日子。

 

不同的是,克蘿伊不再留宿她的房間。

平常也總是與她保持著一點距離。

 

克蘿伊待在學校的時間越來越長,她們真正相處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同時,男人的外衣出現在她們公寓沙發上的情景卻也越來越頻繁。

 

 

I'm bulletproof nothing to lose.Fire away, fire away. Ricochet, you take your aim Fire away, fire away…”

 

她在黑暗中摸索著手機,但卻忘了自己並不在熟悉的房間裡。

她硬生生地從旅館的床上跌下來,所幸,手中抓著的手機並沒有大礙。

 

Babe?」露意莎的聲音在黑暗中傳來,有些模糊、沙啞,想是剛從睡夢中被貝卡跌下床的聲音驚醒。

 

「我沒事,我沒事,回去睡吧。」

 

露意莎應了一聲便翻身回去。

 

貝卡從地上爬起,手中的手機仍持續響著,她急忙起身,隨手抓了一件帽T套上便走到隔壁的起居室,這才接起電話。

 

她知道來電的人是誰,這個鈴聲從大一某次被對方偷改成專屬來電鈴聲後,她再也沒換過。

 

Chlo?」她小聲地答話,深怕再吵醒隔壁的露意莎。

Bec?」話筒裡傳來熟悉的聲音,背景則隱隱可以聽見轟隆的樂聲。

 

「你在哪?」她一邊問道,餘光同時瞄到茶几上的電子鐘。

上面顯示時間是凌晨一點四十。

「我在UCLA附近,靠近日落大道的一間酒吧。」

 

她從克蘿伊略微急促的語調中聽出了一絲不尋常,她用手指按了按太陽穴,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

「你還好嗎?」她問道。

 

電話那端沉默了一下,然後克蘿伊壓低了她的聲音。

「我」她的聲音聽起來焦慮不安,這讓貝卡情緒立刻緊繃。

「我有點醉了」她小聲地說,「然後,有有幾個男的硬要我跟他們去另一個酒吧,說有個派對什麼的

她又停頓了一下,貝卡猜測她大概是左右張望了一會兒。

「他們很堅持要我去,但

貝卡立刻打斷她。

 

「給我你的位置,我現在過去。」

 

 

她從沒開車開這麼快。

她身上穿著剛剛胡亂套上的帽T和牛仔褲,以及她花了一陣子才找到,稍早一進門就被露意莎扯下扔到沙發上的皮衣外套。腳上則是出門前匆忙套上的運動鞋。

但她完全不在意這些,只是用飛快的時速抵達酒吧附近,隨便找了一個路邊空位便停下車。

 

 

她走進酒吧,沒費多少功夫便找到在吧台邊被四、五個男人圍住的克蘿伊。其中一個滿臉鬍渣的男子正不懷好意地傾身靠近她,可以看得出來克蘿伊極力想後退,但後方也有另一名男子站在那,正咧嘴笑著。

 

她大踏步地走近,克蘿伊一看到她立刻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

 

「貝卡!」
或許是喝了酒的關係,也或許是太過害怕,克蘿伊一見面便緊緊擁抱住她。

 

「你還好嗎?」貝卡悄聲問道,可以感覺到緊摟著她的克蘿伊身體微微顫抖,但還是輕輕點了點頭。

 

「嘿,小妞,要不要」擋在她面前的男人才剛開口,就立刻住嘴,完全被貝卡殺人般的目光震懾住。

「別這樣,別那麼快走阿!」在她身後的男子,因為完全沒看見貝卡的臉色,直接便伸手要拉住她。

 

只聽見克蘿伊驚呼了一聲,緊接著是一連串桌椅翻倒的碰撞聲。

 

「你敢再碰我試試看。」

貝卡站在原地,左手因為剛揍了男子一拳而仍緊握著。

 

其他幾個人嚇壞了,趕緊扶起跌倒的同伴落荒而逃。

 

 

回去的路上兩人都默不作聲,只聽得見車窗外呼嘯而過的風。

 

一到公寓,克蘿伊立刻奔向浴室拿了急救箱。

直到此時,貝卡才發現自己的左手正微微滲著血。

 

克蘿伊用紗布輕輕按著貝卡的傷口,眼底充滿了心疼。

Bec」她才剛開口就被貝卡打斷。

「這不是你的錯。」貝卡平靜地說,偶爾才因為傷口的刺痛微微瑟縮。

 

「但

「別道歉,克蘿伊。」她輕聲說,沒受傷的右手覆在克蘿伊手上,「這是我該做的。」

在昏暗的光線下,她看見淚水滑落克蘿伊的臉龐。

 

「拜託,Chlo,別哭,你知道我最不會應付你哭了。」

 

克蘿伊用力點了點頭,並用手背試圖抹去不斷滑落的淚水。

隔了好久,她才抬起滿是淚痕的臉。

 

「謝了。」她微微一笑,並湊上前輕吻了貝卡的臉頰一下。

 

 

那晚,克蘿伊沒有回她的房間。

她們像以前一樣,在貝卡的床上相擁著,直到兩人終於都因為精疲力竭而緩緩入睡。

 

 

那晚之後,克蘿伊終於恢復成貝卡熟悉的模樣。

先前那總是有些疏遠的感覺逐漸消失。


她看得出克蘿伊很努力在慢慢接受露意莎。

甚至有幾次克蘿伊還提議邀露意莎到她們的公寓吃飯,但最後都因為兩人的錄音行程太滿只好作罷。

 

 

香水呢?」

 

她歪頭想了想,車上的免持聽筒也傳來克蘿伊若有所思的聲音。

「我不知道她好像沒有在用香水。」她坦白地說。

 

「噢,我都忘了,她可是連汗水聞起來都有肉桂香。」克蘿伊的聲音有著明顯的挖苦語氣。

Chlo」她哀號,幾乎要把額頭撞上方向盤。

 

「算了,我隨便想個東西就好了。」貝卡洩氣地說。

「這怎麼行!這可是你們的紀念日欸!」

 

貝卡嘆了口氣。

 

「不然送首飾?」克蘿伊再次提議。

「像是?」她遲疑地問道。

「項鍊、耳環之類的?」

 

「唉,好吧,但別忘了你答應我會陪我去挑。」

 

她把車子停進錄音室附近的停車格。

「當然,不然朋友是做什麼的?」

克蘿伊的聲音聽起來異常地輕快,貝卡露出苦笑,但沒有說破。

 

「好吧,我該進錄音室了。」

「掰~」

她伸手切掉通話鍵。

 

 

「米契爾!會議室。」

 

她才剛解下圍巾,大衣都還沒脫下,就被AJ叫到會議室。

 

 

「你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嗎?」

剛走進會議室,便看到AJ指著螢幕上一則新聞標題。

 

貝卡湊上前一看,才讀了兩行就感到身體已涼了半截。

 

「德國新星萊娜與UMG唱片公司洽談專輯合作

 

這是怎麼回事?

 

她把新聞轉貼給露意莎,卻久久沒有回音。

AJ還在她後腦杓咆哮著,貝卡卻只感覺世界天旋地轉。

 

終於,她的手機一陣震動。

她低頭一看。

 

我們必須談談。

 

 

 

「貝卡!我真的很抱歉

旅館房門一開,萊娜便忙不迭地道歉。

 

「萊娜,讓我們單獨談一談。」

露意莎的聲音從她背後傳出,萊娜立刻閉上嘴,識相地走出房間。

 

UMG提出專輯的錄製合約另外還有巡迴演出、歌唱節目的機會。最重要的是,他們會在歐洲進行這些錄音還有巡迴,節目本身也是在德國錄製

 

貝卡沒有答話只是一直盯著她。

 

我認為萊娜在歐洲的發展會比在美國好,而且UMG願意提供彌補所有違約金的補償費,所以

 

「所以我的歌你們打算全部帶走?」

 

露意莎沉默了一下後,緩緩點了點頭。

 

Babe

 

「聽我說,別簽,好嗎?」她直視著露意莎,語氣堅定地說:「我會作出更多更適合她的歌曲,專輯、單曲什麼都行。」

 

那雙她深愛著的邃藍只是安靜地回望著她。

露意莎微微張口,卻欲言又止。

 

「你已經簽了,對吧?」

她的語氣微微顫抖,其實早已知道問題的答案。

 

「這是對萊娜來說最好的機會,貝卡。我是她的經紀人,我必須為她的最佳利益著想。」露意莎伸手握住她的手,「我只是在盡力做好我的工作。」

 

貝卡垂眼看著露意莎和自己相握的手。

 

 

今天是她們交往六個月的紀念日。

 

真是他媽的太棒了。

 

 

我們呢?」她問,聲音細如蚊音。

「我們要遠距離嗎?」她抬眼看向她。

 

「貝卡」露意莎握緊了她的手,「我們兩個都知道這對我們是行不通的。」

 

她已經可以感覺到淚水開始湧上,但仍竭盡全力的不讓它掉下。

 

那些視訊、Facetime、時差還有這麼遙遠的距離這些都太累人了,實在不值得。」

 

貝卡倏地抬起頭,「你說什麼?」

 

「抱歉,親愛的,你知道我的意思。我真的也沒有其他選擇。」

 

她受夠了。

 

「狗屁,完全是狗屁!你有選擇,你選擇你的事業勝過我!你只是不願意面對這個事實。」她大吼,失望和憤怒蒸騰了整個腦袋。

 

「貝卡

「你知道嗎?隨便你!我受夠了,我受夠這段不管是什麼狗屁的關係了。」

「貝

 

「順便告訴你,我是真的喜歡你,全心全意。謝謝你告訴我我並不值得。」

 

說完,她甩門而出。

 

 

她沒有回錄音室、沒有回公寓、沒有回任何人的訊息、沒有接任何人的電話。

 

她坐在格里菲斯天文台的扶手上,任LA刺骨的夜風肆意吹襲。

旁邊的啤酒只餘下空罐。

一陣風來,筐噹筐噹的,盡數被吹落在地上。

 

她茫然地望著眼前這片美不勝收的夜景,卻什麼也感覺不到。

 

她在這裡呆坐了多久她已經記不得了。只知道在打開第三罐啤酒的時候,背後格里菲斯的燈熄了。

 

她不知道該怎麼辦,該怎麼解決胸口那喝了再多酒也無法平復的痛。

 

 

腳步聲在她背後響起。

 

深夜的格里菲斯是不對外開放的。她是從以前就找到的一條可以避開警衛的小徑,才有辦法偷溜進來的。

 

那條小徑她只有告訴過一個人。

 

「阿,被找到了。」她說,沒有在對誰,更像是自嘲著。

 

身後的人沒有答話,只是在她背後靜靜站著。

 

Chlo」她緩緩開口,眼睛仍望著前方。

 

「她帶走了我合作的歌手

「她帶走了我寫的歌

「她帶走了」她哽咽,感到淚水就要奪框而出。

 

於是她仰起頭,用力閉緊雙眼。

 

「什麼都不剩了

 

她聽到腳步聲靠近,一雙手輕按著她的肩膀把她轉過身。

 

「貝卡。」

 

她睜開眼,和那雙熟悉的湛藍對上。

 

克蘿伊什麼也沒說,只是伸手把她攬進懷中。

在熟悉的氣味、溫暖的體溫和安穩的懷抱中,貝卡終於讓眼淚落下。

 

 

「我在。」

克蘿伊在她耳邊複述著。

 

「我在。」

 

 

---

因為上一篇大家速速地回應了,所以下一章也速速地出現了😉😉😉

之後的故事劇情沒意外的話會接上快上映的Pitch Perfect 3的劇情(當然會有不少更動就是了)

可能會出現一些PP3的雷(我會在文章前標註)但這應該也會是一月多之後的事了哈哈哈


希望大家還喜歡現在的故事走向,也再次謝謝留言的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tch Perfect Definitely Maybe
    全站熱搜

    UrSoWe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