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ll about Magic 

Chapter 49

 

Fandom:Pitch Perfect

Main Relationship:Beca Mitchell/Chloe Beale

Other Relationship:Jesse Swanson/Aubrey Posen;Emily Junks/Benjamin Applebaum;Fat Amy/Bumper

Tag:Bechloe Hogwarts AU 

 


「有好一點嗎?」

貝卡在週四晚間練完球後來到醫院廂房,克蘿伊正在床上讀著歐柏莉借給她的上課筆記。她放下裝著護具和球袍的包包,伸手摸了摸克蘿伊的額頭。

 

「燒已經完全退了,只是偶爾還有點頭痛。」克蘿伊回答,一邊把筆記放到一旁的床頭櫃上。

 

貝卡點了點頭,然後四處張望了一下,在確定龐芮夫人在辦公室裡後,她悄悄踢掉靴子,爬上病床,克蘿伊正笑著為她挪出身旁的空位。

她舒服地在克蘿伊身旁窩好,一手摟住克蘿伊,一邊寵溺地吻了吻她的紅髮。克蘿伊露出滿足的笑容,但當貝卡想低頭再吻她的唇時,立刻被她笑著阻止了。

 

「我可不想傳染給你,比賽快到了。」

貝卡嘟起嘴,但知道克蘿伊的話有道理。她吐了吐舌頭,然後飛快吻了克蘿伊的臉頰一下。

 

「練習如何?」克蘿伊在貝卡退開後,微笑問道。

「還好,不過被搏格打中了幾次。」貝卡笑著說,一邊拉起袖口,白皙的手臂上有幾塊明顯的瘀青。

「因為波巴洞最難纏的人是帕理西,所以路克今天讓邦普他們練習阻礙搜捕手的戰術。」

克蘿伊心疼地撫了撫貝卡手臂上的傷。

 

「嘿,龐芮夫人說,如果我這幾天狀況都不錯的話,星期六她可以讓我去看你們的比賽。但賽後就要回來休息。」

 

不出她所料,貝卡立刻露出猶豫的表情。

「你確定嗎?我的意思是,我當然希望你來,但你今天燒才剛退,我怕你到球場吹風後又著涼

 

克蘿伊輕輕握住她的手,她有預料到貝卡這樣的反應。

貝卡停下話,看到克蘿伊對她露出微笑。

 

「我不會有事的,貝卡。」她的話總是有著能說服人的力量。

 

貝卡安靜地望著她,知道克蘿伊一旦下定決心,便很難再改變了。她輕輕嘆了口氣。

 

「好吧,但比賽在早上,我一大早就要過去球場,我請歐柏莉來陪你好嗎?」

克蘿伊立刻展露笑容,「當然好。」她握著貝卡的手緊了緊。

 

貝卡的拇指緩緩撫過克蘿伊的手背,輕輕摩擦著。

她隔了一會兒才緩緩開口。

 

「你知道我很希望你來,克蘿伊,我只是擔心

「貝卡,我知道。」

 

灰藍的眼睛眨了眨。

「好吧,但你自己要注意狀況,如果不舒服就要立刻回來,好嗎?」她柔聲說。

「別擔心,有歐柏莉在,她絕對不會讓我亂來的。」

貝卡勾起嘴角,這才點了點頭。

 

 

比賽當天,克蘿伊早早就醒了。

雖然身體狀況比起前兩天又好了許多,但她很清楚自己的體力還未完全恢復。於是她在床上又躺了一會兒,耐心等到吃完早餐,喝下龐芮夫人拿來的藥後,才換上長袍並披上貝卡留給她的斗篷。

 

這時,一個聲音出現在她身後。

 

「準備好了嗎?」

 

她轉過身,看到貝卡穿著球袍笑吟吟的站在那。

 

「貝卡!你怎麼來了?我以為你說要先去球場熱身?」

她看向時鐘,比賽是九點開始,現在已經八點十分了。

 

「阿是阿!但我怎麼能不先親自來醫院廂房接『我的寶貝』去球場呢?」

貝卡勾起嘴角。

 

克蘿伊正在綁斗篷繫帶的手停了一下,她抬起頭看向貝卡。

褐髮女孩對她露出了過於熱情的笑容。

 

「嗯我們走吧。」

 

 

霍格華茲隊今天花了比平常更久的時間在熱身,由於這場比賽關係著取得進入決賽的資格,因此雙方都不敢有一絲大意。

貝卡在熱身的最後讓路克放出金探子,並且都在不到十分鐘內就再度抓到。

她信心滿滿,覺得自己今天狀況絕佳。

 

他們回到休息室,貝卡正準備把克蘿伊送她的金探子收起來時,史黛西從外面走了進來。她一邊戴上手套一邊說:「看台全坐滿了,波巴洞正在最後熱身。今天的裁判也是老佛斯特,但播報的人好像換成艾蜜莉的爸爸

她的話才說到一半,身後休息室的門就突然被砰地打開。

 

歐柏莉走了進來,看起來一臉惱怒,傑西在她身後也跟著走進休息室。

 

「貝卡,你如果要自己去接克蘿伊的話可以先提早跟我說,為什麼要讓我特地白跑一趟?」她怒氣沖沖地說,但卻發現貝卡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什、什麼?」

「我剛去醫院廂房要接克蘿伊來看比賽,結果龐芮夫人說你在二十分鐘前就把克蘿伊接走了。」歐柏莉的語氣變得有些遲疑。

 

貝卡和史黛西對看了一眼。

 

「怎麼可能,我們七點半就到球場了,之後就一直在熱身,我哪有時間跑去醫院廂房?」

「但

歐柏莉的話在此時被一陣敲門聲打斷。

 

路克走上前拉開門,門外站著一個低年級的葛來分多男孩。

「什麼事?」

 

他把手中的一張便箋遞給路克,「有人要我在賽前把這個交給貝卡˙米契爾。」

貝卡翻了個白眼,猜想大概又是來自哪個粉絲的愛慕信,竟然挑在這種正混亂的時刻送來。她伸手接過,卻立刻注意到便箋被一塊鮮紅的封蠟給封住。

 

「是誰給你的?」一旁的史黛西問道。

「不知道。」她動手拆開封蠟。

 

展開便箋後,她的目光才掃過第一行字便感到全身冰冷。

她瞪大了雙眼,雙唇微微顫抖,驚駭地瞪著手中的紙條。

 

史黛西好奇地伸手接過,路克也馬上探過頭來。

 

羊皮紙上只有短短幾行字。

 

 

克蘿伊˙貝爾在我手上。

如果你上場比賽,或告訴任何人這件事,

我保證她再也看不到你的任何一場球賽。

 

 

「這」史黛西抬起頭卻也說不出半句話。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歐柏莉和傑西也湊了過來,兩人看完也都臉色大變。

 

「這會是惡作劇嗎?」歐柏莉的語氣微微顫抖。

「不管是不是惡作劇,我們現在都剛好無法確定克蘿伊在哪,不是嗎?」貝卡的聲音在發抖,她握成拳的左手指甲深深刺進了掌心。

 

「克蘿伊有沒有可能自己來球場了?」傑西問道。

「不可能,她答應我會跟歐柏莉一起來,我不相信她會自己跑來,她知道我有多擔心她的身體狀況。」

 

貝卡把臉埋到雙手中。

她不敢相信她又讓克蘿伊因為她陷入險境了。

 

其他人面面相覷,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辦。

 

「貝卡。」

貝卡抬起頭,房間裡所有人的眼光都看向路克。

 

「我知道你是隊長,有最後決定的權力,但我還是要說,我認為你這場比賽不應該上場。」

路克定定看著她,「比賽固然重要,但克蘿伊的安危更重要。雖然還沒辦法確定這封恐嚇信的真假,但我們也還不確定克蘿伊是不是真的被帶走了。所以我認為,就由傑西暫時替代你上場,而你趁這段時間去找出克蘿伊在哪,是最保險的作法。」他冷靜地說。

 

貝卡深吸一口氣,把路克的想法努力在混亂的腦中消化。

然後她點了點頭。

一旁的歐柏莉立刻接口:「貝卡,我跟你一起去。」

 

「不行。」貝卡斷然拒絕,「抱歉,歐柏莉,我知道你一定也很擔心克蘿伊,但如果讓對方發現我們有其他人知道這件事,可能也只是讓克蘿伊的情況更加凶多吉少。」

歐柏莉勉為其難點點頭,雖然一樣著急,但內心知道貝卡的話也不無道理。

 

「貝卡,往城堡的方向找。」史黛西說,「如果他真的帶著克蘿伊,不可能有辦法移動太遠,也不可能冒險出現在看台。而且他也要確定你有沒有出賽,所以勢必得在一個可以看得見球場的地方。」她冷靜分析。

「往高塔找,城堡面向南邊的高塔幾乎都可以看得到球池。」路克補充說。

 

「快去!比賽就交給我們。」傑西走上前拍了拍她的肩膀,「相信我們,貝卡。」

 

貝卡看了他們一眼,用力點了點頭,然後便轉身衝出休息室。

 

 

 

「寶貝,抱歉還讓你先陪我來天文塔,我沒想到我竟然會在上天文學的時候把手套忘在這。」

 

克蘿伊沒有回話,天文塔上強烈的冷風,讓她不自覺拉緊了身上的斗篷。

她看著貝卡在她身後也爬上天文塔的階梯。

克蘿伊沿著塔的牆面緩緩蹲下,安靜地看著褐髮女孩走向天文塔的邊緣,看起來像在尋找什麼東西。

「我保證,等我找到手套後我們就可以離開了。」

 

克蘿伊深吸了一口氣。

「這裡沒有其他人,你可以不用再假裝你是貝卡了。」

 

她看到貝卡停下了動作,回過頭看向她。

 

「寶貝,我不懂你在說什麼。」她的笑容變得有些僵硬,灰藍的眼睛瞇了起來。

 

克蘿伊嘆了口氣。

「第一,貝卡從來不會對我用『寶貝』這類的稱呼,就算是私下也不會。她討厭這種暱稱,所以更不可能會用在我身上。第二,你雖然不知道從哪弄來了一套霍格華茲的球袍,但你的球袍上沒有我送她的徽章,而她從來不會忘記在比賽戴上那個徽章。最後,貝卡是左撇子。」克蘿伊斜眼看向她,「你一直藏在長袍裡,握著魔杖的手很明顯是右手。」

 

她看到對方臉色一變,笑容已經完全消失。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做到的,但你真的應該在喝變身水之前先做點功課。」她補了一句。

 

假冒貝卡的人似乎已經放棄反駁,她索性不再費事裝傻,看向克蘿伊的眼神此時反而透露出一絲狡黠。

 

「我很驚豔,你是從什麼時候發現的?」

「在醫院廂房的時候。」

「貝卡」抬起一邊眉毛,「你有這麼多機會可以求救,為什麼都沒有反抗呢?」

 

克蘿伊因為冷風咳了幾聲,再度拉緊了身上的斗篷。

 

「因為我知道我沒有力氣可以反抗你,而且我知道一旦我呼救,你就會用藏在長袍底下的魔杖攻擊我,這樣一來我就沒辦法得知你真正的意圖了。」

 

「貝卡」發出嘖嘖的稱讚聲。

「真不愧是葛來分多的學生,勇氣可嘉。」

 

她拿出一直藏在身後的魔杖,直直指向克蘿伊。

 

「可惜的是,行事還是太莽撞了一些。你怎麼會認為,你在知道我的意圖後,還能全身而退呢?」

 

 

 

貝卡避開了正在朝球場方向前進的人群,一路往城堡的方向全力狂奔。

 

如果要說城堡裡看得到球池的高塔,她唯一能想到的便是面向南側,幾乎可以一覽整個校園的天文塔。

此刻城堡裡已經幾乎不見任何一個學生,所有人似乎都在魁地奇球場了,走廊上空空蕩蕩的。
貝卡爬上入口大廳的階梯,再穿越了一條長廊後又爬上一列階梯。她在三樓的地方左轉,正準備要走捷徑到天文塔時,一個聲音叫住了她。

 

「貝卡?」

 

她停下腳步轉過身去。

路平正一臉疑惑看著她。

 

「你怎麼沒去比賽?」

 

貝卡嚥了一口口水。

 

她很想把一切告訴路平,知道她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絕對有辦法可以解決這件事。

但她也沒有忘記紙條上的警告。

 

於是她努力裝做沒事的樣子,一手插在口袋裡,另一手搔了搔後頸。

「我把防風鏡忘在寢室了,所以回城堡來拿。」

 

她看見路平立刻抬起了一邊眉毛,顯然對她的話完全不相信(畢竟,她的寢室可是在地牢,而他們現在顯然是在三樓走廊)。

 

「阿,不過我剛剛想到我其實好像是把它留在球場了,所以現在正要過去。」

她開始擔心要是跟路平接觸太久,會被對方以為她正在找人求救。
她藏在口袋裡的手因為緊張握起了拳。

 

現在是分秒必爭的狀況,她要是再不快點找到克蘿伊的話她簡直不敢想像後果。

就在此時,她的手指觸碰到口袋裡一個冰冷的金屬。

 

 

路平銳利的眼神在此時掃過她的臉龐,她和路平那雙精明的灰眼目光相觸

 

「好吧,那你還是趕快去吧!要是遲到就不好了。」路平露出微笑。

 

貝卡鬆了口氣,她走向路平身後的樓梯,那是與天文塔相反,但是往球場的方向。她在經過路平身邊時,對他微微點了點頭。

一遠離路平的視線,貝卡立刻拔腿狂奔。

她在二樓的地方拐了個彎鑽進密道中,那條密道可以再帶她回到通往天文塔的路。她在途中彎下身大口喘氣,但沒有休息太久便又抬起頭,繼續往前衝刺。

 

 

克蘿伊盯著眼前的「貝卡」,此刻站在天文塔的圍牆旁拿著望遠鏡觀察遠方球場的狀況,但同時也不忘用魔杖指著克蘿伊。

 

「看來你那乖巧的小女友聽了我的話沒有上場比賽,這樣一來就能大大降低霍格華茲隊的戰力了。」她露出得意的笑。

 

克蘿伊忍不住開口:「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一直干擾霍格華茲的比賽?」

 

「貝卡」放下黃銅望遠鏡,低頭看了看錶,嘴角微微勾起。

 

「時間剛好差不多了,反正我本來就打算在比賽之後對你用遺忘咒,現在讓你知道實情倒也無妨。」

 

克蘿伊可以看到變身水的效果正在「貝卡」的身上漸漸消退。

她驚愕地看著眼前的人身高逐漸抽高,細柔的長褐髮縮起變成雜亂、短促的灰黑髮,臉龐變得方正,下巴並冒出不少鬍渣。

等那人抬起頭來時,克蘿伊這才看到他的真面目。

 

站在那裡,此刻正帶著一臉勝利的笑容的,是魔法部的溫普爾先生。

 

 

克蘿伊難掩內心的驚訝。

溫普爾一直以來都對霍格華茲隊相當親切,也非常關心他們的狀況。球隊大部分的人都非常喜歡他,她知道貝卡也對溫普爾的支持一直很感激。

然而,他們從沒有想到,這一切攻擊事件背後的兇手便是這個看起來總是笑容滿面,和大家打成一片的魔法部官員。

 

她看著溫普爾揮了揮魔杖,身上的球袍立刻變成符合他身高的黑色長袍。

 

「溫普爾先生?但我以為攻擊我們的是德姆蘭的人?」克蘿伊忍不住脫口而出。

 

溫普爾勾起嘴角。

「不用責怪自己,貝爾小姐,因為所有人都會認為是德姆蘭為了贏得比賽而這麼做的。但這也正是我的目的-讓德姆蘭贏得歐洲聯賽。」

 

克蘿伊眨了眨眼。

「但、為什麼?」

 

「很簡單,為了錢。」溫普爾冷笑,「我需要大筆的錢,而歐洲聯賽正是最好的機會。你知道關於這次歐洲聯賽冠軍,地下賭局開出了多高的賠率嗎?十倍!」他嘶聲說,克蘿伊皺起了臉。

 

「我可以趁這個機會大賺一筆!就算還清世界盃那時欠下的賭債,剩下的錢都還綽綽有餘。我把所有的錢都砸在這次的比賽上了。我賭在德姆蘭身上是因為這樣就算在比賽中動手腳,大家第一反應也只會懷疑到德姆蘭身上,而我又是主辦單位的一員,對任何一隊的資訊都一手掌握,要操作比賽真是太容易了。」

 

他的臉因為貪婪的笑容而變得有些扭曲,克蘿伊在憤怒之餘,也同時感到微微作噁。

 

「德姆蘭本來實力就不錯,我只要確保他們的對手在賽前出現意外就好。老實說,我原本沒有想到你的小女友有這麼厲害,所以第一場比賽在她快抓到金探子時,我才趕緊招喚了催狂魔。那次真的很險。但好在連老天爺都站在我這裡,大霧遮住了視線,除了你的小女友外,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克蘿伊氣憤地想反駁,但卻感覺她的體力正因為高塔上寒冷的強風迅速流失中。

 

溫普爾則是得意洋洋地繼續大放厥詞:「卡斯提歐布魯修的重點則在波拉吉,但那傢伙的弱點就是樂天到一點警覺性也沒有,一聽到有人找他,魔杖沒拿就從船艙走出來。所以我直接用昏擊咒解決了他。而要控制波巴洞那小子更是容易,他被我查到在很多場比賽都偷偷使用了福來福喜。要是這件事傳出去,他未來成為職業球員的路也就立刻斷了,所以我就用這件事來威脅他。」

 

他又露出那個得意的笑容,似乎對於自己的計畫成功感到十分驕傲。

 

「至於你的小女友嘛我原本還在苦惱是不是要再用催狂魔對付她,但這次米奈娃已經有堤防了,我要是再下手很容易會被發現。所幸你們和德姆蘭的那場衝突給了我靈感,讓我發現了她最大的弱點。有一個人,是貝卡˙米契爾絕對願意放棄任何事,答應任何要求也要捨命去保護的。」

 

他的魔杖指向克蘿伊。

「懂了吧,貝爾小姐。貝卡˙米契爾最大的弱點-就是你。」

 

 

「你錯了。」一個聲音突然出現,「克蘿伊從來就不是我的弱點。」

 

溫普爾還來不及反應,在克蘿伊身後出現的貝卡便已舉起魔杖對他厲聲大吼:「去去,武器走!」

 

一道紅光射向溫普爾。

下一秒,他的魔杖便飛出手中,並被貝卡身旁的克蘿伊穩穩接住。

 

「懂了吧,混帳。克蘿伊是我最有力的後盾。」貝卡瞪著他,冷冷地說。

 

溫普爾憤怒地站在原地乾瞪著貝卡,同時卻也對她指著自己的魔杖有些畏怯。

 

「貝卡」克蘿伊忍不住撲到她懷中。

貝卡用一隻手牢牢攬住她,另一手的魔杖仍不敢放鬆,高舉著。

 

「你沒事吧?」她低聲問,在看到克蘿伊點了點頭後,目光便又回到眼前的男子身上。

 

「我剛剛在樓梯底下都聽到了,溫普爾,沒想到你竟然會為了錢做出這些事。」她咬牙說。

 

溫普爾「哼」了一聲,沒有回應。

貝卡注意到他的目光悄悄瞥向他的左臂。

 

「不准動!」她急忙喊道。

 

但已經來不及了。

溫普爾的右手迅速拉起袖口並按住左臂的一個印記。

 

一團黑影立刻憑空出現在她們和溫普爾之間。

 

貝卡馬上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在黑影出現的那一剎那,她的耳邊幾乎同時響起了那陣高亢、尖銳的警告聲,緊接著便是排山倒海而來的刺骨寒意。

 

「殺了她們。」她聽到溫普爾冰冷的聲音命令道。

 

黑影開始朝兩人的方向滑動。

漆黑的斗篷、腐爛的面孔、空洞的雙眼

一切都和比賽那天所見一樣。

 

催狂魔一邊前進,一邊作出了像是深呼吸的動作,周圍立刻響起令人恐懼的嘎嘎吸氣聲。

貝卡感覺到渾身的力氣像在瞬間被抽光,但她還是努力用右手緊緊摟住克蘿伊。

她可以感覺到懷中的克蘿伊也在劇烈打顫,顯然因為體力不支的關係,讓催狂魔對她的影響力變得比平常還要嚴重。

 

「這次沒有米奈娃在旁邊幫你了,米契爾,我看你們是無路可逃了。」溫普爾刺耳的笑聲遠遠傳了過來。

 

貝卡知道一切都指望在她身上了。

這不再只是在黑魔法防禦術教室裡的練習,催狂魔不會因為路平的魔杖輕輕一揮而消失,她不會在昏倒後被路平叫醒。

 

眼前,是一隻貨真價實的催狂魔。

 

要是她倒下的話她和克蘿伊就永遠不會再醒來了。

 

催狂魔一步步進逼,貝卡拿著魔杖的手克制不住開始發抖。

尖銳的警告音變得更大聲、更加急促了,貝卡感覺到自己的意識又在逐漸消退

 

她低下頭,卻發現克蘿伊正定定回望著她,湛藍裡沒有一絲畏懼。

 

「別放棄,回想我們最快樂的記憶,貝卡」克蘿伊的聲音幾乎虛弱得難以聽見,但貝卡知道她想說什麼。

她握緊了魔杖。

 

催狂魔已來到她們面前,正居高臨下、充滿壓迫地俯視兩人。

腐爛的手從黑袍中緩緩伸出拉下了斗篷的帽子,嘎嘎的吸氣聲從來沒有這麼清晰過,那雙空洞的雙眼看向貝卡高舉的魔杖

 

然後她聽見了。

克蘿伊悄聲卻清晰地在她耳邊低喃:

我愛你,貝卡。」

 

 

「疾疾,護法現身!」

 

 

一隻渾身發出眩目光芒的銀色動物從她的魔杖尖端衝出。

 

貝卡還沒看清楚牠是什麼動物,她的護法就已經朝催狂魔狂奔而去,並發動攻擊。

催狂魔被護法逼得不斷後退,貝卡看到牠的護法先是倒退了幾步,然後再一頭衝向催狂魔。

催狂魔在瞬間倒下,消失的無影無蹤。

 

貝卡看到她的護法回過頭來,蹦蹦跳跳跑向她。

 

現在她終於可以看清楚了。

她的護法是一隻看起來活力充沛的紅貓熊。

 

此刻牠正對貝卡和克蘿伊眨著那對明亮的銀色大眼。

 

「我的天啊」貝卡仍有些吃驚於自己成功召出了護法。

她試探地伸出手指想觸碰她的護法,但護法就在那一瞬間消失不見。

 

「貝卡」克蘿伊的聲音把她拉回了現實。

 

貝卡看向因為被護法波及而跌坐在一旁的溫普爾,此刻滿臉驚駭地瞪著她們。

「你最好自己去認罪,溫普爾,念在你是我爸的朋友份上。」貝卡說。

 

溫普爾薄薄的唇抿成了一條線,他冷笑。

 

「別傻了,你們沒有任何證據。你以為魔法執行部會相信你們這兩個未成年巫師的話還是一個魔法部官員的話?」

 

「那再加上我的證詞呢?」

溫普爾臉上的笑容立刻僵住。

 

貝卡轉過頭,看到路平高舉著魔杖,魔杖筆直地對著溫普爾。

「魔法執行部的人已經在路上了,溫普爾,你還是趕快放棄乖乖認罪吧。」

 

溫普爾的腦袋似乎正在快速打轉,思考著任何逃脫的方法,但貝卡可以看得出來,他知道自己沒有任何機會了。

他舉起雙手,讓路平施法將他縛住。

 

魔法執行部的人不久就趕到,其中包含魔法濫用局局長,史黛西的父親-羅伯特˙康納。
羅伯特一看到她們便立刻小跑步過來,詢問兩人的狀況,在確定她們都沒有大礙後,才終於鬆了口氣。

路平在跟魔法執行部的人解釋完事情經過後,也走向兩人。

他走到貝卡面前,伸出手。

克蘿伊疑惑地看著貝卡微笑伸手接過路平手中的東西。

 

這時她才看清楚,那是她送給貝卡的金探子。

此刻,小金球正在貝卡手掌中滾動。

 

「多虧你想出這個好點子。」路平說。

「多虧你看出我需要幫忙,泰迪。」貝卡笑著說。

 

看到克蘿伊困惑地看向他們時,貝卡笑著跟她解釋。

「我在來的路上遇到路平,但溫普爾威脅我不能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所以我偷偷把金探子塞到路平的口袋裡。確定你在這裡後,我用了記憶追蹤的功能讓路平可以跟著金探子找到我們。」

克蘿伊這才恍然大悟點了點頭。

 

「我在校的時候一直都是赫夫帕夫最優秀的追蹤手,沒想到今天竟然當起搜捕手了。」路平笑著說。

克蘿伊微笑地聽著貝卡糗著路平,但同時目光卻飄向了路平身後。在那裡,魔法執行部官員正把溫普爾上銬準備押走。

 

終於,這一切總算結束了。

 

因為一直懸著的心終於放了下來,克蘿伊在瞬間感到疲累無比,她不自覺的閉上了雙眼

 

 

 

一小時前,在魁地奇球場的休息室裡

 

傑西剛換上他的球袍,戴上搜捕手的專用手套和防風鏡。

他轉過身,看到歐柏莉、路克和史黛西都正望著他。

 

歐柏莉走上前緊緊抱了他一下。

「加油。」她在他耳邊低語。

 

他深吸一口氣,然後露出笑容點了點頭。

「走吧!」

 

帕理西和路克握手時,幾乎所有人都看得出來他們下死勁的想把對方的手捏碎。後來是老佛斯特看不下去,才趕快吹響哨子讓雙方歸隊騎上掃帚。

 

在比賽的前二十分鐘裡,霍格華茲的追蹤手們再次展現了她們精湛的技巧,屢屢突破波巴洞的防守陣勢,連續為霍格華茲灌進了好幾分。辛西亞蘿絲像是要補足上一場沒有表現的遺憾,除了在進攻方面非常積極外,在防守時,也好幾度抄到對方追蹤手漏掉的快浮,這樣亮眼的表現自然也為霍格華茲多添了好幾分。

 

比賽經過三十分鐘,突然,球場上的觀眾們又是一陣歡聲雷動。

路克再次證明了他是一個狠角色,在短短的十分鐘內,他一連擋下三波來自波巴洞追蹤手的進攻,讓比數持續維持在霍格華茲領先的狀態。在看台上的霍金斯夫人露出了不以為然的表情,另一頭的帕理西也是臉色鐵青。

 

 

克來蒙˙帕理西坐在自己的掃帚上,看著自己的愚蠢隊員們一次次被霍格華茲攻得措手不及。

再這樣下去,就算他抓到了金探子,波巴洞也會因為總分落後而輸掉比賽。想起那個混帳魔法部官員的威脅,他決定不再指望隊友,靠自己來贏得這場比賽。

 

他的目光看向球場的另一端。

在那裡,傑西˙史旺生正在空中來回盤旋。他看到棕髮男孩的身影頓時胸口又是一陣怒火熊熊燃燒。

 

他一直以為歐柏莉會是個聰明的女人。

他以為她會做出「正確」的抉擇。

 

他的家族是法國貴族後裔,甚至與皇室有相當親近的血緣關係,再加上代代純種的巫師血統,這讓他總是自視甚高。

他在波巴洞便因為這樣的身世和精湛的球技而虜獲不少女孩的芳心,但他從不認為有哪個女孩配得上他。

 

直到歐洲聯賽來臨。
他在來到霍格華茲的第一天晚上便找到了他的目標。

他在城堡門口就注意到了那個女孩的身影。她有著漂亮的金髮、高挑的身材和一雙碧綠的雙眼。他注意到女孩長袍的胸口繡著一隻老鷹的圖樣。

於是當他帶著隊員進到餐廳時,他毫不猶豫就朝雷文克勞餐桌的方向走去。

 

他在女孩身旁坐下,並展現他自認最迷人的笑容。

女孩似乎先有些錯愕,接下來才禮貌的和他搭話。

他這才知道她叫歐柏莉,是雷文克勞的級長。

更重要的是,她姓波森。

 

而若他沒記錯的話,波森家也是英國魔法界裡碩果僅存的少數純種家庭。

 

中大獎了。

 

他一直認為與自己交往的女孩一定要是能夠與他的身家相匹配的人。

所以他雖然四處留情,但從不輕易與人交往。

而歐柏莉聰明、漂亮又有完美的身家背景,這讓他從一開始就確定了這就是他需要的女孩。歐柏莉會是他,克來蒙˙帕理西,最完美的伴侶。

 

但讓他大感不解的是,歐柏莉似乎對他沒有任何意思。他一向都認為自己在對付女孩身上很有一套功夫,但這些把戲在面對歐柏莉時,卻一點功效也沒有。

直到有一天,他終於發現了問題的癥結。

他在與卡斯提歐布魯修的比賽結束後,正想跟歐柏莉炫耀他抓到金探子時,卻看到霍格華茲代表隊的人從他面前經過。

他不想招惹路克˙伊凡,於是放慢腳步跟著人群慢慢移動。

 

歐柏莉正與代表隊其中一個男孩(帕理西記得他擔任的是搜捕手候補)聊得很開心,而那樣的笑容是帕理西從沒看過的。

 

他打聽到那個男孩叫做傑西˙史旺生。他這才想起在晚宴中有聽過他,但他本就從來不記同性名字,(除非是像路克˙伊凡這樣的眼中釘)。現在,這個傑西˙史旺生也正式成為他的敵人之一。

他從一個雷文克勞的女孩口中聽說他也是一個優秀的飛行高手(當他開始不耐煩於女孩喋喋不休地稱讚傑西時,才注意到女孩胸前別了一個看似寫著「史旺生親衛隊」的徽章。),在內心大翻白眼的同時,他也沒忽略掉女孩的其中一句話。

 

「他的父母都是麻瓜,但他非常會打魁地奇!…」

 

麻瓜!父母都是麻瓜!

歐柏莉竟然為了這樣一個麻瓜後代而在聖誕舞會上拋下了他。

而那個可惡的麻瓜後代也就這樣順理成章的在這之後和歐柏莉開始交往,他難以置信歐柏莉最後選擇了一個麻瓜後代而不是像他這樣的高貴巫師後代。

 

他從沒有嚐過這麼屈辱的滋味。

 

他的臉因為憤怒而微微扭曲。
如果他得不到他想要的女孩,至少他也要讓這個混帳麻種嘗嘗什麼是敗北的滋味。

 

他緊盯著傑西的身影,也就在此時,傑西看似找到了金探子的蹤影,並開始往球場另一端加速。帕理西定睛一看,發現金探子確實正在波巴洞球門附近的看台逃竄。他立刻調轉掃帚,朝同一個方向衝去。

 

傑西全副的注意力都已放在遠方那顆小金球上,但卻也沒有因此忽略掉右側突然朝他逼近的龐大身影。他即時拉高掃帚才躲過了帕理西的一次衝撞。

他瞪向帕理西,後者正笑得猙獰。

他們仍同時在朝著金探子的方向飛行,但帕理西不斷藉著自己的體型優勢撞擊他。傑西必須不斷閃避並緊抓住自己的掃帚柄,才不致於被撞下掃帚。但這卻也讓他無法騰出手去抓取已近在眼前的金探子。

 

憤怒似乎讓帕理西失去了理智,他似乎已完全不顧金探子,只一心一意要把傑西撞下掃帚。

這樣的舉動,卻讓傑西想起他和貝卡之前的練習。

 

他定下心來,屏息等待帕理西的下一次撞擊。

握緊了掃帚柄,算準時機,當帕理西再次撞向他時,他在最後一刻讓自己的掃帚陡然下降好幾呎,瞬間閃過了帕理西的攻擊。並且讓帕理西立刻因為收勢不及,整個人撞進了校長們所在的播報看台中。

 

當帕理西還在狼狽的想從看台中爬起來時,傑西已經高舉手中的金探子,在接受來自四周如雷的掌聲和歡呼聲了。

 

匠克先生忙著從一片狼藉的看台中找到魔杖,並趕緊報告出最後比數。

 

他們贏了,霍格華茲贏了。

傑西不敢相信他辦到了。

 

他成功為霍格華茲贏得了這場比賽,更重要的是,他沒有辜負貝卡對他的期待。

他在跳下掃帚時,立刻被湧上來歡呼的隊友們淹沒。邦普和唐諾各捶了他胸口一下、艾蜜莉和辛西亞蘿絲則是高興的又跳又叫、路克笑著捶了他肩膀、史黛西則在一旁大笑。

然後他看到歐柏莉眼眶中含著淚水,在一旁笑著看著他。

他立刻快步上前去一把抱起他的金髮女孩。

 

「我辦到了。」他的額頭抵著歐柏莉,燦笑說。

歐柏莉不顧淚水不斷滑落自己的臉頰,她笑著用雙手捧住他的臉,然後低頭吻住他。

 

 

 

克蘿伊再次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回到醫院廂房的病床上。

 

貝卡在一旁緊張地盯著她,灰藍的雙眼裡透漏著明顯的焦慮。

她對貝卡微微一笑,讓她知道自己沒有大礙,這才試著坐起身。

 

我怎麼回來的?」

 

貝卡苦笑了一下,然後說:「你在天文塔昏了過去,我和路平趕快把你送來醫院廂房。龐芮夫人說因為你本來感冒就還沒好,又經歷這一連串的事情才會體力不支突然昏過去。」

 

克蘿伊楞楞點了點頭,這才慢慢記起先前發生了什麼事。

「龐芮夫人一開始還以為是我把你帶去球賽才害你昏倒,氣得不讓我進來看你。還好路平跟她解釋了整件事,她才放我進來。不然本來她不讓我進來的時候,我都要威脅她要炸開醫院廂房的門了。」貝卡乾笑了幾聲。

 

克蘿伊忍不住勾起嘴角。

「這個台詞聽起來有點耳熟吶,米契爾。」她挖苦地說。

「現在我知道你以前的感受了。」貝卡吐了吐舌頭。

 

龐芮夫人在此時端著一杯冒著煙的魔藥過來,並叮囑克蘿伊把魔藥喝下。

 

「我睡了多久?」龐芮夫人離開後,克蘿伊一邊慢慢喝著魔藥一邊問道。

一整天。」

 

克蘿伊睜大了眼。

「天啊,我竟然睡了那麼久。」她扶著額,低頭又啜了一口魔藥,然後才突然想到

「對了!比賽呢?比賽怎麼樣?」她因為著急地發問,不小心把一些魔藥灑了出來。

 

貝卡連忙抽了幾張紙幫她擦拭乾淨,然後笑著回答:

「別擔心,我們贏了。」

 

克蘿伊鬆了口氣,向後靠回枕頭上。

 

29080。傑西抓到了金探子,聽說他用了我之前用過的那招,結果帕理西整個人衝進播報看台裡。」貝卡笑著說,像是光想像那個畫面就夠讓她樂不可支了。

「另外,麥教授跟我說溫普爾有供出帕理西吃禁藥的事,所以那傢伙現在正在接受調查,大概以後也別想打任何比賽了。」

 

「所以溫普爾現在?」

 

「史黛西的爸爸後來找我做筆錄的時候有說,他們發現溫普爾手上有黑魔標記,也有偵測出招喚催狂魔的施法痕跡,再加上泰迪的證詞,基本上他對我們的攻擊行為是已經罪證確鑿了。接下來就是看魔法執行部怎麼定罪判刑

 

克蘿伊點了點頭。

攻擊他們的人終於被繩之以法,霍格華茲成功進入決賽,她和貝卡都平安無事克蘿伊覺得生活總算回到了正軌上。

 

這時,她想起在天文塔上貝卡施展的護法咒。

 

「路平知道你施展出護法咒後,有說什麼嗎?」她問道。

「有阿,他說他早就知道我會成功。」貝卡翻了個白眼,「但說真的,那時候要不是有你在我身邊,我肯定早就被催狂魔吸走靈魂了」她的話聲漸低,想起當時的情景還是有些哆嗦。克蘿伊立刻伸手握住了她的手。

 

「嘿,但你還是成功召出護法啦!」她笑著說,「而且你的護法還是隻可愛的紅貓熊耶!」

 

貝卡皺起臉,然後聳了聳肩。

「我還以為我的護法會像你的雪豹一樣,是那種很酷、很大隻的兇猛動物,結果」她做了個鬼臉,「竟然是隻小紅貓熊,太沒道理了。」

 

「怎麼會,我很喜歡阿!」克蘿伊笑著說,一邊捏了捏貝卡的臉頰,「你的護法就跟你一樣,可愛極了!」

貝卡假裝生氣地撥開她的手,但雙頰已因為她的話而有些微微泛紅,這讓克蘿伊忍不住想繼續逗她。

 

「你記得路平說過護法的外型可能會跟你愛的人有關嗎?」

貝卡遲疑了一下才點了點頭,依稀記得路平有說過類似的話。

 

克蘿伊勾起嘴角,「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她故意停頓了一下,「雪豹好像是紅貓熊的掠食者呢!」

貝卡先是楞了一下,在理解了她話中的含意後,雙頰立刻漲得通紅。

 

「看來你要被我吃得死死的了!



---

不重要的小公告:

好久不見!
這個月的更新內容比較多劇情起伏,希望大家還喜歡!
(大家是否早就忘記那些出場的人是誰了阿哈哈哈)(快回去看前面阿)
 

It's All About Magic會持續每月更新,另外中間有空會再繼續更新另一篇同樣是PP的小說(Definitely, Maybe, Perfect.)
如果大家不嫌棄的話,就請繼續追蹤囉!

最後想詢問一下大家對這篇小說還有什麼其他的期待呢?
是想多看一點感情的橋段或是類似最近這種高潮起伏的劇情呢?還是大家其實只想看Bechloe床戲阿(應該不會吧哈哈哈)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們的感想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tch Perfect HogwartsAU Bechloe
    全站熱搜

    UrSoWe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