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nitely, Maybe, Perfect. 

Chapter 3

 

Fandom:Pitch Perfect
Main Relationship:Cant tell until you read it

Based on the storyline of movie "Definitely, Maybe", except with totes different characters and backgrounds.
Try to enjoy! 

 

 


「嘿,我回來了。」

貝卡在門口的地墊踢掉她的灰色高筒Converse,把掛在肩上的帆布包往沙發上一扔。轉過身才發現克蘿伊正在廚房裡,火爐上的平底鍋正散發著濃郁的香味。

 

「你在煮晚餐?」她問,一屁股坐在吧台椅上。

「是阿,誰叫某人簡直把Taco Bell當三餐吃。」克蘿伊說,一邊俐落的把雞肉翻了個面。

Taco Bell又沒有不營養。」貝卡反駁,卻立刻得到克蘿伊的一記白眼。

「是阿,從來沒有人說它是垃圾食物。」她反諷說。

 

「但它的確有肉、有青菜」她在克蘿伊轉過來對她抬起眉毛時立刻住嘴。「但偶爾在家吃也很好。」她機警的轉了個彎,並露齒一笑。

 

克蘿伊對她翻了個大白眼,然後沒輒地搖了搖頭。

 

「今天工作還好嗎?」克蘿伊把注意力放回到面前的雞肉,一邊仍不忘開口問道。

「這個嘛我就跟平常一樣,在弄咖啡,看YouTube…」她一邊說一邊偷瞄克蘿伊,後者正有些忙碌的在彎身查看雞肉究竟熟了沒。

「然後AJ叫我去他的辦公室」她故意放慢語調,看到克蘿伊終於聽出她話中的玄機。

「然後呢?」她轉過身急急地問。

 

「然後他要我參加克莉絲汀娜的新專輯製作。」她微笑。

 

不出她所料,克蘿伊立刻發出興奮的尖叫,不管爐子上的火還沒熄,便快步繞過吧台抱住貝卡。

 

「太棒了!貝卡!」她開心地說。

貝卡在自己快喘不過氣來之前趕緊拍了拍克蘿伊的手臂,克蘿伊這才鬆開她。

「目前細節還不確定,但他說會讓我負責其中一首歌。」

「所以你要幫她寫歌?幫「那個」克莉絲汀娜寫歌?」

「嗯。」貝卡笑著點了點頭。

 

「噢貝卡,我真為你感到高興。」克蘿伊忍不住又伸手抱了她一次,這次久久沒有放開她。

 

Chlo…」她緩緩開口。

「嗯?」

 

雞肉好像燒焦了。」

 

 

Taco Bell的包裝紙被她揉成一團丟到紙袋裡。

她看向一旁的克蘿伊,此刻正小口小口咬著她的雞肉卷,注意力完全被電視節目吸引,絲毫沒發現自己嘴角沾到了一點醬料。

 

Chlo…?」

「嗯?」她隨聲應道。

「呃」她遲疑了一下,在克蘿伊轉過來看向她時,才指了指嘴角。

「你沾到了一點醬料。」

「噢。」克蘿伊連忙拿起茶几上的紙巾擦拭,但漏了一小部分沒有擦乾淨。

 

「左邊還有一點。」貝卡指了指。

「這裡嗎?」

「不是。」

「左邊一點?」

「不是。」

 

紙巾突然遞到了她面前。

「喏。」

 

她楞楞看向克蘿伊。

「你幫我擦吧。」

「噢。」

 

她接過紙巾,嘆了口氣,伸手正要抹去克蘿伊嘴邊殘存的醬汁,克蘿伊的注意力卻在此時被螢幕上發生的劇情吸引過去。

「噢,貝卡你看!她要發現他劈腿了。」她興奮地說,臉同時轉了過去,這讓貝卡的手瞬間撲了個空。

「克蘿伊!」她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什麼?」克蘿伊分神答道,一邊試圖想找到可以看得更清楚的位置。

 

貝卡沒有多想便伸出另一手,她聽到克蘿伊小小驚呼了一聲,但她只是用拿著紙巾的手在她嘴角輕輕一抹。

 

「好了!」她用大功告成的語氣說。

 

然後這才注意到她們的姿勢極其曖昧。

 

她的上半身幾乎要壓在克蘿伊身上了。

克蘿伊則因為她的重量而半坐半躺著,而貝卡的另一手為了讓克蘿伊不要亂動,則是牢牢扣住了克蘿伊的下巴。

 

那雙漂亮的藍眼眨了兩下。

 

貝卡楞了一下才急忙把手收回。

 

直到節目結束前,貝卡都可以感覺到克蘿伊不時投向她的眼光。

最後她只好支吾找了個藉口躲回房間,不敢再與克蘿伊的目光相觸。

 

 

從無到有的編曲比她想像的還要困難許多。

貝卡坐在沙發前,嘴裡咬著筆桿,先是刷了幾組和弦,歪了歪頭覺得不滿意便拿起嘴裡咬的筆在桌上的樂譜塗塗改改了一陣。

 

克蘿伊走進門時,她正躺在沙發上。

一旁的茶几上仍放著筆電,MIDI鍵盤扔在一旁,吉他則歪歪斜斜地靠著沙發。放眼望去,四周盡是撕碎、揉皺的紙團。

 

「貝卡?你怎麼回來了?」克蘿伊在玄關脫掉靴子後,走向客廳,一邊順手把背包放在吧台旁的椅子上。

 

「被趕回來了。」貝卡的臉埋在樂譜下,聲音悶悶的。

她感覺身旁的座墊有些凹陷,緊接著臉上的樂譜便被拿了下來。刺眼的亮光讓她只能半瞇著眼,眼前只有一片朦朧的橘紅。

 

「工作不順利?」

貝卡坐了起來,一邊用指節按著自己的眉心,一邊半睜著一隻眼回答:「AJ把我趕回來的。嘿,我跟你提過我的老闆是個混帳嗎?」她用極致挖苦的語氣說。

「每天都提到。」克蘿伊笑著回答。

貝卡做了個鬼臉,然後說:

「克莉絲汀娜的新歌我一點進展也沒有,AJ說我這樣一直待在公司也不會有什麼幫助,所以把我趕回來了。」

 

「噢。」

 

她睜開眼看到克蘿伊一臉同情的看著她,突然想起今天是克蘿伊開始上課的第一天。

 

「嘿,學校如何?」她試著轉移自己鬱悶的心情,於是開口問。

 

克蘿伊微微一笑。

「棒透了。」她說,「校園很棒,課程很精采,教授講課不會很無聊,真是謝天謝地。噢,對了,還有一個男生,他非常可愛他叫凱文,是我們課程的助教

 

貝卡微微皺起臉。

 

嗯,她真是一點都不驚訝,當然會有這麼一個「男生」。

 

從她認識克蘿伊的那天開始,克蘿伊的身邊就總是有這樣的「男生」存在。

當然這是一個統稱,不是在特定某個男孩,而是說克蘿伊的身邊總是不乏這樣的「男生」存在。

 

從上同一堂課的同學到酒吧裡搭訕的人,甚至是路上遇到某個克蘿伊覺得他長得有點可愛的陌生人。(當然,別忘了還有那個在克蘿伊闖進她淋浴間時,她曾有幸有過一面之緣的淋浴夥伴。)

 

所以,貝卡一點都不感到驚訝克蘿伊會在上課的第一天就提到班上某個可愛的男生,只是她沒有想到這次竟會如此迅速。

但,她也沒忘了,她在說的人可是天殺的克蘿伊˙貝爾,那個用微笑就可以讓路人停下腳步,回眸時常連貝卡都心跳漏跳一拍的,天殺的克蘿伊˙貝爾。

那些飢渴的男孩們當然會注意到她,當然會想要開口邀她。

不是說貝卡有多在意這件事,只是那些男孩總是只對克蘿伊抱持著有限的「期待」。

 

這麼說吧,他們對克蘿伊的興趣總是僅止於到她的「床上」。

若是再談論到稍微深遠一點的「感情」,他們便會立刻逃得無影無蹤。

這也正是貝卡最無法忍受的一點。因為克蘿伊偏偏又是個容易陷入感情的人,就算她常為此失落,但當那些男孩又再度找上她時,她卻又無法狠下心與對方斷絕聯絡。

 

在貝卡看來,克蘿伊需要的是一個能珍惜她,保護她,在她需要的時候給她依靠,對待她像是在對待這世界上最美妙的事物的對象。

 

因為克蘿伊是這樣的完美,她絕對值得比他們更好的對象。

 

所以,不能怪她如此討厭這些在克蘿伊身邊來來去去的男人們,她覺得她有責任要保護克蘿伊。

 

畢竟,她可是克蘿伊「最好的朋友」。

沒錯,滾一邊去吧!歐柏莉。

 

「噢貝卡,他真的很幽默也很聰明

 

是是是我聽到了

 

她試著認真聽克蘿伊描述這個「凱文」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人,卻又因為腦中時不時出現這個「凱文」赤裸壓在克蘿伊身上的畫面,而感到心煩意亂。

 

噢!然後他說這附近有個很棒的海灘,他常常會去那裡衝浪

 

好,所以這傢伙不只風趣和聰明,還喜歡運動,大概也有相當健美的體格

真是毫不意外。

 

她忍不住在腦中開始用各式各樣她想得到的方式詆毀「凱文」。

 

說不定他長得很醜,說不定他很小氣,說不定他很吝嗇,說不定他有種族歧視

 

他發現我也來自波特蘭的時候,他馬上說要是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去找他,就算是跟課程無關的也很歡迎。」

 

「他真是好心。」

她真的只想得到這樣的回答。

 

說不定他討厭狗,不,說不定他痛恨所有的動物,或是,說不定他接近克蘿伊只是為了得到綠卡,說不定

 

他說,他和他男朋友就住在校園附近的公寓。」

 

說不定,他是個同性戀。

 

她知道自己一定露出了有些驚訝的表情,雖然趕緊掩飾起來了,但她可以從克蘿伊帶著些許玩味的眼神看出她並沒有漏掉貝卡的反應。

 

「怎麼了嗎?貝卡?難道你對同性戀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克蘿伊故意問。

「呃,沒有,我只是覺得他聽起來是個很貼心的呃,人。」

 

她知道自己聽起來言不由衷,克蘿伊的笑更讓她感到手足無措,於是她急忙轉移話題。

「嘿對了,艾蜜莉今天傳訊息跟我說今年的甄選很順利,她找到足夠的新生來填補我們的空缺。」

「噢,真的嗎?」

「嗯,然後她說,如果我們有空的話,希望我們能去看區域預賽。」

 

「當然要去阿!」克蘿伊興奮地說,「你會去吧?」

「說不定我到時候就被炒魷魚了,這樣我可以順便問問艾蜜莉願不願意留個位子給我回去。」她自嘲說。

 

 

「你不會有事的,貝卡,AJ總有一天會知道你真正的才能的,他只是還沒見識過你的厲害。」克蘿伊篤定地回答。

 

看著克蘿伊堅定的表情,貝卡不禁露出淺淺的笑,隔了一會兒她才發現自己正目不轉睛地盯著克蘿伊的臉,急忙臉紅的「嗯」一聲,目光卻落在克蘿伊不知何時與她相握的手。

 

這好像已變成她們的一個習慣了(或者,該說是克蘿伊強迫貝卡染上的習慣?)

 

她明明一向就是個有明確界線的人。

像是她從不和人分享任何東西,從不讓別人碰她的耳機,也從不是個喜歡和人有肢體接觸的人。但克蘿伊˙貝爾卻是她所有的例外。

她會和克蘿伊共享一杯奶昔,會共撐一把傘,會睡在同一張床上,會心甘情願地在克蘿伊伸出手時,交出她的寶貝耳機。

 

她還記得她的手第一次被克蘿伊握住時,她嚇得一動也不敢動,只能渾身僵硬地直視前方,任克蘿伊玩著她手指上的戒指,一邊假裝還有在聽前面的歐柏莉嘮叨著。

後來這卻變成了一個習慣。克蘿伊在她身邊時,兩人的手自然而然就會在不知道什麼時刻牽起。

克蘿伊偶爾會在她手心寫著字,當她的手指滑過貝卡掌心時,每每掀起的那陣酥麻感總是讓貝卡不知所措。

最糟的是,貝卡發現自己也在不知不覺間學起這個習慣。她會在貝拉們聊天的時候,不自覺的玩起克蘿伊拇指上的戒指,或是偶爾拂過克蘿伊手腕內側那個她十分喜愛的瓢蟲刺青。

 

這件事當然也被貝拉們拿來開過玩笑(「你們真的該為你們的手開個房間。」胖艾咪說)。

 

她開始習慣自己的手被克蘿伊牽著,不論是在大街上或是在看電影時,又或是她感到心情低落時,克蘿伊會用拇指輕撫她的手背,而這總是能讓她感到安慰不少。

 

她們是貝拉姊妹、是合作無間的隊長,是室友,也是最好的朋友。

這,是她們的相處模式。

 

 

 

「我週六大概九點會到機場,你有辦法來載我嗎?」

傑西的聲音從電腦螢幕中傳來,貝卡立刻從原本放空的狀態中回神。

 

「阿?」

「貝卡。」傑西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無奈。

「我的意思是,當然。」她急忙回答。

 

螢幕裡,傑西抬起一邊眉毛,「你最近常常心不在焉呢。」

 

「有嗎?」

「怎麼了?」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新歌的和弦。」

 

傑西立刻露出期待的表情。

「我可以聽聽看嗎?」

「不行,我還沒完成。」

「你每次都這樣說。」

「我保證完成後會第一個給你聽。」

第二個吧?」傑西小聲嘟囔。

「嗯?」

「沒什麼。」

 

傑西清了清喉嚨,「好吧,我就不打擾下一個Tiësto作曲了。」

他露出調皮的笑容。

「我才不敢佔用您的時間呢,約翰˙威廉斯。」貝卡立刻反擊。

 

傑西的嘴角浮起淡淡的笑,像是在懷念什麼。

 

「我很想你,你知道吧?貝卡。」

我知道。」貝卡感到雙頰在傑西的凝視下開始有些發熱。

 

即使在螢幕的另一端,棕髮男孩的眼神仍讓貝卡覺得自己被看透了。

(縱使她並沒有在隱瞞什麼。)

 

但傑西沒有再多說,只是點了點頭。

「嗯,那我們週末見了。」

「週末見。」

 

她闔上筆電螢幕,呼出一口長長的氣。

這或許不是個好現象,她竟然在跟男友視訊完後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她和傑西平常的對話總是很輕鬆、正常,就像

 

就像好朋友一樣。

 

他們可以分享生活上的趣事、互開玩笑、給予對方工作上的建議,偶爾也會互相傾訴一些煩惱,但只要出現像剛才那樣的對話,貝卡便會不自覺開始有些彆扭。

而傑西繁忙的課業再加上貝卡不固定的工作時間,讓他們連視訊的機會都越來越少。

她從來就不是個善於經營感情的人,更別說是遠距離戀情了。

 

 

但她不願意多想。

 

 

她把筆電放到一旁的床頭櫃上,切掉床頭的檯燈,室內立刻陷入一片黑暗。

她閉上眼,腦中浮現剛剛一直掛念的和弦。

 

或許那裏該用Am會比較好

 

她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睡去。

 

 

 

她在一團橘紅中醒來。

 

正確來說,是一團幾乎蓋住了她整個臉的橘紅髮絲,她甚至對於自己在這樣的情況下還可以熟睡感到十分驚人。

她眨了眨眼,用左手撥去臉上的髮絲,然後便感覺到頸間微微吹拂的暖暖氣息。

 

她微微低頭,不意外地看到克蘿伊窩在她懷裡,熟睡著。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或許該說,這件事已經常發生到貝卡如今已經不會在早上醒來時,尖叫跳起並大聲質問克蘿伊為什麼會睡在她床上。

 

因為克蘿伊慣常在半夜跑來借宿,理由總是有千百種。

(從空調太冷、樓上的鄰居太吵、窗外的鳥叫得太大聲到「我的星座運勢說我今天不能自己一個人睡」貝卡在聽到最後一個理由後,便決定從此不再開口問。)

 

況且,她其實也蠻喜歡這樣有人可以一起相伴著睡覺。

(但她絕對不可能會承認。所以每次都還是裝出一臉莫可奈何的樣子,拉起她的被單,騰出一個位子讓面露喜色的克蘿伊鑽進來。)

 

她打了個長長的呵欠,懷中的克蘿伊小小抽動了一下,然後慢慢睜開雙眼。

 

「早。」

 

她看到克蘿伊揉了揉眼睛,那雙藍眼和她對上後,好看的嘴角微微勾起。

「早安。」

 

她們是貝拉姊妹、是合作無間的隊長、是室友,還是彼此最好的朋友。

這樣的相處模式,一定都不奇怪吧?

 

她不願意多想,或許該說,她不敢再多想了。

 

 

 

「我今天大概會很晚才回來,不用幫我留晚餐沒關係。」她一邊啜著手中的黑咖啡一邊說。

「今天是週末耶,貝卡,我們說好每個週末要一起看一部電影的。」克蘿伊邊嘟著嘴,邊把剛煎好的鬆餅分別鏟到盤子裡。

「是阿,但你知道我的工作是不分平日假日的。」她聳了聳肩。

 

克蘿伊對她做了鬼臉,轉身把平底鍋放入水槽。

 

「別這樣,克蘿伊,之後我多補償你一部電影好嗎?」她誠心提議,克蘿伊轉過身來,露出驚訝的笑。

 

「真的嗎?一個週末兩部電影?真是慷慨。」她笑著說,並把一盤鬆餅遞給貝卡,另一盤在自己面前放下。

「那我得好好想一下要看什麼電影了什麼電影可以讓貝卡˙米契爾坐立難安一整晚呢?」她假裝歪頭想了想,同時頑皮地眨了個眼。

 

「所有的電影,克蘿伊,所有的電影。」

 

克蘿伊大笑,並伸手要拿楓糖來配鬆餅。

貝卡在此時突然想到,她還沒告訴克蘿伊傑西要來的事。

 

「嘿,對了,」她放下手中的咖啡,突然有些扭捏不安。

「傑西週末會飛來LA,到時候會住在這,你沒關係吧?」

 

她看到克蘿伊的動作停了一下,然後那雙藍眼才和她對上。

 

「噢,當然。」她說,「你們畢竟很久沒見面了。」

 

她對貝卡微微一笑,看起來一派輕鬆。

 

「謝了。」她說。

「這沒什麼。」克蘿伊擺了擺手。

 

話題就這樣結束了。

然後,是一段短暫的沈默。

 

最後貝卡先開了口。

 

Chlo?」

「什麼事?」

 

你手上拿的是番茄醬。」

 

「噢不。」


 

---

小公告:

第三章終於生出來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原本想在Anna生日那天發文結果又修修改改拖了幾天XD

奉上大家最喜歡的Bechloe曖昧片段,敬請服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tch Perfect Definitely Maybe
    全站熱搜

    UrSoWe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