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nitely, Maybe, Perfect. 

Chapter 2

 

Fandom:Pitch Perfect
Main Relationship:Cant tell until you read it

Based on the storyline of movie "Definitely, Maybe", except with totes different characters and backgrounds.
Try to enjoy! 





故事,必須從2015年說起。

 

巴登貝拉剛贏得了阿卡貝拉的世界冠軍。

在獲得勝利的同時,也馬上要面臨彼此即將四散他方的未來。

所幸,她們仍有一件事必須回到巴登大學完成。

 

「好,跟著我念,『我』,接著唱你的名字

「我,艾蜜莉~」

「很好,『發誓永遠堅持作為貝拉女性的理想。』」

「發誓永遠堅持作為貝拉女性的理想。」

 

「就這樣,該說的都說了,沒有什麼其他奇怪的話了。」

她尷尬地打斷,同時感覺到一旁克蘿伊投來玩味的眼神。

 

 

「嘿,美女。」

螢幕的另一端是傑西大大的笑臉,貝卡先是翻了個白眼,才露出她一貫的笑容。

 

「嗨,抱歉久等了,我們剛幫艾蜜莉完成入會儀式。」

儀式順利結束,艾蜜莉也正式成為了貝拉的一員,但因為一點意外,貝卡在跟傑西約好時間又晚了十分鐘才上線。

「噢!讓我猜猜,你們讓艾蜜莉溜了滑板?」

 

貝卡勾起嘴角,「當然,那可是儀式的一部分。『新成員入住這間房子之前都要從樓梯滑下去。』」她學著克蘿伊的語調說。

 

「我以為你們繼上次胖艾咪撞斷護欄的事件後就學到教訓了。」

「她剛剛其實還示範了一次給艾蜜莉看。」

「我的天啊。」傑西大笑,「然後呢?」

 

「還不錯,老實說,至少這次樓梯結構還是完整的。」

「那艾蜜莉呢?」

「呃」貝卡遲疑了一下,「其實,她正是我為什麼晚了十分鐘才上線的原因。」

 

「噢,貝卡。」

「她沒事啦!」貝卡連忙解釋,但傑西仍是一臉懷疑地看著她,她這才小聲招認:「只是下來的時候剛好臉著地,撞到鼻樑,流了一點鼻血這樣。辛西亞蘿絲已經在樓下幫她止血冰敷了,她說她沒事。」

 

「噢,是齁。」傑西瞇起眼,貝卡則對他吐了吐舌頭。

「班吉要是知道你們讓艾蜜莉溜那個滑板的話,肯定會立刻昏倒。」

「嗯,那就還好他不知道囉。」她露出頑皮的笑。

 

傑西沒輒地笑著搖了搖頭,然後才又開口:「你打包的如何?」

貝卡回頭看了房間一眼,一向總是被各式雜物、衣服和混音設備塞滿的小閣樓如今只剩下床旁邊的一只行李箱。

她突然有點感傷,但還是轉過頭來對螢幕上的傑西聳了聳肩。

 

「我想應該差不多了。」她伸手拿起放在筆電旁邊的礦泉水,仰頭喝了一口才又繼續說,「搬家公司的卡車會在明天早上到,我們搭下午的飛機。」

 

「噢對,你和克蘿伊要住在一起了。」

 

又來了。

 

貝卡在心中暗暗翻了個白眼。

她不懂為什麼傑西總是要有意無意提起這件事。拜託,她都已經跟克蘿伊住在同一間屋子裡三年了,她不懂現在她和克蘿伊要在洛杉磯一起租房子這件事究竟有什麼需要大驚小怪的。

 

她記得她第一次跟傑西提到她和克蘿伊要成為室友這件事時,棕髮男孩在螢幕上的表情先是微微僵硬了一下,然後才聳了聳肩問她們找到房子了沒。

 

又不是她不想跟他同住,但他可是在紐約欸。

Residual Heat提供給她製作人助理的職位又是在洛杉磯。況且早在傑西先一步畢業,去紐約繼續攻讀電影配樂的學位時,他們就有心理準備之後必須分隔兩地了。

 

所以,當克蘿伊申請上UCLA的教育學程時,貝卡便理所當然地開口問她要不要住在一起。(值得一提的是,克蘿伊在大學七年裡總共拿了兩個學位,其中教育學位以近乎4.0GPA通過,而她刻意當掉的俄國文學也在最後一年毫無懸念的以全班最高分通過。)

 

克蘿伊幾乎一秒就答應了。

(當然,除了答應外還附上差點震破貝卡耳膜的尖叫和差點壓碎她肋骨的大擁抱)

但知道自己在即將進入陌生的大城市之際,身邊仍會有一個熟悉的人,確實也讓貝卡安心了不少。

 

所以她更無法理解傑西對此彆扭的原因何在。

 

她的表情顯然透露出了心裡的念頭,傑西在螢幕另一端想必也感受到了,因此他馬上換了個話題。

 

「嘿,猜猜我今天在學校遇見誰?」

Lady Gaga?」

「最好是。」

「嘿,她是NYU校友阿!」

「好吧。」

「所以?」

「別嚇壞囉我遇到安迪˙山伯格(Andy Samberg)。」

 

誰?」

「拜託,貝卡,你至少有聽過他吧?Brooklyn Nine-Nine的主角?」

沒看過。」

「他是之前SNL的班底之一,還有組過一個團叫The Lonely Island?」

「噢!」

「看吧,你知道他的。」傑西似乎感到很滿意,向後靠在椅背上露出他的招牌笑容。

貝卡翻了個白眼。

「所以你遇到這個傢伙」她的話還沒問完,就聽到敲門聲,然後一團橘紅出現在通往她們房間的欄杆扶手附近。

 

「嘿,Becs,你在忙嗎?」

克蘿伊的頭從欄杆上探了出來,在和貝卡四目相對時,立刻露出了燦爛笑容。但在瞄到貝卡桌上的筆電後,那個笑容立刻微微僵硬。

「噢!我打擾到你們視訊了嗎?」她緊張地問。

 

「不,沒關係,我們只是在閒聊。」貝卡擺了擺手。

 

「嘿,克蘿伊。」傑西的聲音從筆電中傳來,貝卡把筆電轉過來面向克蘿伊。

「嘿,傑西。」克蘿伊對他揮了揮手,露出她一貫的笑。

 

貝卡把螢幕轉回來後,看向看起來像是在猶豫要不要離開的克蘿伊。

「你找我嗎?」

「噢不,沒關係,你們聊吧!我只是有點打包的事想請你幫忙。」克蘿伊擺了擺手便轉身要走下樓梯。

 

給我五分鐘,我等一下去找你。」貝卡抬頭喊道。

克蘿伊停下腳步,轉過來又對她露出那個偶爾會令她心跳漏跳一拍的笑容。

 

「嗯,我等你。」

 

貝卡把注意力重新轉回螢幕上,傑西正對她露出一臉受傷的表情。

「你打算在五分鐘內打發我嗎?Becaw?」

傑西,你知道我們還有很多事要趕在明天卡車來之前搞定。」

 

好啦,我知道,你快去吧!記得明天到機場打給我。」

「當然,史黛西會載我們到機場,我上飛機前再打給你。」

「嗯,早點休息!」

「你也是。」

「我愛你。」

嗯,我也是。」

 

然後她伸手按下了切斷通話的紅鍵。

 

視訊的畫面立刻消失,貝卡又瞪著螢幕一會兒,才站起身闔上筆電,走下閣樓的樓梯。

 

貝卡伸手敲了敲敞開的房門,聽到克蘿伊回應的聲音後才走進房裡。

(這是貝拉們之前的默契,即使對方的房門沒有鎖上,在進房前還是要先敲一下門知會對方。除了禮貌外,也是保護自己不要看到太過不想看到的畫面。尤其在「邦普胖艾咪事件」後,大家更是一致同意實行這項規定。)(那件事過後,貝卡有整整兩個禮拜不敢回自己的房間,只好借宿克蘿伊房間。直到她終於受不了沒有慣用的混音設備在手邊,才總算回到自己房間,但還是又花了一段時間才克服心靈創傷。)

 

「嘿。」

克蘿伊坐在她的床上,抬起頭看到貝卡時立刻露出和剛才一樣的大大笑容。

 

貝卡走進房裡,習慣性環顧了一下四周。克蘿伊的房間也已經收拾得差不多了。

 

原先總是塞滿琳琅滿目的衣服、鞋子和包包的衣櫥,如今已是空空蕩蕩的,只剩下幾個孤零零的衣架懸掛在裡頭。床頭旁那面總是貼滿家人和貝拉們照片的牆壁,如今也變回一片空白,只剩下一點黏貼的膠痕依稀可見。書桌上的用品、書籍和浴室裡的化妝品也都收得乾乾淨淨,打包好了。

克蘿伊把她大學七年的回憶都裝進紙箱裡,有些寄回波特蘭的家中,有些則會跟隨她們一同到未來的住所。

 

這個貝卡曾經熟悉無比的空間如今也已經準備好要迎接它的下一任主人了。

她們在這個房間一起討論每一次比賽的歌曲、編舞和練習項目,在這個房間度過了好幾個看Netflix看到睡著的夜晚。曾經在這個房間,她陪著哭得雙眼紅腫的克蘿伊直到天明才闔眼(只因為克蘿伊收到家裡的通知告訴她,她的寵物兔在那天早晨壽終正寢。)

 

貝卡還清楚記得克蘿伊開始打包的那天。那就像是惡夢的開始。

克蘿伊不時會因為像是從衣櫥裡找到某一年留下的交換禮物籤條,或是床底下找到貝拉們以前表演用過的指揮棒,又或是一張上課時交換的紙條而停下手邊原本的動作,開始懷念起過去種種回憶。然後貝卡知道,在她熱烈講完當年的故事後,接下來,就會因為觸景生情而又開始掉下大顆大顆的淚珠。

 

而貝卡最不會應付的就是哭泣的克蘿伊。

(她們最後花了整整一個禮拜才把克蘿伊所有的東西都打包裝箱好,但同時也用掉了無數包的衛生紙)

 

現在,克蘿伊房裡剩下唯一貝卡仍熟悉的物品,便是那條克蘿伊最喜歡的黃橙色毛毯。上面的麋鹿圖樣早已因為多年反覆的清洗而磨損到幾乎難以辨識,但此刻那條毛毯仍攤在克蘿伊的床上。貝卡知道,明天那條毛毯會隨著她們一起搭上飛機。因為克蘿伊不管去哪裡,都堅持要隨身帶著它。

搭飛機回家時,她帶著它;貝拉的電影夜時,她會蓋著它窩在她專屬的位子(aka. 貝卡的身邊);當然,睡覺的時候自然也少不了它的陪伴。

她曾經嘲笑克蘿伊像史努比裡的萊納斯一樣,到現在還像個長不大的小孩,離不開那條安全毯。但克蘿伊每次都只是對她吐吐舌頭,然後便伸手把她一同拉到毯子下。

 

克蘿伊就是這樣一個念舊的人,並對她喜愛的事物有著驚人的執著信念。

 

突然,先前那股感傷的情緒又開始在她胸口縈繞不去。

 

「所以,你找我什麼事?」她看向從她進房後就一直盯著她的紅髮女孩。

 

「先答應我你不會抓狂。」克蘿伊露出略微心虛的表情。

「我什麼時候對你抓狂過了?」

「這個嘛

 

貝卡瞇起眼,她覺得接下來要聽到的絕對不是什麼好事。

 

「我好像不小心把我的眼鏡收到其中一個紙箱了。」克蘿伊的目光掃向角落。

貝卡順著她的眼光看去,那一個個她們花費無數早晨和下午打包密封好的紙箱此刻成疊堆在那,等著明天搬家公司的人把它們搬運上車。

 

她感覺像是有一桶冰水當頭澆下。

 

「你不能我不知道,先戴隱形眼鏡之類的嗎?」她洩氣地問。

克蘿伊嘟起嘴,「你明知道我最近才被醫生警告要少戴隱形眼鏡,貝卡。」

 

噢對。

貝卡暗嘆了一口氣。

 

她都忘了還是她陪克蘿伊去看醫生的。

在世界大賽前,克蘿伊因為太過焦慮於表演的準備,常常熬夜到忘了要把隱形眼鏡卸下來。太長時間配戴的後果,就是引起了角膜發炎。

她記得自己開車載著雙眼紅腫的克蘿伊去診所時,一路上還無謂地擔心自己會不會再也看不到那雙漂亮的藍瞳。

 

她無奈地看了一眼此刻仍嘟著嘴,正眼巴巴望著她的紅髮女孩,然後又看了一眼那堆紙箱。

 

「好吧,我幫你找。」

 

克蘿伊哀求的臉立刻瞬間展露大大的笑容。

 

她們為了那副眼鏡,把一箱箱密封好的紙箱拆開來,東翻西找,直到拆到第五個紙箱才發現了那副失蹤的眼鏡。但那也是半夜兩點的事了。

 

當貝卡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自己房裡,胖艾咪老早就睡死在自己的床上,鼾聲響徹整個房間。貝卡走近熟悉的床鋪,直接面朝下倒在床上。

艾咪的鼾聲她老早就免疫了。

 

她就這樣度過她在巴登的最後一夜。

 

 

早晨,她在克蘿伊的叫喚聲中迷迷糊糊起來。

 

大部分的貝拉都會在今天離開此處。因此,整個房子從早開始就鬧烘烘的,走廊上不時有人相撞,走道上到處是紙箱,浴室總是有人在使用,到處都有人找不到自己某樣「明明放在這裡」的東西。

總之,一團混亂。

 

貝卡走下樓梯時,差點被顯然是莉莉扔在地上的雙節棍絆倒,她翻了個白眼用腳把雙節棍踢到邊邊,然後才繞過客廳,走進廚房。

那個平常貝拉們總是圍著吃早餐的吧台,今天早上只剩艾蜜莉坐在那看著跑來跑去的學姊們互相吼叫,一臉驚恐。

她的臉上仍留著昨晚溜下樓梯時掛彩的傷痕,貝卡頓時有些過意不去。

 

「嘿,貝卡,早安。」

「早,鼻子好點了嗎?」

艾蜜莉點了點頭,正要再開口時,樓梯口突然傳來一聲驚呼並伴隨巨大的碰撞聲。然後是不知道誰的怒吼:

「是哪個白痴把雙節棍扔在這的?」

 

艾蜜莉被聲音微微嚇到,露出了一臉不知所措的樣子。

 

「別擔心,你們到時候搬進來也會是這樣,習慣就好。」貝卡裝做沒事的拍了拍女孩的肩膀,絲毫不覺自己說的話一點安撫效果也沒有。

 

她把最後剩下的一點麥片倒進空碗,然後把克蘿伊幫她留下的牛奶倒完,接著順手把空盒丟進一旁要拿去外面的垃圾袋。

她舀起一湯匙的麥片,送入嘴裡。

 

「我想我會很想念你們的。」艾蜜莉在她對面突然開口說。

貝卡停了一下,抬起頭才發現艾蜜莉有些淚眼汪汪。

 

Shit,我應該說些什麼來安慰她

這種事平常都是由克蘿伊來做的。

 

「呃…Em,別太難過,我們有空就會回來看你們的。」她伸手尷尬地拍了拍女孩的肩膀。

「更何況,你會有一群新的姊妹,不是嗎?」她試圖學著克蘿伊的超級正向思考模式來鼓舞女孩。

「嗯。」

似乎這樣的安慰就對她有效了,艾蜜莉破涕為笑,點了點頭,用手背抹去眼眶中打轉的淚水。

貝卡對她笑了笑,心裡暗暗鬆了口氣,然後才低頭繼續吃她的麥片。

 

之後的一切就像是一齣被快轉的鬧劇,讓貝卡對於她早晨竟然還有辦法和艾蜜莉有這樣一段平靜的對話而感到驚人。

搬家貨車到達時,她們忙著確定不要搬到不屬於自己的箱子,還有確認自己沒有遺落下任何東西。雖然每個人都在箱子上有標示自己的名字,但九個女孩就代表著有九倍出錯的機會。

在克蘿伊忙著在屋內鑽來鑽去確認她們沒有落下一個紙箱時,貝卡在屋外正盯著工人搬運那成堆的紙箱,她銳利的目光隨著工人們的一舉一動,確保他們有小心善待她那些價值不菲的寶貝器材。

在克蘿伊終於確定所有的東西都已經上車後,她們看著卡車噗嚕嚕地駛上路。

終於,也到了她們要跟這間房子道別的時刻了。

 

克蘿伊的眼淚在此時又再度潰堤。

 

她和每個女孩都緊緊擁抱了一下,並在每個人臉頰上都親吻了好幾下,最後才依依不捨地對房子送了個飛吻。

貝卡也和每個人都擁抱了一下,並承諾她們會在明年辛西亞蘿絲的婚禮上見面。離開前,她拍了拍艾蜜莉的肩膀,然後才和克蘿伊搭上史黛西的車。

 

她們在機場和史黛西道別。長腿女孩用像是要壓垮她們的力道再各緊抱了兩人一下,並在克蘿伊再三叮嚀下,保證她會記得要用保護措施還有定期做婦科檢查。直到她們出安檢關後,都還可以看到史黛西在另一端和她們揮手道別。

 

接下來的手續都還順利。

貝卡在起飛時注視著窗外逐漸遠去,這個她居住了四年,擁有美好四年大學回憶的城市。她從未想過離開巴登這件事竟然會讓她如此不捨,對比她到巴登第一天就想逃跑的心情,她不禁啞然失笑。然後她看見倒映在窗上,克蘿伊充滿了期待和不捨的臉,她轉過頭去,克蘿伊對她笑了笑,然後不好意思地擦去眼角的淚水。

等飛行逐漸平穩後,她才緩緩闔上眼。

 

 

她在睡夢中感覺到有人摘下了她的耳機並推了推她的肩膀。

「貝卡,醒醒。」

 

她緩緩抬起頭,未定焦的雙眼看到克蘿伊正微笑地看著她。

「幹嘛?」她咕噥地說,然後又想鑽回毯子底下。

「我們到LA了。」克蘿伊的低語讓她立刻清醒。

 

她從克蘿伊的毯子裡探出頭來,揉了揉眼睛後看向窗外。此刻,在飛機下方正閃爍著點點繁光的,正是她從高中以來一直夢想能在此生活的城市-洛杉磯。

 

 

計程車將她們在新公寓前放下。

兩人拖著行李箱來到這個她們即將展開新生活的地方,貝卡從郵箱中拿出仲介留下的鑰匙,然後她們沿著樓梯上到了二樓。貝卡輕輕轉動門鎖,在清脆的喀答聲後,貝卡推開門,克蘿伊緊跟在她身後迫不及待地踏進公寓。

 

這是一間兩房兩廳的小公寓,雖然格局相對較小,但裡面的空間卻也相當足夠兩個人居住,設備也是一應俱全。

大門打開後,映入眼簾的便是一個小小的客廳。面對街道的兩側各有一扇對外窗,此刻都是緊閉的,但貝卡已經可以想像早晨陽光透過百葉窗撒落在硬木地板上的景象。客廳旁邊是一個開放式的廚房,裡面附有簡單廚具足以讓她們開伙。另一側,則是通往臥室和浴室的走廊。

浴室位在走廊的盡頭,左右兩側各有一間臥室。靠近左側的是主臥室,而右側的臥室則比主臥小了一些些。

 

她們爭執了許久誰要住哪個房間,最後難得由貝卡獲勝,克蘿伊被她推進主臥室裡。

她拉著行李箱走進右側的房間,房裡空蕩蕩的,沒有任何的家具。

所幸她們早就準備了睡袋,也約好了明天一早便要出門購買一些必要的家具和日常用品。

至於今晚,就先將就一會兒吧。

 

貝卡把她的筆電從包包拿出來,確定插上電源開始充電後,才坐在地上分別傳了簡訊給她父親和傑西,讓他們知道她已平安抵達。

她在空無一物的房間裡抖開睡袋,正要鑽進去時,就聽到敲門聲傳來。

她起身開門,不意外看到克蘿伊拖著她的睡袋,肩上披著那條橘黃毛毯,一臉靦腆地看著她。

 

「怎麼了,貝爾?不敢一個人睡大房間嗎?」她揶揄地問。

「房間太空了,讓我覺得有點冷。」克蘿伊咬了咬下唇,似乎連自己都不太相信這個藉口。

貝卡笑著搖了搖頭,向後退了一步。

克蘿伊立刻露出欣喜的表情,拖著睡袋走進房間。貝卡關上門回過頭時,克蘿伊已經把她的睡袋鋪好在自己的旁邊,正準備鑽進睡袋裡了。

 

她輕笑了一聲,關上燈後鑽進自己的睡袋裡。

隔了一會兒,在她的眼睛慢慢適應黑暗後,她翻過身,看到克蘿伊面對著她。

 

「你知道,這讓我想起我們在營地睡帳棚的晚上。」克蘿伊小聲地開口,「除了我的位置上下顛倒以外。」

「嗯。」貝卡輕輕應了一聲,然後說:「你知道嗎?我的背現在在回想起那幾個晚上的時候,還會隱隱作痛。」

克蘿伊噗哧一笑,貝卡也忍不住露出笑容。

 

「我知道,你看起來超不舒服的,而且胖艾咪還在你旁邊偷放屁。」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她最後用了什麼來擦屁股。」

「沒有人知道,貝卡,我想也沒有人真的想知道。」

「也是。」

 

然後兩人都沉默了一下。

 

雖然在黑暗中,但貝卡可以依稀辨識出克蘿伊那雙大眼正盯著她。

她知道她們都想到了那晚的另一件事。

 

我沒有其他意思,貝卡。」

 

我知道。」

 

「只是告訴你,如果你有興趣的話

就算看不清楚克蘿伊的表情,貝卡也猜得到她對她眨了個眼。

「你真的很奇怪,貝爾。」

 

貝卡感覺得出自己的臉開始微微發燙,即使知道這樣一片漆黑的環境克蘿伊不可能會發覺到,她還是急忙轉過身去。

克蘿伊咯咯的笑聲從身後傳來。

 

「晚安,貝卡。」

晚安,克蘿伊。」

 

 

她們的公寓就位在大學附近,這樣的距離讓克蘿伊可以步行到學校,而貝卡的錄音室則是位在接近市中心的街區,那裡離她們的公寓仍有一段距離。

 

這意味著,她需要一台代步工具。

 

Chlo,我們去買家具前我得先繞去一個地方。」她剛咬了一大口的麵包,講話不清不楚的,因此克蘿伊從吧台後繞過來時仍滿臉疑惑。

她用力嚥下嘴巴裡的食物,然後才又開口:「我說,等一下我得先去拿樣東西。」

 

克蘿伊沒有多問只是點了點頭,然後伸手幫她把嘴邊的麵包屑撥去。

 

 

「貝卡˙米契爾,你所謂的『東西』竟然是『一台車』嗎?」

 

她們站在車行前,業務正把一台二手藍色VW Sportsvan開出車庫。克蘿伊掩不住滿臉驚訝看向一旁兩頰正微微泛紅的貝卡。

 

「那、那是我媽堅持要送我的畢業禮物啦。」她結結巴巴地說,目光不自在地隨著克蘿伊移動,後者正充滿讚嘆的看著眼前這台外表看起來絕對稱不上是「二手車」的轎車。

「哇噢。」她小聲驚呼,讓貝卡的臉更紅了。

 

「呃,我覺得她有一部分是想藉此惹腦我爸啦我的意思是,他一直都還是不太贊成我來LA,我媽就很支持我。」

 

「聽起來她是個很棒的母親,貝卡。」克蘿伊微笑地說,貝卡則是聳了聳肩。

「是阿,或許吧。爸媽離婚的好處之一,就是他們都會對你充滿愧咎,並使勁地討好你,好像這樣就可以彌補我缺乏關愛的生活。」

 

 

「我的天啊!」萊莉突然驚呼,貝卡立刻停下話看向女孩。

「這是為什麼你今天帶我去吃冰淇淋嗎?因為你要離婚了?」灰藍的大眼啪搭啪搭眨著。

「我沒有要離婚!」貝卡再次聲明,然後沒輒地搖了搖頭,「而且,我們明明就很常去吃冰淇淋。」她斜眼看了女兒一眼。

萊莉對她吐了吐舌頭,一臉不相信的樣子,又窩回她的枕頭堆。


「...我可以繼續下去了嗎?」
 

「嗯哼。」

 

 

「你知道他們還是愛你的,貝卡。」克蘿伊伸手搓了搓她的手臂。

 

「是阿,我知道。況且,我也不是沒好處。」她拍了拍車頂,露出諷刺的笑。

 

「好了,別再談我爸媽糟糕的離婚了。」

她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然後故作誇張地手一揮。

「上車吧!這位小姐,讓我載你去兜風!」

 

克蘿伊先是咯咯笑出聲,然後才走向貝卡為她打開的車門。

在坐進車子前,她故意在貝卡耳邊附上一句:「如果是你的話,我不介意你直接載我回家,米契爾。」

她滿意地看著貝卡在她的低語下頓時滿臉通紅,這才一邊大笑一邊坐進車裡。

 

她們花了一整個週末把所有買來的家具組裝、擺放好,終於,原本空蕩蕩的公寓總算看起來有「家」的樣子了。

 

搬家公司的卡車在隔天到來,她們又花了一整個禮拜的時間才把所有東西各自歸位。在一切終於搞定後,貝卡攤在她們新買的沙發上,目光環視了整個公寓一圈。

 

從地板上圖樣繽紛的針織地墊到窗台邊克蘿伊堅持要買的鵝黃色窗簾;從已塞滿貝卡的黑膠唱片的木櫃到沙發上克蘿伊挑的靠枕,從廚房裡嶄新的咖啡機到她們在二手市集裡發現的一對分別寫著「Yours, not mine」和「Mine, not yours」的馬克杯。

最後,她的目光來到一旁茶几上的幾個相框。

 

除了貝拉的畢業照和世界大賽的照片外,其中大部分的相框擺著她們的合照。其中一張吸引了貝卡的注意。

 

那是在她大三,為巴登貝拉拿到三連霸的冠軍時,在慶祝派對上照的。那晚克蘿伊喝了不少酒,在史黛西和其他人的慫恿下,她們玩起Truth or Dare的遊戲,克蘿伊在一開始就選了Dare,因此胖艾咪毫不遲疑地挑戰她親吻貝卡。


她還記得,那晚她也喝了不少Shot,糊里糊塗地就也答應了參加這個遊戲。

她也記得,在克蘿伊靠近她時,兩人身上的酒氣濃厚得化不開。

她記得克蘿伊對她露出那個耀眼的燦笑,然後湊近她。

 

原以為會落在唇上的吻意外地落在臉頰上。

 

她裝出一臉受寵若驚的樣子,好像完全不知道這個吻會發生。

這幕被潔西卡在一旁用相機拍了下來,也從此成為克蘿伊最喜愛的兩人的合照之一。
(事後克蘿伊仍因為沒有確實完成挑戰而被罰了三杯。克蘿伊自己勉強喝了一杯,她幫克蘿伊喝了一杯,剩下一杯則是在兩人的打鬧中全數灑在胖艾咪身上。)

 

她的目光離不開照片中兩人的笑臉,久久之後才倒回柔軟的靠枕上,閉起雙眼,嘴角浮起淺淺的笑。



---

小公告:

1.謝謝大家上一篇的回覆,讓我有動力繼續亂寫下去XD 這個故事會隨著貝卡講到的三段關係進行下去。除了PP原始設定的Jesse之外,呼聲最高的Chloe也在本章出現了XD
至於第三位是誰、什麼時候會出現、最後貝卡到底跟誰結婚,這些就請大家就繼續follow下去吧~

2.因為想試著表達角色之間喊對方名字不同的方式,所以特別的叫法會改用英文,至於原本的名字就還是沿用中文翻譯,大家可能要習慣一下XD
另外一些人名或歌詞也會附上原文。

3.因為是Beca在跟Riley講故事,所以有寫到現在時間點的地方會改用粗體字辨別。
 

4.PP2花絮裡其實Jesse是先畢業去了USC 但因為Beca的一些故事必須在LA發展 所以就決定把Jesse丟去NYU了(最不重要的公告)(是不是根本沒有人想看Jesse阿 大家不要這樣XD)

5.還是一樣,歡迎大家留言告訴我你們的想法(或猜測XD)喔~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tch Perfect Definitely Maybe
    全站熱搜

    UrSoWe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